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12:46:28羽黎

狼眼

1998年
我的眼睛變成紅色,而且從此沒再白回來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的眼睛變成這樣我已經忘記了

這叫做狼眼

平常我戴著眼鏡,所以沒有人發現
除非你盯著我的眼睛看
關於這樣的眼睛我也不想提起

1999年以後
潛在的戾氣被封印住
我想可能跟我的心態上有所改變有關
這年以後
我逐漸變得溫和起來
除了我的家人深知我的脾氣其實很容易暴怒

心中暗藏的想法很少讓人知道過,即便是家人也一樣
我不想講,不想提起
其實我很自閉,我的內心封閉成一個世界,那是黑暗的

2004年以後
我慢慢察覺我的內心世界不只存在"林郁翔"這個人格
高中時代,我抽出一個人格"翔哥"作為這時期支配身體跟意志來使用
但這個人格其實並不完全
這樣說好了,這個人格蘊藏了許多未知的元素存在
因為"翔哥"這個人格面臨了很多無法解決或者有衝突的問題
大學以後
將這個人格放回原本的主要人格混合一起
這個時期產生了"布丁"這個人格
這個人格主要把舊有的內心世界中光明的成分抽取出來並加以擴大
當然涵蓋許多天真跟幻想的元素進去
然而這個人格最重要的缺陷在於他沒辦法承受過多的壓力
因著環境不斷地衝擊,黑暗的情緒像病毒一樣慢慢侵入這個人格的血液裡頭
所以"布丁"後期變得常常精神混亂,意志消沉,對很多事情沒辦法做適當的處理
因為這樣的工作原本就不是這個人格產生的目的
內心世界一直命令"布丁"回到原本的地方重新融合
但"布丁"嘗試做自我修正以抗拒內心世界的要求
經過無數次的修正
"布丁"嘗試用基督教的方法來對自己進行修正,然而終究是失敗的
他慢慢同意回到內心世界進行融合
但他對內心世界做一個要求,如果客觀環境允許他繼續支配這個身體跟意志
內心就必須答應"布丁"讓他繼續以"布丁"的身分進行下去
客觀環境始終是殘酷的,"布丁"不斷地讓這個身體跟意志面臨毀滅的界線
於是"布丁"終於得和內心世界融合
但"布丁"人格的消失不表示馬上就會有新的人格出現來控制這個身體跟意志
所以這個時期林郁翔的身體跟意志是處於無人格狀態
正確來說
人格的主要目的是確定身體與意志有決定的目標跟行動
所以無人格狀態下內心世界只好以"布丁"的殘存記憶模式來控制這個身體
意志則是呈現虛無狀態
這樣的情形不能持續很久,但融合的過程以及決定下一個適任人格也不是短時間可以
完成的東西
在這段期間,內心世界除了融合醞釀以外,也試著找尋舊時代存有的人格訊息
一個人格所以被另一個人格繼任,是因為前一個人格的任務已經完成
除非,這個人格具有相當程度的危險或者未知的成分而必須與以封印
"布丁"殘留下來的最後訊息是...人為了什麼活著呢?
這是"布丁"對於從誕生到結束的一年半的時間裡面所作出的結論
還是擊滅這個人格的致命問題,內心世界無法分辨
所以下一個人格的主要任務便是解決問題
問題並沒有那麼好解決,假如這個問題已經可以得到答案
內心世界沒有理由會不知道
於是內心開始搜尋1985年到2005年這二十年來所有的歷史遺跡
也就是過往所有人格未被刪去的舊有訊息
在1998年這個時代的資料裡面,內心找到一個被封印的人格
這個人格還來不及命名就被封印
現存的資料也很少
只知道,這個人格蘊藏的意義是憤怒與冷酷
留下來的訊息是
"這個世界怎樣都沒辦法變好,毀滅算了..."
內心開始猶豫要不要使用這個人格作為"布丁"的繼任者
要或不要呢......
這個人格最大的危險是可能造成這個身體跟意志連帶一起毀滅
2005年 1月 21日
客觀環境帶給內心世界一個影響很大的訊息
使得內心世界相信現在只有靠著這個人格才能讓身體跟意志不致崩散毀滅
內心世界在這個人格融入一個訊息,這個是"布丁"傳達給他的繼任者的
"愛"
融入了這個新訊息的舊有人格
內心世界幫他命名為"狼眼"
內心突然想起來,身體上紅色之眼,以及意志上保有的一點絕望氣息
是這個人格造成的結果

於是
狼覺醒了,從被遺忘的封印裡頭
對著內心世界嚎了一聲

你因恐懼而將我封印
現在又為失去而把我喚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