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22:52:03Cheryl

結婚旺季


又到了結婚旺季,週圍一堆姐姐妹妹歡喜出閣.

MSN那頭傳來訊息:我要結婚了,那一天你一定要空下來參加喔......

熟識的朋友都知道,由於Cheryl的行蹤像候鳥飄忽不定,所以你一定要選到一個黃道吉日的好日子,我才能到現場祝賀;否則只能在遙遠的國度默默地祝福~

每次接到姐姐妹妹的喜訊,看著他們的甜蜜婚紗照,心裏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這次去菲律賓,那兒的年輕人,未婚者也正面臨著是否要結婚的問題;而結婚的人,正面臨兩個人的磨合問題.

好像,這是一個人生的必經過程;在裏面的人,拚命想跳脫出來,在外面的人,又拚命地要往裏面跳.好與不好,誰也說不準;箇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跟那群妹妹們分享,我跟他們說:不管你的選擇是什麼,不管你現在是一個人,兩個人,還是有著一群好朋友,但人生的最後,終究是走向孤獨;總是要一個人,自己去面對所有生命的課題.

一個人,是選擇;
兩個人,是緣份;
在這個過程之中,又要清明地不攀緣.
箇中的隱微之處,只有自己清楚.

伙伴問我:”你,有談過戀愛嗎?”
可能是他們認識我時,我都是一個人優游自在;所以也造成了大部分人這樣的印象.
我笑笑說:有呀,不過都是陳年往事,不復記憶了......

他們都笑說:”看起來真像仙姑.....”;我笑著說:”是香菇的菇喔~”

只是,這些年來,認識些朋友,沒有心動的感覺.
既然沒有心動的感覺,又何必去強求;也可能,心思都不在這上面,所以緣份也進不來吧?

一個人,也很好呀;
只不過在生病時,才會開始想到:”這時候有一個人在身邊呵護,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但總是在身體恢復健康後,又全部抛諸腦後.

看著姐姐妹妹們,開始迎接新的生活;除了祝福,還是祝福.

而我,在還沒心動,還沒昏頭之際,就繼續當我的”仙菇”吧~~

嗯,要幸福喔@->->-


圖片來源:http://flower.aweb.com.cn/news/2007/3/29/10033272.shtml

上一篇:心情書寫

下一篇: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