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23:53:24冬青微糖_*

沒什麼少女情懷了

 

 

 

 

 

 

 

 

 

 

 

對不起我根本沒辦法去管那些文字格式,我只是想來敲敲敲。

 

 

隨便它出來會是什麼樣的一個樣子(應該也不會太差),翻箱倒櫃的結果是一本厚厚的物理筆記本還有兩個夾鏈中滿滿的紙條,我記得是三個年級累積下來的。

從我們認知到生活已經值得寫成一本小說開始,我們的生活就開始曲折離奇到你不曉得如何下筆。

 

 

他說他有一種神奇的能力,一種看透的神奇能力。

 

 

 

 

 

從充滿好奇一直到我看到他的表情是那樣的認真,這下我知道他不是在開玩笑,當然更不是在炫耀,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求救。

所以我聆聽。

 

 

 

「他們說我能切中他們想表達的事,就算他們把那些過去省略簡短或者乾脆變成文言文。」

「但其實這一切只是倒影、是倒影啊!我害怕那些文字投射進我腦袋的只是曾經我也有過的畫面。」

 

他說著、他害怕著,然後他越說越激動。

 

「我…」

『其實你可以不用那麼在意。』在他還沒來得及把杯子裡的咖啡全數叫到地毯上集合時我說。

『我知道你只是害怕你還在錯過,各種不同形式的錯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文字都不只是文字了,就好像誰在放映室挑著帶子,然後放著我最想要卻也最不想想到的片段。」

那倒不是很好,真的。

後來他說他很矛盾,他想打些文字然後放上網路然後等待著知音能說一聲我懂,但矛盾的是他卻不忍心又有誰跟他一樣心情了。

 

 

 

 

 

 

「對啊,然後…」

 

 

對啊,然後我們繼續聆聽…

 

 

 

 

 

 

上一篇:再回到過去按下快門

下一篇:更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