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12:04:29Cheryl

識透

 

識透
是這幾年來的課題

一直以為,所謂的識透,
是指要看清楚自己的因緣.

所以,一直很努力的往內心紮根,
真誠的面對自己,不假修飾.

後來,
才發現,
所謂的識透,
不只是看清楚自己的因緣,隨緣了愿.
更重要的是,
要識透萬事萬物的因緣.
就只是Watch,
只能觀看.

因緣不俱足,
不能插手,
不能揠苗助長,
甚而 破壞因果.

萬事萬物,緣起緣滅,
成 蛀 壞 空
都有它的定數,
不是我們空有熱情,
就能想當然爾地去改變它.
這樣,又把自我放得太大,我執太重.
所以,當然自己也跌得差點粉身碎骨,
若非諸佛菩薩出手相救,
早已不知身歸何處.

識透
是要識透自己的角色
識透在每件因緣當中,自己的定位與角色,
而不是恣意妄為,逆道而行.

該發生的,還是要讓它發生,
我們的角色,
不過是觀看,護持,
在那時機成熟之際,
上前拉一把,
讓他不致墜落無底深淵.

自己的路,只有自己才能走,
若是勉強拉著對方走,
最後,當你離開之際,
因為對方心性沒有提昇,沒有成長,
最後,還是會被打回原型.

這樣來看,
我們倒底是在幫他,
還是在害他?

識透,自己的路,
往前走去,
這是一條,
只能獨自前行的路.
所有在路途上發生的一切,
稱 譏 毁 譽
不過是眾生相,
不過是人性,
要提醒自已,別掉進去了呀~

不管外在如何改變,
我,還是原來的我呀!

不管我身處台灣,還是其他地方,
我,也還是原來的我呀!

改變的,不是內在的本心,
是充斥在各個角落,
互相爭奪的私心.

愈是在這樣的境地,
愈要能守住本心,
如如不動.

走在紅塵間,
我 行走
觀看

上一篇:Free Hugs

下一篇:動.靜

秋人 2007-04-06 19:43:24

平靜 就是難得的好事^^

版主回應
Dear,
謝謝你~
我想,這樣的功課,我還在學習.
2007-04-07 2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