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20:52:20Cheryl

碎碎唸

 

服務的本質,是什麼?

有時想想,是自己選擇,重回第一線的.

 

在第一線的工作歷程中,會讓自己接觸到人性最真實的一面,

也會看到,社會最底層的部分.

在這樣的過程之中,常常讓我非常感恩.

 

不是沒有機會,一直待在高層,拚命往上爬,

讓自己過好日子.

只是在過程中,自己會越來越不快樂,

因為,離眾生,越來越遠了

 

曾經,考慮是否要再繼續深造?是否要考慮走入學術領域?

請人卜了一個卦,老師提醒我”無論做什麼,都不能離開眾生”

當下,讓我很有感觸

 

是呀,不能離開眾生

自己總在要邁向高峰的同時,

最後都會選擇留在第一線,與眾生為伍.

即使,是那麼的耗費時間與精力,

即使,總是會讓自己傷痕累累.

 

也許,有些人覺得我很傻吧?為何總是在關鍵時刻挑了一顆最硬的杮子吃?

寫論文如此,挑工作時如此,對自己的未來幸福......

對人生的每一個關鍵抉擇,

總是如此.

總是走那條充滿荊棘的道路.

 

今天,聽孩子對我說”老師,我最不起的人,就是你.....”

聽了,很感動

 

其實,我也沒做什麼,就是”等待”.”信任”與”陪伴”

給予一份關愛.

 

我想,這是在象牙塔的高層,永遠無法去體會與理解的.

除了一堆數字.個案量與層出不窮的行政程序之外,

那發自內心,對生命的尊重與感動.

這是我最近非常感冒的部分.

 

雖然,外訪時超級大路痴的我,常常坐錯車.

在大台北地區”逛大街”

常常每天回家累到不想講話,不想開電腦.

腦袋也常常當機,

沒有任何靈感寫文章.

 

但,我仍深信,上天仍有祂的美意在其中.

 

是吧?

 

上一篇:善護念

下一篇:尋找.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