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02:40:04♡希臘是我的夢

史提夫.羅傑.費雪

閱讀的歷史

  閱讀,是文明永恆的聲音。
人類的文明是記憶的長河,超越了地域,串起了時間。
是閱讀,讓過去連結了現在,讓現在延續到未來。

 

       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它永遠都是文明的聲音本身

  本書講述閱讀的活動、人及社會環境,從石片、樹皮、牆壁、泥版、書卷、冊子、圖書、螢幕和電子紙張上的種種表現。內容雖然側重在西方閱讀的歷史,同時也勾勒了它在中國、韓國、日本、美洲和印度的演進。透過這麼的一部歷史,不尋出閱讀在人類文明從過去到現在的軌跡,更能明白它在未來所能帶給世界的啟發和力量。

  從以前到現在,從甲骨文到現在的語言。人類用自己的語言和圖像去記載自己的生活,讓後世的人可以閱讀到他們的智慧。這本書裡有很多以前的故事,讓我更認識的時代的演化和人類文明的歷史。從國中開始,就很喜歡看關於歷史的故事,但從來沒想過閱讀也是有歷史的!這次藉由這個比賽,我發現了這本書時,我立刻借了這本書,將它納入我的書單中。雖然這本書不像我想像中的那樣的有趣,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可以來看一看、了解一下我們的文明。

 

a href="http://readingnet.fcu.edu.tw/" target="_blank">

上一篇:戴瓦‧梭貝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