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01:13:19流浪狗

野外求生小說

現在的我一身狼狽,跟著大家窩在山洞裡,山洞外,雷電交加並且下著大雨,我們只能圍在火堆旁取暖,這場雨從晚上就開始不停的下著……透過火光,大家眼神中所透露出來的訊息,盡是無奈及害怕,沒有人開口說話,一股低氣壓壟罩在我們每個人的頭上……

*************************************************************************

四天前,我們從台灣搭飛機到了巴西,一出機場,我們就被街上琳瑯滿目的商品給吸引過去

思穎:「這幾件衣服材質不錯,價格也不算太貴,而且台灣似乎也沒有進口耶。」

歆語:「對阿!我們趕快趁這個難得的機會多買一些回去,阿思!妳看!那邊的包包跟鞋子也都很便宜耶!老闆,這些幫我們打包起來,男人們!付錢就交給你們啦!」說完,便拉著思穎往另一間商店走去。

現場只留下兩位大包小包並且還在付帳的男士。

志強:「老哥,我們帶來的錢夠讓她們這樣灑嗎?

春暉:「你沒看到她們買的這麼High?阻止他們買東西的下場你又不是不知道,難道你今天還想跟上次去泰國一樣再睡一次房間門口?

「這……

「別想那麼多了,現在我們唯一能祈禱的就是在她們把錢花光以前,這條街上的東西就足夠滿足他們的購買慾望吧!動作快點,她們在前面招手叫我們過去了。」說完,春暉便兩手提著兩個女孩子的戰利品跟行李向前追去。

「是阿……不過她們真的會有滿足的時候嗎?」喃喃的自我嘲諷後,我也提起那些戰利品追了上去。

「喂!你們等等我阿,老哥,你會不會留太多東西給我拿了?

*************************************************************************

「呼!今天買的真開心,沒想到可以挖到這麼多寶呢!」才剛回到飯店,思穎就躺在沙發上說著。

「可不是,不過後面好像還有很多東西我們沒有看到耶,找個時間我們再去好好的逛一次。」歆語的聲音從臥房內傳了出來。

「我說……今天花的錢夠多了吧,在花下去我們這幾天都只能做個純觀光客啦!」我活動活動今天辛苦了一整天的肩膀跟手腕。

「看來,強強今天很想當門神嘛~」思穎漫不經心的看著手中的旅遊資訊。

……

「好啦!好啦!逛了一整天大家都餓了,我們等會邊吃飯邊討論明天的行程吧,剛剛我已經叫Room service了。」春暉此時趕緊跳出來打圓場。

Room service!」此時門口傳來了服務員的聲音。

「明天我們安排什麼行程?」邊吃著Room service的餐點,我一邊問著。

「我們明天要搭乘私人遊艇在亞馬遜流域航行。」春輝看著手中的行動電腦。

「為什麼要去叢林阿?待在大都會裡面不好嗎?」思穎埋怨道。

歆語附和:「而且叢林裡面蚊蟲那麼多,到時候又被叮到全身都是包,感覺很討厭欸。」

思穎像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又說了:「除非,回來後要讓我們把沒逛完的地方也逛過一遍。」

「這……好吧。」我跟春輝無奈的互看了一眼並且嘆了一口氣。

Yeah!魚姐,我們快來看看還要買些什麼東西。」

「看來這趟出來荷包又要大縮水了。」我抓抓我的頭髮。

「老弟,往好的一面想,起碼她們還願意跟我們去遊亞馬遜河而不是直接更改行程去商店街阿!快睡吧,明天還有得忙呢。」春暉拍拍我的肩膀走回房裡。

看著兩個女人開始討論起她們手中的商品資訊,我決定還是快點去睡覺好逃避一下現實。

*************************************************************************

隔天,我們到了遊艇停泊的地方。

「今天,誰來當船長?」我問。

春暉一邊把行李及食物放進船艙一邊說:「你不是想學開船嗎?亞馬遜流域還滿平穩的,今天就讓你掌舵吧。」

思穎:「誰開都可以啦!只要不翻船就好。」

歆語從客艙探頭出來:「阿思快來!客艙很大欸,而且有好幾面窗戶,我們就待在客艙裡面欣賞亞馬遜的景觀吧!

「工作分配完了,開船吧!船長。」思穎說完後便一溜煙的跑進客艙去。

我透過麥克風:「各位旅客,這裡是船長強強,本船要出發航行神秘的亞馬遜流域了!

航行中,大家都很興奮的觀賞著外頭的奇景異物,思穎跟歆語在船頭船間尾跑來跑去,手中的相機一直沒有停過,而春輝則是靜靜的在船尾釣著魚,聽歆語說今天老哥的收穫不錯,看來午餐會豐盛不少,就在我們享受著假期之際,天上的雲層卻漸漸的變了,河流的速度也開始變的湍急。

「有沒有感覺到天氣狀況怪怪的?」春暉從船尾到了駕駛室。

「嗯!那我們現在回頭好了。」我邊說邊轉著船舵。

當我們覺得不太對勁時,已經晚了,突如其來的大量洪水將我們的船給沖離了亞馬遜主流。

「糟糕!我們離開主流了,現在水這麼湍急,遊艇也沒有辦法轉頭。」我緊張的握緊了船舵。

「你注意好前面的狀況,我去客艙顧她們兩個」春暉說完便跑了出去。

「狀況真不樂觀阿,希望不會遇到更麻煩的事情」

可惜天不從人願,水越流越急,而且這條支流中的岩石也越來越多,雖然我已經很努力的在閃過這些岩石,可是水流的實在太急,再閃過一塊較大的岩石後,我已經來不及閃過後面的岩石。

我對著麥克風大喊:「我們的船觸礁了!你們快點在客艙找安全的地方躲好,我會找一個安全的地方靠岸。」

我們的遊艇在連撞了幾次礁岩後終於通過了危險區域,我馬上找了個安全的地方靠了岸,不久後,水流速度也慢了下來,可是遊艇卻在此時無法發動了。

「怎麼了?為什麼停在這裡了?」尚未從驚嚇中回神的思穎此時跑進了駕駛室。

歆語擔憂的說:「該不會……?

「魚姐,妳猜的沒錯,現在引擎無法發動了。」我不斷的重複嘗試發動遊艇。

「阿強,快來引擎室一下!」春暉大喊。

我馬上跟阿思、魚姐一同前往引擎室一探究竟,一到引擎室就看到滿身油汙的老哥看著引擎思索著。

過了一會,春暉才開口:「剛剛的撞擊,似乎把引擎給撞壞了。」

「什麼!怎麼會這樣……」我不敢置信。

「那麼?通訊器材呢?」我抱持著最後的希望。

搖了搖頭,老哥說了讓我心碎的答案:「剛剛我已經試過了,完全不能使用。」

思穎拉著歆語問:「那我們現在要怎麼辦?我們還有辦法回去嗎?

歆語冷靜的說:「現在要決定,我們該留在船上?還是應該要延著河流走回去?

「我們只剩下一個選擇,就是往回走,剛剛的撞擊讓船艙破了一個洞,繼續待在船上不是個好選擇」春暉分析道。

「那我們趕快把能用的東西搬下船吧!」我看了引擎最後一眼便往船艙跑去。

*************************************************************************

OK!今晚我們就先在這紮營吧,幸虧我們帶的東西還算齊全」我說。

我們在離河岸不遠的一個小空地上紮好了帳篷,我跟春暉負責生火,我們在附近找了一些乾的木頭,生了一個小小的營火並且把老哥釣的魚抓來烤了當晚餐。

我邊烤魚邊問:「我們現在的糧食夠讓我們走出叢林嗎?

「就算不夠也得拼命走出去阿,還好這片雨林裡面能吃的東西也不少。」春暉將烤好的魚遞給歆語跟思穎。

「好想躺在舒服的床上喔。」接過魚的思穎說。

「原本可以很舒服的待在飯店,現在只能在濕濕冷冷的叢林裡,而且還不知道有沒有野獸會來襲擊我們。」歆語咕噥著。

「放心吧!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跟老哥都會保護妳們兩個的。」

「依照我們漂流的距離來看,我們應該只需要花三四天就會走出去了。」春暉拿著地圖計算著距離。

思穎吃著魚嘆道:「還要三四天喔……

「說不定,飯店人員沒看到我們回去會去報警找人。」我看著天上的星空。

「等會吃飽妳們就先去帳篷睡吧,我跟阿強會輪流守夜。」

「嗯!那你們兩個都要小心點。」進帳篷前,歆語跟思穎轉頭對我們叮嚀道。

*************************************************************************

第二天一早,我們沿著河道往回走,今天我們的心境跟昨天已經是大不相同,昨天的我們還抱著歡樂的心情,而今天的我們必須抱著步步為營的謹慎,還好,目前我們身上的行李都是很實用的東西,早上的路程還沒遇上什麼狀況,不過,下午我們遇到了一條阻擋我們路徑的河道。

不喜歡碰水的思穎問:「一定要下水嗎?

「嗯,不從這裡過去的話會回不到主支流,阿強,把包包內的繩子拿出來吧。」帶頭的春暉回頭說。

歆語:「拿繩子要做什麼?

「過河的時候我跟阿強在前後,這樣可以確保不會有人被水流沖走阿。」春暉一邊綁上繩子一邊說。

我們要渡過的河水並不是非常湍急,因此,很輕鬆的就到了對岸,上了岸,我們馬上找了一塊空地準備成為我們今晚的落腳地點,在我們營地旁有一片的竹林。

春暉看了看竹子:「阿強,這竹子不錯我們拿它們來當煮湯的器具吧」

「好阿,背包裡面有一些罐頭,等等再去附近找看看有些什麼能吃的菇菜吧。」我檢視著包包內的東西。

「那你們負責工具的製作,我們去找看看有沒有可以吃的東西好了,分工效率也比較高。」思穎提議。

「好!不過不要離我們太遠,有任何危險,大叫一聲我們馬上就會趕過去。」我說。

「放心,我們會照顧好自己的。」歆語對我比了一個OK的手勢。

沒多久,我們就完成了竹子的切割工作,思穎跟歆語也抱著許多葉菜回來了,我們將材料放入了竹子內加水,然後放在營火上讓它煮滾。

「雖然味道不是非常好,不過就將就著吃吧!」我扇了扇被燙到的舌頭。

「妳們多喝一點,今天渡溪衣服濕掉了應該很冷吧?」春暉把湯遞給了思穎及歆語。

「嗯!謝謝」歆語端過湯。

「那你們呢?你們應該也會冷吧?」思穎問。

「放心啦!我們還頂得住。」我喝了一口湯。

「今天吃飽也早點休息吧,我跟阿強一樣會輪流守夜。」

正當我們要就寢時,天空卻突然轟隆一聲並且開始下起大雨。

「這還真是糟糕阿……」我苦笑著。

「是阿,我們快點把東西收一收,找看看附近有沒有得躲雨的地方。」春暉也苦笑著。

歆語像是想到了什麼說:「我跟思穎去找食物的時候有看到一個小小的山洞,要過去看看嗎?

「好!就過去看看,妳們帶路吧。」我跟春暉忙著收拾所有物品。

「嗯,這邊可以成為一個不錯的臨時避難處,還好妳們有注意到這個山洞,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我放下了身上的物品。

「這洞裡還有一些木頭樹枝,阿強,快來幫我搬出去生火。」春暉的聲音從洞裡傳了出來。

我們重新生起火堆,可是沒有人睡得著,大家在一片沉默中等待早晨的到來。

*************************************************************************

第三天,今天一早我們發現,我們沒有飲用水了,河邊的水因為大雨變的混濁,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思穎沉思了一會:「只要利用滲透原理,就可以喝到純淨的水。」

於是我們馬上動手製作了一組滲透過濾器,如此一來就解決了我們飲用水上的問題。

「阿思很厲害耶,是從哪裡學來的啊?」魚姐好奇的問著。

「也沒有特別厲害啦,有一次看到某本書中有寫到就記起來啦。」

「今天我們已經回到了亞馬遜主流上,應該會在路上遇到其他遊客。」春暉把地圖攤在石頭上測量方位跟距離。

「所以,我們不會從此迷失在叢林裡面囉!」聽到獲救有望,歆語便開心的拉著思穎的雙手,說著回到都會要做些什麼事情。

就在我們繼續前進之際,歆語的腳被樹根絆住後摔了一跤,雖然沒什麼外傷,可是腳卻扭傷了。

「怎麼辦?這樣魚姐沒辦法行動了,腫成這樣」思穎看了一下歆語的腳踝。

我想了想:「既然我們已經在主流上了,那我們就升一個狼煙吧!

「嗯,升狼煙是個好主意!我們趕快動手吧」春暉開始找尋大片的樹葉。

「火升起來後把潮濕的葉子蓋上去吧!」我說。

OK!那我們就等看看會不會有人看到我們的信號了」春暉拍拍手上的灰。

狼煙一直燒到傍晚才完全熄滅。

「狼煙燒了半天,還是沒有人發現我們……」春暉看了看河面。

「魚姐能動嗎?」我問。

「不行!魚姐的腳還是腫的。」思穎回答。

就在此時,我們停到了遠方有遊艇接近的聲音,我們馬上大聲呼喊讓對方注意到我們,當遊艇停靠在我們旁邊時,這才知道原來是旅館服務員發覺我們好幾天沒回去,於是馬上跟當地警局連絡。

「這次的旅行,還真不是普通人會有的經驗」歆語笑著說。

「幸好大家都平安沒事,這樣就好了」我說

「回去後大家好好休息一下吧!」春暉躺在遊艇客艙內的沙發上閉著眼休息。

「別忘了~你們答應我們要讓我們去逛街的約定喔。」思穎俏皮的說著。

「我說大小姐阿……妳都不累嗎?」我苦笑。

此時,船上的四人都不必活在驚恐中,每個人終於能夠安穩的睡上一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