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16:20:06楓糖夾心

如果我們不相遇

第一次與你相遇是在飄滿楓樹的街道上,
>也許是因為楓樹聽到了我心中的寂寞,而安排我和你相遇,
散步到累了打算找個地方小憩時…
我看到了你…
>你正拿著畫筆描繪楓樹的一景
好奇的上前觀看,我在他背後靜靜的看,
>也許是因為你畫的太專注了,沒有注意到背後有我的存在,
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麼,愣愣的看著你邊畫邊發呆,
>突然,他開始收拾畫具,可能是楓樹叫他收筆了,叫他注意到我的存在
他轉過身時,眼神的焦距對上我,我心頭頓時跳了一下,
>我看到的是一臉深遂的五官,還戴著一副無框眼鏡,炯炯有神的眼睛,很有氣質。
[請問……]他說
[嗯?]第一次對一個不認識的人很有耐心
[我可以畫你嗎?]他投出了一個令我感到驚訝的問題
[可以。]不用兩秒我就答應了,期待他畫的我是什麼樣子,
>我們挑個簡單的一隅坐定後,於是他便開始拿起畫筆作畫,
我身體僵硬的感到緊張,他看到我緊張便說了幾句話,
很奇妙地,他的三言兩語很快的就安撫了我的情緒,
>看著他專注的畫著我,突然感覺到好幸福,
因為這是第一個男人這麼仔細的看著我,
後來我便為了他跑去學素描,兩個人常常一起帶著工具一起畫畫,
說好要一起畫遍全世界的夢想,
早熟的我在他身旁顯得很孩子氣,
>或許是時光的無情,把你從我身邊帶走了
你得了癌症…
我變的頹唐,不願面對現實…
>感嘆為何楓樹安排我和你邂逅…
你走了,你的房間留下那些孤獨的畫作,
你表框畫了我的那張素描,躺在角落裡,也顯的楚楚可憐。
對你說不完的情話,你再也聽不到了…
>我愛你,我愛你,好想在你的耳際輕喃,
>我想你,我想你,好想把你緊抱在腰際,

如果楓樹聽的到我的寂寞,又為什麼安排我和你相遇,
我只希望從我們相遇的那天,我沒有停下來,
只是,擦身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