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4 13:46:28羽黎

回憶

家裡還是這麼冷
習慣了南方的天氣以後
我的骨頭在這兒會咯咯作響
但我還是習慣這裡

我在那張書桌的抽屜找到了我以前寫給筱丹跟怡欣的文稿
呵...我都快遺忘了呢
想想那時候的傷痛跟現在大概差不多
差別只在我現在感觸更深而已

昨天我一個人窩在陽台上靜思
我覺得這些年來我總不斷活在自己建構出的幻想世界裡
當現實擊碎幻想時
我選擇一直逃避
逃避...逃避...逃避...逃避...逃避.........

...................................................................


我應該是懷有更大的理想
我的愛太小
顯得我很自私
完全違背了我當初的誓言
給自己諸多藉口

上了大學
做事情反而更軟弱
遇到自己在乎的事情不能解決就一味地選擇視而不見
我漸漸變成了我以前所討厭的人
我的人格被虛偽所覆蓋住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回到我生長的地方
檢視過去的我留給自己的訊息
很慶幸
我回來了
人總要不斷經過各種磨練
才能成就一些事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我活著是為了拯救世人

在這個方向下
人生這條路會遭遇到許許多多的人
有的可能只是擦間而過
有的可能只是噓寒問暖
有的陪你走一小段
有的在你後面跟隨

或許你是跟隨某人的遺跡
或許某人是在跟隨你的影子

還有三十年...

我突然很欣賞我的一個朋友 老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