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22:23:19奕奕

天上人間...戀情細語...第二十章

琴聲依然悠悠傳出,但彈琴人思緒早已遠飆

三年前的賈府和方府是浙江最有名望的世家大族
賈府的大少爺賈煜茗和方府的二小姐方馨慈 更是人人稱羨的才子佳人
賈夫人和方夫人心裡都有數 只等孩子長大
如果沒有那件事......如果沒有......

馨慈想到這裡 眼淚又如斷了線的珍珠般不停落下......

三年前 就在馨慈和煜茗成親的前夕 煜茗的遠房親戚 穆曉璠 企圖吞金自殺
眾人這才驚知 原來曉璠早已暗戀煜茗多年 更已有了他的孩子......

想起煜茗一臉驚慌的表情 直說著不可能 馨慈就心痛不已

馨慈沉著的拿下新娘蓋頭 直直的看進煜茗眼裡 卻心痛的發現 他在閃躲她的目光
{煜茗...這是真的嗎?} {我......}煜茗心虛的說不出話來
馨慈伸手定住他的臉{看著我的眼睛...告訴我 這是真的嗎?}
煜茗在馨慈的眼裡看到了堅持 心中大大一震 閉眼 重重的點頭說{是真的}
馨慈倒退兩步 幾欲癱倒 簫劍趕忙衝上前扶住她 馨慈推開簫劍 輕聲說
{現在...你打算怎麼辦...?}賈夫人此時搶上來道{小慈...我們賈家對不起妳....妳一樣嫁過來吧 妳是大 曉璠是小...這樣..好不好?}
方夫人不敢置信的說{欣蘭..妳怎麼這麼說..}曉璠此時也哭道{姐姐 妳就答應吧 求妳收容我...孩子..孩子不能沒有父親啊..}
馨慈看著煜茗 看著曉璠 看著賈夫人 她覺得頭好痛好痛
馨慈倦極的閉上眼 再睜開時 眼裡已閃爍著決絕

馨慈扶起曉璠 輕聲道{妳不用擔心...孩子會有父親的!}
馨慈卸下鳳冠霞披 對著煜茗道{賈煜茗 我方馨慈不是這麼沒有骨氣的女人!我早說過 你只能有我一個人 你要說我小心眼也罷
沒肚量也罷 我是不會和人分享我的丈夫的}說著 舉起紅綢彩帶 用力撕成兩半{從此 你我再不相干!}
說完 決絕轉身 對著爹娘道 {爹娘 我們回家吧}方之航起身重重一嘆 點了點頭 看著賈老爺{世交 你們太過分了}
再看看賈煜茗臉上不知所措的神情 方之航凌厲的說{煜茗 希望你好好對待穆姑娘}轉眼盯著馨慈
心疼的說{我們回家}
眾人目瞪口呆的望著方府的人離開 而二小姐方馨慈的背影 是如此冷酷而決絕......
而賈府少爺 賈煜茗的眼裡 閃著深深的無奈和痛苦......

馨慈伸手解下腰上的同心結 悽苦一笑{煜茗哥哥....是你親口對我說 這個同心結 象徵永結同心 而如今....你的心在哪裡?}
馨慈拿起同心結 鍾愛的望了最後一眼 便將它放到燭火上 讓它化為灰燼....{這也象徵你我的的情分 從此...化為烏有}

馨慈正在獨自悵然時 突然一個俊帥的臉龐閃過腦海 馨慈緋紅了臉蛋 輕聲低喚{永琪.....}
她輕輕起身 喃喃自語{永琪他....才是我的良人!}想到他無微不至的照顧 萬般愛憐的眼神 馨慈無法克制的又喚了一句{永琪....}

永琪進門時 看到的就是這副景象 馨慈獨自站在窗前 仰望天空 金亮的晨曦 籠罩一身 永琪盯著她 目眩神迷
半晌才突然說道{在想什麼?}馨慈嚇了一跳 想也不想 脫口而出{永琪!}
背後的永琪不禁一呆 腦袋如漿糊般 糊成一團 她在想永琪....永琪是我....這麼說...她在想我!!
永琪欣喜若狂

馨慈轉身看到永琪 意識到她說了什麼 她紅著臉急忙解釋{我...我是說...我....我...}馨慈慌亂極了
看到馨慈極力澄清的可愛模樣 永琪輕笑{馨慈 你好可愛}看到永琪的笑容 馨慈又呆掉了
兩人互相望著對方 永琪這才清清嗓{小慈 阿瑪要微服出巡 要不要一起去?}
馨慈回過神 高興不已 抓著永琪大叫{哇....太好了 !我們要去哪裡??去杭州好不好??或者西湖???雲南貴州也不錯!!哇.....}
永琪看著她 寵溺的笑著 {是是是!都聽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