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20:59:55小凌麻子

Vanilla Twilight -3

「快起來啦!」郭父天還沒亮就叫醒郭敬睿,郭敬睿一臉睡眼惺忪地起床,「準備準備該上路去讀書啦!」郭父說完就走出房間,郭敬睿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就去梳洗,郭母拿出昨天準備好的新衣服,還有新的鞋子,郭敬睿看了感到不開心

「怎麼愁眉苦臉的呢?」郭父反而臉上掛著笑臉,因為他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跟自己一樣沒有讀書,當別人家的僕人,「快吃早飯,等等要出門啦!」郭父吃粥配醬瓜

「爹!我可不可以不要去讀書?」郭敬睿悶悶不樂地說

「敬睿,昨天娘不是說過了嗎?乖乖去讀書!不要讓爹跟娘失望了!」郭母笑著說

「可是我要離開你們去外面讀書,我不想要!」敬睿不開心的說

「你如果讀成功,那時候回來我就會很開心!」郭父吃完一碗接著一碗

「你不要吃完了,這樣敬睿會餓肚子!」郭母瞪郭父一眼,就看敬睿,「敬睿乖!娘說過了你一定要去讀書,讀完書再回來也不遲阿,娘也很不放心你,可是這是一定要必經過程,長大成人後你也是要跟爹娘分離,只是現在時間提早,不管怎麼說,你都得獨立!」郭母摸敬睿的頭,安撫悶悶不樂的敬睿

「好啦!快吃快吃!不吃會餓肚子的!等等要很長一段路,爹可是不能這麼多時間浪費在你這小子身上!」其實郭父也很心疼,不想要讓敬睿離開自己身邊,可是這是不得意的做法,唯有這樣他才可以成為有讀書的人,不會像自己成為一個低等的僕人

「好!」就算萬般的不捨,敬睿還是乖乖地吃碗早飯,跟郭父一起前往京城,郭母在門口,一直望著父子兩,直到兩人的身影消失才難過的流下眼淚,其實郭母在昨晚也哭了一場,郭父安撫下她才可以熬過這個早上,堅強的面對敬睿

「爹...」敬睿小聲地喊著,郭父疑惑地轉過頭看敬睿,「你為什麼沒有讀書?」敬睿問郭父

「沒有銀兩啊!」郭父笑著說

「那為什麼我會有銀兩?」敬睿不開心地問

「因為香老夫人賜給我,要我讓你去讀書的銀兩啊!」郭父笑著說,敬睿對香老夫人這個詞感到不悅,因為他,害自己要跟爹娘分離,「難得香老夫人可以如此慷慨讓你讀書學習,你要感謝她!」郭父笑著用亂敬睿的頭髮,敬睿癟著嘴,用手隨便整理好頭髮,到了學府,郭父就把敬睿交給老師

「這些銀兩...哼~好吧!我去安排房給他住。」老師看到囊袋中的銀兩寥寥無幾,就不屑地哼一聲,郭父感到難過,敬睿看到這樣反應的老師感到不悅,老師帶敬睿前往他的房間,敬睿不捨地轉頭望郭父,郭父強忍住眼淚,雖然他清楚敬睿不是自己的親生小孩,但是,他已經對敬睿似如己出,怪自己沒用,不能讓敬睿跟香家大小姐一樣從小就可以讀書念字,希望敬睿可以出人頭地,讓自己抬得起頭來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