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5:47:25冬青微糖_*

槍響之後起跑

 

 

 

 

 

把該做的事拋在腦後認真偷懶是一種充滿罪惡但平實難得的事。

 

 

不把上司當一回事在背後放肆批評也是工作之餘的悠閒

然後低頭再偷喝一口咖啡

 

「沒有人像表面那樣。」

所以這樣談笑風生的我們會是同一種人嗎?

 

我想在歐洲國家傳一封越洋簡訊飛過好遠的距離然後照樣在三分鐘內寄達

光是想就讓人佩服科技的進步

進步

快得讓人連疏離都是一種不被通知的情形

 

 

吃飯時筷子習慣怎麼拿?

拿高拿低還是握偏中間一點?

長輩總說這會是跟自己未來有什麼樣的關聯

那時還小還刻意拿得越低越好

後來想想兩個城市之間的距離能多遠

也遠不過刻意疏離的面對面

後來都說網路如此方便

可是當把信踏實地拿在手上又會說「網路算什麼」

你不會珍惜所發生的一切

你不會珍惜所見的這一次面

是因為你覺得說回到家打開電腦大家又可以在網路上暢談無阻

弄得後來面對面的時候

那些日常的用語卻話到喉頭哽住了

你還記得怎麼樣表達最真摯的感受嗎?

 

你幫我把手錶調到標準的時間

我沒有說的是那是我刻意調快的

就在這七分鐘的時差內

然後我用兩分鐘做好準備迎接你可能準備離開的以後

無時無刻都在變動

把手表拉停也無法阻止這地球每一毫秒的轉動

誰先誰後只不過是場漫長的接力賽

你會是最後一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