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11:21:56Cheryl

放假日.生病日

 
期待已久的五天假期,
本想好好地出去走走,好好地放鬆一下,思考未來的路,
沒想到,感冒病毒來訪,讓我昏昏沈沈地渡過四天,
一直到假期的最後一天,腦袋才清醒些.

是否,上天的用意,要我什麼都不要想,好好休息?


若說,存在的目的,是為了千千萬萬眾生的慧命,
但卻未能好好照顧自己,都無法渡己身了,
那,豈不本末倒置?

記得,前一陣子看了”魔法褓姆麥克菲”一片
其中,麥克菲說過一句話:
”當你們需要我,但卻不希望我留下來時,我就會留下;
 當你們不需要我,卻希望我留下來時,就是我該走的時候了......”

好有智慧.好瀟灑的一段話.

而我,也時時思考著,那個時機點是何時?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智慧去判別?
好像,自已總是分不太清楚......


每次,割捨不下的,都是那一雙雙清澈的眼睛,
總是在他們童言童語中,放不下心.

對他們而言,我不過是他們漫長生命中的過客,
只希望在他們長大後,回想生命的歷程時,還有一絲絲愉快.溫暖的回憶.
當他們有能力時,也能夠成為那位伸出援手的人.

在人生的洪流之中,
我不過是那滄海之一粟,
只是,有幸與一群人共同築夢.

築夢的過程,是辛苦的,
因為你必須面對的是,
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及懷疑的聲浪;
甚至,連你自己的伙伴與朋友,有時也會潑冷水與不認同.

但,無論如何,你都必須堅持下去.


這條路,是孤獨的,是不好走的,
但就因為你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所以,你會繼續堅持下去.

我想,轉換的,是不同的空間;
但那共同的需求是不變的,

去與留,需要與不需要,
我還得用心去明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