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19:41:00冬青微糖_*

總是會有放開

 
 
 
 
 
 
 
把那雙翅膀收起。

如果你說過那樣的話,那麼我想很多事情都會改變。
不是時序的交錯,也不是對象的不同。
但就事情本身看起來,我們的個性會有兩種不同的曲折面。
習慣說的話會延續,發笑的那個點也會相同,有種熟悉味道的蔓延。
習慣都還是基於習慣而存在,好像都沒有變那樣。

那年的願望是什麼?我把他在下一年來臨前又回顧了一次。
沒有實現是個敗筆,但過程中的箇中滋味稱的上豐收。
有些回憶薄如紙,但重量卻比紙來的重。
加些文字的力量夠深刻了,腦海中劃開沉默的第一個你。
筆觸上的習慣就是種明顯的區別,
你跟別人不同,但當時我沒有發現,又或者該說我刻意把方向曲折了。
那個你好短暫,留下的只有措手不及的遺憾和感慨。

所以我後來學著開玩笑。
跟自己開玩笑有點諷刺,可能是不想刻意去遺忘所以會那樣說。
從教室這頭傳到那頭的紙條還躺在方形盒子上。
有形的還存在,空氣中的氣味卻步像當初那樣的狂野,
是多了點收斂,內化成了無形上的思考模式。
所以誰說誰沒變都是種騙自己的把戲,想拿來騙別人都顯得多餘。

我們這不是已經回到原點了嗎?
並且我們又昇華出了其他的走向,偶然時還可以左右搭肩前進。
那多好。

上一篇:所以駐足了一會兒

下一篇:分岔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