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19:43:54呆〃咩ㄦ♡💕

愛情的證明☆貝莉BlueBerry〞

作者/貝莉BlueBerry

明明是短髮,手上卻還是繫著一條繩子。
不起眼,卻隨著奶奶送我的玉鐲子繫在一起。
久而久之,都捨不得拿下來。



小酒館裡,老闆開玩笑地問我頭髮都剪了,幹嘛手上還掛著條繩子,順手
把它扯了下來。
那不過就是一個到處都可以買的繩子,但他拿下來的瞬間,我突然感到不
捨,搶了回來說:「這是我前男友給我的,還我。」
他一愣,訝異感情神秘的我,居然在生活中還有前男友這種遺跡,那時我
笑了笑,這的確是我心底的秘密。

我跟他很少有所謂愛情的証明。
不寫情書、不MSN、簡訊刪除、少少電話。
那些蛛絲馬跡,總細心抹去。
在那樣的記憶裡,唯一可以留下的,竟是某次他不經意給我的繩子。

那次,在小小的KTV裡,酒酣耳熟之際,披頭散髮的我,四處尋找人給我
條繩子讓我把頭髮綁起來,正在忙著跟朋友說話的他,卻像變魔術般,從
奇異的地方變了條繩子給我。
他的頭髮短到不能在短,總是剃著整齊的一分頭,光可鑑人,前額總被我
們笑說跟我的手心一樣寬,搭著他陽光溫暖的笑容,總是讓我覺得很安
心。
沒有人讀出我的心意,所以當他把繩子遞給我時,我笑笑收了起來,那時
我們還沒有戀愛。

明明是條不好綁的繩子,卻掛在我手上,變成唯一愛情的證據。
我把他掛在心上,所以廉價的繩子一直跟著我。
沒有人知道我們在戀愛。

「你知道我喜歡你嗎?」某日,我問他。
他說他知道,那是在他跑來告訴我他喜歡我的二十天後。
他愛上了自由自在的我,那個總是跟朋友們廝混到天光不肯回家、養了隻
貓卻從不肯跟牠一起睡覺、不對牠說話的冷漠的我。
他知道我的有心無心,我那刻意像孩子般無所謂,卻又渴望大家愛我的心
情,他可以給我喜歡,但能給我的也只能這麼多,生活有太多沉重的包
袱,讓我們活在秘密裡。

沒有人知道我們的戀情。
因為我們說好,除非哪天要結婚,才會公開戀情,當然我們並不想一起走
到最後,戀愛這種東西,好似花季,當它來臨時要燦爛地綻放,當它消失
時,無須學黛玉葬花,就讓它默默的過去。

我們的花季來的很快,雖不像曇花,但三個月後依舊失了戀情。
好在,我們約定這是個秘密,所以沒有人知道,而關於我們的事,他們通
通的猜錯。

在許多夜晚,我們認真的相擁,在夜晚的公園裡散步,傳著不經意的簡訊
說著你想我我也想你的故事,直到某天,電影開場了,大家投入到新的劇
情,忙碌的工作、數不完的約會對象、說不盡的拒絕,你跟我的花季結束
了,沒人知道這開了花,而我手上卻留著那條繩子。

某天,你在看到我時,見到手上的繩子,還會記得那是你給我的嗎?
在那段小小戀愛裡,唯一的微微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