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10:49:25Cheryl

想飛.飛過世界

 

 

上週五,朋友邀我去衛理堂,

參加由關懷腦瘤兒童協會所舉辦的"圓一個夢-打造腦瘤兒童家園感恩音樂會

 

 

原本是有事情,但在最後一分鐘,還是決定去參與這個音樂會.

雖然沒全程參與,但卻帶來了 滿滿的感動.

 

 

由於先前工作的關係,與腦瘤協會也有些接觸;

重症的小朋友,通常在資源網絡上,各個協會.基金會等都會相互合作,給孩子們一個最完善的支持,

大家各盡其職,

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孩子們能平安快樂.....

 

 

所以,常常,一個孩子,就變成我們好幾家協會的”孩子”

 

 

然而,自己何其幸運,三年來在醫院兒科病房跑來跑去,認識了很多,可愛的孩子,勇敢的家長.

以及,一群非常有心的醫護人員.社工.老師等 

 

 

整個音樂會非常溫馨,

進行到一段,由腦瘤兒童,以及其家長.志工們所組成的”合唱團”,演唱一首由病童所創作的”想飛,飛過世界”

忍不住,眼淚流了下來.

 

 

  

 

 

在優美的歌聲中,讓我感受到了滿滿的愛,無法言喻......

 

 

很久,沒有如此感動了.

 

 

我不認識子翔,不認識這些天使們,但我 卻可以感受到那份生命力......

 

 

 

在合唱團中,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面孔,

我跟朋友說:"那位好像是我以前小朋友的媽媽,我忘了,她的名字......"

 

 

沒想到,接下來的感恩見證,就是請這位媽媽上台分享"含含"-她的孩子,一路走來的歷程.

 

 

  

 

 

頓時,我進入了回憶中,

想起了在醫院遇見她們母女的過程.

 

 

含含是一個非常懂事的小女生,

小小年紀,有著一顆溫暖體貼的心,

即使被病痛折磨到非常不舒服,仍然是靜靜地,不吵不鬧.

 

 

通常,我去看孩子,一定會帶個小禮物;

看含含的年紀,我想:小女生都是喜歡芭比娃娃的吧?

所以,就帶了一個很漂亮的芭比娃娃當見面禮.

 

 

送給含含時,含含很有禮貌地說”謝謝”;之後又在媽媽的耳邊竊竊私語,

後來,媽媽就跟我說:沒關係啦,含含的玩偶很多了,含含希望送給其他小朋友......

我問含含,是不是要阿姨轉送給其他孩子?

她說:是的

 

 

後來,跟媽媽聊天時,媽媽才偷偷地告訴我:

因為含含不像其他女孩子,是那麼喜歡洋娃娃,但因為是我送她的,她不希望傷我的心,但一方面又不希望浪費這個禮物,

所以,她請媽媽告訴我,就轉送給其她孩子吧!因為她的玩具夠多了......

 

 

我聽了,好感動......

一個小小年紀的孩子,竟然如此貼心

 

 

後來,我到床邊,跟含含說:含含,阿姨就把禮物送給其他小朋友,然後,下次再補一個禮物給你,好嗎?

含含好像笑了笑,一直說謝謝.

 

 

記得,與媽媽的談話中,一直感受到媽媽的樂觀.開朗.堅強;

如果不是因為在醫院,在平常生活之中,真的完全感受不出,她目前所承受的境地

媽媽滿滿的愛,讓我感動萬分.

 

 

看著含含媽媽在台上分享見證,

彷彿,我又看到了含含,

一股很溫暖的暖流,流過心底.

 

 

很感恩,能夠參與這場音樂會,

讓我再次感受到那份愛與生命力.

也想起了,過去所接觸過的病童.家長.......那麼多曾經一起走過的人們.

 

 

雖然,現在的我退到第二線-從間接服務的角度,從事助人的工作.

但我依然,非常謝謝過去的種種因緣交會.

 

 

因為他們,教會了我,無論在任何境地,

都要心懷感恩,都要存著希望,

都要善待每一段因緣.

 

 

是你們,教我以另一種視野,看這個世界,愛這個世界.

 

 

那些受苦的生命,都是我們的導師.

 

 

 

@一直想提筆寫這篇文章,但卻遲遲無法動筆,終於在”想飛.飛過世界’的歌聲中,完成了這篇短文.

 

@謹以此文,送給含含,含含媽媽,以及所有在這條路上努力付出.護持的天使們.

 

@關懷兒童腦瘤協會:http://www.cbta.org.tw/

 

  


想飛 飛過世界
曲:喜願兒 林子翔\詞:鍾漢良


輕輕的風慢慢的吹 小小野草自在的飛
你天真的臉 漸漸展開 迷人笑靨
曾和你一樣 跌跌撞撞 這樣長大
也和你一樣 起起落落 永不退縮
夢~ 不管多遙遠才實現
愛~ 始終都在你身邊
讓我們相約明天
想飛 飛過世界 純真的 甜蜜的 將永遠不變
想飛 飛過世界 發現了 你的笑 是那麼耀眼
-------------------------------------------------
子翔,一位善良、勇敢、才華洋溢的男孩,音樂、繪畫、運動、寫作樣樣精通。

 

13歲時因罹患白血病而接受治療,在住院期間,他最大的願望是擁有一台電子琴,喜願協會幫助他圓夢,之後,他便利用喜願協會送給他的電子琴開始創作許多悠揚的樂曲,

「想飛,飛過世界」就是子翔當時的作品。不但正式收錄在鍾漢良的專輯之中,更成為喜願協會的會歌,鼓舞所有病童去愛、去夢、去飛翔。


子翔在84105病逝於台大醫院緩和病房,短短15年的生命卻滿是繽紛燦爛的,也留給所有愛他的人無限的懷念!

 

@喜願協會網址:http://www.mawtpe.org.tw/index_frame.asp

 

 打開就可以聽到這首溫馨感人的歌

 

上一篇:感恩

下一篇:2009.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