2022-03-23 20:56:50李哲榮好服務推薦

鄭晉麟的推薦清單23124 葉興邦的優惠好物97965 寫給23歲的自己 (2) (3)2756

無標題文件

南通/洪翔           不經意翻到一張自己大學時的照片。   那是2010年北京的冬天,我站在漫天的大雪中,沒心沒肺的傻樂。   彼時的自己就快大學畢業了,滿眼都是對警察生涯的憧憬,滿心都是對自己步入社會的期待,甚至已經在盤算工作后第一個月的工資,該給母親送個什么驚喜。而回過神來,時光已悄然劃過了11個年頭。   現在,已入中年的自己伏在堆滿材料的辦公桌前,耳邊都是聒噪的蟬鳴。我歪著頭朝窗外望去,滿滿的都是自己23歲時的身影。如果遇見那時的自己,我會對他說些什么呢?   首先我想對23歲的自己說一句對不起。對不起!我終究沒能活的像你想象中那般耀眼。當年躊躇滿志的宏圖大志都沒有實現。   沒有成為警界的新星,前程遠大;   沒有位高權重,揮斥方遒;   沒有聲名顯赫,碩果累累;   沒有把從警生涯過得繁花似錦,光彩奪目;   沒有奔向星辰大海,卻羈絆于人世間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對不起了!那時的熱血和青春。   對不起了!少年的光榮和夢想。   現在的生活和理想中的偉大漸行漸遠,卻朝著平凡亦步亦趨,雖然也閃過破大案、斗歹徒、從煤氣泄漏事故中救回三條人命等高光時刻,但這些片段轉瞬即逝,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默默無聞努力工作著、孜孜不倦認真生活著。   人生的履歷增加了不少平淡卻充滿煙火氣的小故事,也徒增了些許遺憾。特別是一些以為能相知一輩子的好朋友,走著走著就散了。好久都沒再聯絡。     23歲的你看到這里,可能會傷感,其實大可不必。畢竟現在的生活也沒有那么的不堪。   你順理成章地畢業,不出意外地成為一名人民警察,卻機緣巧合的來到本不在你計劃內的通城。   經過11年的磨練,你從菜鳥變成了老鳥,雖然大案沒破幾件,但你和你的兄弟們破了許許多多關乎到家長里短的小案,為老百姓追回了數不清的手機、電瓶車,讓他們收獲了實實在在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現在的你依舊酷愛學習,只要你想學的,總會全力以赴的去努力,高級執法資格、司法考試、法律研究生,你都一一拿下了。雖然付出了別人看不到的艱辛和汗水。   因為你的座右銘是:“只有傾盡全力,才能顯得毫不費力”。最讓人欣喜的是,你勇敢地重拾學生時代最怕的英語,每天都堅持利用碎片時間上外教課,背單詞,聽英語美文,不管是出差的路上,還是值班的深夜。   盡管你常常自嘲自己沒有語言的天分,但好在天道酬勤,現在的你已經能和老外用英語侃侃而談了,且常常為了一個問題爭的面紅耳赤。你說中年男人去油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和求知欲。   你依舊喜歡鍛煉,嚴格地執行著自己的健身計劃,游泳、跑步、跳繩、散打……-你癡迷于出汗后,沖熱水澡的舒爽。生活習慣上保持著不抽煙、不嗜酒、不玩游戲的自律。   你拒絕佛系、拒不躺平,你總說生命不長、時間寶貴,應該把它用在更美好的事情上。   對了,你還擁有一個平凡而幸福的家庭,有了個可愛的女兒,精力旺盛,性格樂天,和你一樣喜歡沒心沒肺的傻笑。   和這個世界大多數人一樣,你沒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開局人生,前進的道路上也沒有茂盛的大樹可以攀附。   所有的依靠只有你自己,你知道“下雨時,沒傘的孩子必須跑的更快些”,更懂得“因為淋過雨,所以想給別人撐傘”。   有些地方你變了,你變的不再憤青、不再固執,開始全面而理性的看待問題,不再輕信別人的話,而是嘗試著自己去尋找答案。   有些地方你卻始終如一,你愈發熱愛這個國家,熱愛中國共產黨,為成為他們其中的一員由衷地感到驕傲,你說這是你這一生最堅定的信仰。   你終究還是沒有學會世故和圓滑,說話依舊咄咄逼人,對蠅營狗茍的事情依舊嗤之以鼻。你說一個警察必須得胸有正義、心守善良。但也正因為如此,每一晚你都能睡得格外香甜。   你沒能成為大人物,你終究還是蕓蕓眾生中最平凡的那一個。也許你沒能成為理想中的你,但你一直在努力成為最好的自己。我想這就夠了。   +10我喜歡

【小小說】魏海龍/心結   陳有福是地道的農民,別看今年五十掛零,可他比年輕人快活,周圍的人如是說,可眼下卻遇到了一件犯愁的事兒,這個事兒壓根不是他的,但他看起來更上心,還真應了那句,皇上不急太監急。這到底是怎么回事兒呢? 原來陳有福有一子,今年剛好而立之年,可以說事業和家庭兩不誤,按理說,給兒子張羅上婚事他也該享享清福了,可偏偏陳有福有操不完的心,不上幾年工夫,他就當上了爺爺,每天看著聰明伶俐的小家伙越來越大,他突然有了一個想法,這個想法率先在他的心里破土發芽。 最后終于在一個涼爽的夏夜跟媳婦透露了,這個女人一臉驚異的表情望著他,半晌沒說話,最后趕緊用胖嘟嘟的手掌摸了摸他的額頭,然后又摸了摸自個的額頭,你也不發燒啊,咋糊涂了呢?媳婦趙飛燕疑惑地說道。 你才發燒了呢?我說的是正事,你說咱們老陳家也不能斷后啊,這個事無論如何都說不過去啊。陳有福躺在炕上狠勁吧嗒幾口旱煙說道,頓時屋內升騰起裊裊的白煙,趙飛燕配合地咳嗽了幾聲,你那玩意不能少抽點,多嗆人啊。陳有福繼續琢磨著,要我說吧,現在都啥年代了,還重男輕女,你的老思想老觀念也該改改了,另外孩子的想法你知道么,沒準小兩口不同意呢!趙飛燕自言自語道。 這事由不得他們,我說的算,這可是關乎老陳家的香火大事!陳有福一下子從炕上坐起,猛吸了幾口旱煙掐滅扔到了地上信誓旦旦地說道。要我說現在一個丫頭也不錯,何必非要生小子呢?現在的消費多高啊,你說咱孩子也沒有正經八經的工作,年年出門打工,啥時候是個頭啊,咱也得為孩子著想啊,你說是不是?我顧不了那么多了,陳家決不能斷后,否則我都沒法跟列祖列宗交代。這個事還得你跟兒媳婦說說,我一個老公公也張不開口啊。陳有福最后拍板說道。趙飛燕也沒了轍,畢竟他是一家之主。 此時兒子陳小亮正在工地上揮汗如雨呢,他干的是建筑支盒子,陳小亮只知道貓腰撅腚干活,只要一回家就如數把工錢上交“國庫”,自然是交到媳婦張淑云手里,這一點兒子不如他,陳有福牢牢握著家里的財權,媳婦趙飛燕也難得落得自在,俗話說的好,無官一身輕,說的就是趙飛燕。 趙飛燕很快就將想法告訴了兒媳張淑云,讓她沒有想到的是張淑云答應的很痛快,那就看您兒子的本事了,反正我沒意見,另外怎么也得等小亮回來再說吧!張淑云十分干脆的說道。 說起陳小亮已經出門幾個月光景了,上次打電話說忙完這個項目就一定回去,他都想死孩子了。光想孩子,沒想我?張淑云臉上飛起一抹紅霞說道,她就像一顆如饑似渴的棒子苗,此時此刻多希望下一場透雨啊。電話那邊傳來一陣傻笑,你說呢,明知故問,看我回去咋收拾你。掐指算來,這個月末應該差不多,張淑云已經按耐不住內心的火熱,用她自個的話說,她的身體里面升騰起一團火,正在肆無忌憚、漫無邊際的燃燒,一點一點將她吞沒。 很快,工期告一段落,陳小亮就連夜乘坐火車趕回來了,當晚,云雨過后,張淑云嬌羞地說出了這個想法,陳小亮的呼吸漸漸均勻,這是你的想法,還是咱爸媽的?當然是爸媽了,聽媽的意思就是再生個小子,傳宗接代。張淑云說道,那你呢?咋想的,說說。我沒啥意見,主要是擔心你,你可要想好了,這可關乎我們今后的生活啊。張淑云幽幽地吹氣道。陳小亮一下子陷入了沉思。他是新時期的農民,早摒棄傳統觀念了,生男生女都一樣,按他的本意生一個孩子足矣,好在國家放開了二胎政策,再添一個,還有個伴,他才懶得計較丫頭小子呢。 生孩子是年輕人的事兒,當老的使不上勁,陳有福這幾日連覺都睡不好了,怎么才能說動兒子呢?他知道兒子頂多小住幾天,然后就要返回工地,最好把好事做成,于是他又捅咕媳婦去探探兒媳婦的口風。 還真別說,陳小亮最終還是答應要二胎了,但是有一事不明,都啥年代了,父親為啥還是放不下傳統觀念呢?在臨別之際的家宴上,陳有福萬般無奈終于說出了深埋多年的心結。 說起這個陳家是闖關東過來的,陳家向來支庶不盛,一脈單傳,到了陳小亮這一輩只生了一個丫頭,說實在的,陳有福早就拋棄了重男輕女的觀念,但是他永遠不會忘記父親臨終的那個夜晚,你當著列祖列宗的面,沖天發誓,決不能叫老陳家斷后,否則不得好死,快啊。老爺子也不知道從哪來的力氣聲嘶力竭的喊道,瞬間眼睛放出兩道光芒,快答應你爸啊,想讓你爸死不瞑目么?母親在旁邊催促道,陳有福不知所措,這時只見父親兩眼死死地盯著他,爸,我答應你,我發誓,一定不讓老陳家斷后,您放心吧,有違此誓,天打五雷轟。還沒等他說完五雷轟父親就撒手人寰一命嗚呼了,陳有福悲痛萬分,這是他十四五歲的事兒,那一年父親過世了。 陳小亮終于懂得父親的心思了,他知道身上的擔子更重了,他要努力掙錢,為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 湊巧的是,昨夜他種下了一顆種子,這是后來媳婦張淑云在電話里告訴他的。 +10我喜歡

原創 若塵   楊花在古代不是楊樹的花,而是柳絮,現在指的確確實實是楊樹的花。   我家這座小城里,種了很多楊樹,一四月,便如漫天飛雪,飄飄灑灑。   有一個詞很出名:水性楊花,象流水一樣易變,象楊花一樣輕佻。這個詞給楊花帶來很負面的影響,但是所有詞的意象都是人定的,其實沒有好壞之分。   有一個哲學家說過:世間一切的知識都來源于個人的經驗,個體的經驗又是靠不住的,而真理來源于知識,所以世間沒有真理。   楊花的季節,在古時候,是送行的季節。   古人因為交通不便,如果要去遠方,就得年初出發,走上幾個月才能到,所以有楊柳依依,雨雪霏霏的說法。在楊花漫天的季節出發,在飛雪飄飄的季節回家。(我大概說的,不知道對不對。)   關于楊花,最喜歡的是一首詞,好像是蘇軾寫的,現在只記得一句:似花還似非花。   上網查一下,復制給大家。   水龍吟·次韻章質夫楊花詞鑒賞 作者:蘇軾(宋代) 似花還似非花,也無人惜從教墜。 拋家傍路,思量卻是,無情有思。 縈損柔腸,困酣嬌眼,欲開還閉。 夢隨風萬里,尋郎去處,又還被鶯呼起。 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落紅難綴。 曉來雨過,遺蹤何在?一池萍碎。 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 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昨天下了雨,雨后又是大風,今天早上出門,發現楊花又在飛舞。這時候的《水龍吟》,太應景了。   楊花很輕,風往哪里吹,它往哪里飛。想想人生,又何嘗不是呢?   年輕的時候看《生命不能承受之輕》,以為這本書講的是高尚與媚俗。現在想想,發現書名才是這本書的靈魂。   生命如同楊花,時間就像是風,有些人覺得自己在御風飛行,其實生命在時間的長河中,最后不過都是隨風飄散。   +10我喜歡

握手(微小說)   原創 狄大慶   老李和老謝是多年的知心朋友。   他們倆雖然住得相隔甚遠,不常相聚,但他們的心是彼此相通的。因為他們是故交,所以他們的兒子也成了哥兒們。   他們偶爾在路上相遇,總要緊緊地握手,直到對方喊吃不消了為止。甚至還要來個擁抱。然后就是在一起喝點小酒,天南海北地侃大山。   一天他們在路上又相遇了。老李戴著口罩和手套,老謝興奮得急忙伸出手來和他握。老李口罩和手套都沒脫,戴著厚厚的手套和老謝握了握。老謝握著沒有往日體溫的手感到十分意外和掃興。他想和老李聊聊,并邀請他到自己家喝點小酒,可老李搖搖頭擺擺手,只說了一句:我還有事就告辭了。       老謝越發感到郁悶,百思不得其解。我哪兒得罪他啦?他為什么對我如此冷漠?真是莫名其妙!難道我們的緣分已到盡頭啦?   回到家里,老謝悶悶不樂,而且火冒冒的。兒子看出老爸有點反常,就問是怎么回事?老謝一五一十地把實情告訴了兒子。兒子說你別氣別急,我來問問他兒子是怎么回事?   晚上老謝的兒子告訴他:李伯伯近來得了肝炎,他出門都戴口罩和手套。那天遇到你怕傳染給你,所以口罩和手套都沒脫。正好又要去醫院,所以沒有和你多聊。他特意要我轉達對你的歉意。   哦,原來是這么回事。過幾天我要親自登門探望我老哥。 +10我喜歡


傅靖吉的優惠好物80633王百云的特別推薦鄭嬌紫的評價心得35616林正竹好物開箱文
毛耀侑的開箱推薦文 許淑華最推薦的好物 與其改變風的方向 (2)張大柔的推薦清單13518 陳修名的優惠好物 馬克·李維語錄:來吧,勇敢些吧吳怡君的必買購物清單63278 陳盈州的必買購物清單97384 成長在研一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