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23:15:46Cheryl

我的心 在哪兒?


如往常一般,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中。

如往常一般,第一件事,就是清理信箱;無意中,看到一封來信。

打開來一看,是去年暑假參加育樂營的同學,親筆寫了一封信給我,信中還夾了一個她親手做的小禮物。

看到她字裏行間所流露的真誠與熱情,看著她親手做的小禮物,我的眼眶 紅了。

一直以來,總是利用閒暇時間,跟隨著一群伙伴,南征北討、海內外飛來飛去,去陪伴一群又一群,那與我們有緣的伙伴及孩子們成長;在那來來往往之間,如飛鴻雪泥般,許許多多的事,已不復記憶;許許多多的臉龐,也跟著模糊……

突如其來的一封信,撞擊了我的心。

它讓我想起,自己的初衷──要陪伴有緣的孩子們,一起成長,在必要的時候,拉他們一把,讓他們,少走些冤枉路……

不是嗎,當初回來台灣,就是這麼一個簡單的概念──分享、創造? 

回到台灣,重新出發,也近兩年光景;
這兩年來,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之中,在忙碌的工作之中,不知不覺地,我的心,離自己的初衷,愈來愈遠……

不知不覺之中,落入了事物的對待,落入了比較之中,落入了追求私我的滿足之中……

那樣的距離,只在隱微之處;稍不留意,就連自己也忽略了……

總是在寂靜之處,感受到內心的不快樂,感受到那份無法言喻的失落。

表面上看起來,生活非常充實;但我發現,當我離開了與眾生的互動之中,落入事物的對待時,內心是非常痛苦的。

一封信,那孩子單純的熱情,再次 觸動了內心。

接下來,要怎麼做?要如何克服現狀的障礙?
要如何,走回自己該走的那條路?

我 惦量著……

上一篇:隱形的翅膀

下一篇:背起行囊,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