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22:04:38小凌麻子

哭泣...



th.jpg


哭泣...




這天...天空下起一場陰暗的雨...一個女生無法接受的在雨中漫步著...

因為天雨路滑,女生的男朋友因為騎機車打滑,整個人飛出去,頭直接著地,而男生在最後一絲氣息中,聽到他的手機響起,顯示的是兩人甜蜜的合照,男生想要接起電話,但是,死神直接奪走他的生命,讓他連留戀的時間也沒有,就這樣讓這對情侶天人永隔...

「尊齊...!」女生跌坐在雨中的人行道,難過地哭喊著,雨水跟淚水混合在一起,難過地喊著心愛的他...卻喊不回他的生命,兩人還約定在一起永永遠遠,昨天尊齊還握著她的手,跟他承諾要愛她一輩子,卻這樣一場大雨...

「不~~~~」女生崩潰的大喊著,當她在哭喊的時候,路人都視而不見的走過,沒有人關心,沒有人扶起她,都當她是個瘋子,一個沒人愛的瘋子,女生是個孤兒,在求學期間,她沒有任何一個朋友,大家都取笑她,取笑她沒有人愛,直到大學,這個溫暖的男生出現在她生命中,讓她生命充滿希望,當她正在絕望中...想要輕生時...抓她一把,讓她可以活下來

「旺...」突然,一個聲音在女生身邊響起,女生往她右手邊看去,原來是一隻法國鬥牛犬,因為眼睛流淚加上雨水跑進眼睛,讓她一度看成她的男友...尊齊

「你...你怎麼在這裡?你的主人呢?」女生善良的抱起他

其實,在發生車禍時,男生的腦全跑過片段,滿腦子都是女生的身影,他遇到了她,她絕望地在頂樓徘徊,他抓住了她,她才活了下來,他跟她一起忍受班上同學的排擠,他接受她孤兒的身分,他愛她的笑容,她跟他住在一起,他也父母離異,一個人在外生活,兩人互相鼓勵一直到現在,卻因為這場車禍...讓他們天人永隔...就在他失去希望時,他感覺到身體輕飄飄的,心裡希望著...『讓我守護在她身旁...我做什麼也願意』,醒來就成為這隻法國鬥牛犬

「旺~」他對著她搖尾巴

「跟你講話也不知道...趕快回去找你主人吧!」女生把他放下,站起來,因為腳麻...差點跌倒

「旺!」他緊張得大叫,卻只有這個單音...

「你怎麼還在這裡?我要走了!」她說著,就這樣想丟下他離去,而他卻緊追不捨,女生生氣地轉過頭看他

「嗚~」其實他在想著『是我啊!我是尊齊阿...』

「你這樣我怎麼走得了?」女生抱起他,仔細看著,這隻法過鬥牛犬有著一雙明亮的大眼,一對大大的耳朵,有著奶油白的毛色,她這樣看著他,他似乎害羞地紅了臉

「旺!」他叫了一聲,『帶我回家啊!我要跟妳在一起!』他想著

「不如...把你帶回家好了!」女生就這樣把他抱回家裡,才想到自己完全沒有想到他的一些用具...

「怎麼辦?」女生看著他的雙眼又不忍心放回原來地方放生...

「旺!」狗狗自己走到廁所,對著排水孔尿尿...女生看了感到驚奇

「對了!還沒給你取名字!你是公的...不如...齊齊...」女生一說出齊齊眼淚又忍不住的落下,齊齊也感到難過,只能用舌頭舔女生的眼淚,『不要難過了...梓靚!』齊齊心裡想著

「好癢喔!」梓靚這才破涕而笑,『妳開心就好了!』齊齊心裡想著

而尊齊的喪禮很簡單的草草結束,因為爸爸有了嫩妻,媽媽對於尊齊只有愧疚,所以在喪禮上,只有梓靚難過得大哭,面對尊齊的爸爸只是冷漠地拿出白包,要梓靚處理好這場喪禮,尊齊的媽媽默默地哭泣著,要梓靚加油,其實媽媽也有私下幫忙尊齊跟梓靚,在他們困難沒有工作時,媽媽求自己的男友讓他們有工作,一個當上跑腿小妹,一個成為某部門的助理,公司的同事也有來,大家都感到難過

「謝謝你們!」梓靚哭著說,同事們都安慰著她,齊齊在她身旁安靜地看著,看到自己父親的冷漠,齊齊也很心痛,發出了嗚的單音...看到自己母親哭得這麼難過,他也哭了,自己沒有了解其實自己母親用心良苦,其實他在公司,很多次看到母親被她的男友打,但是,為了自己跟梓靚忍住,還這樣陪她男友出現其他場合當公關,喝得爛醉

「齊齊...怎麼啦?」梓靚看著安靜沉默的齊齊,齊齊用緩慢的腳步走進母親,走到她腳邊趴下

「這隻狗...?」尊齊母親疑惑的看著梓靚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他...我那天去醫院看到尊齊的大體認屍,確認是尊齊後,在路上痛哭時,他就出現在我身旁,已經七天了...所以我取他名字叫做齊齊!」梓靚蹲下身抱起齊齊,「他很有人性,對於我的痛苦他似乎能理解,讓我覺得好奇妙...」梓靚摸著齊齊

「或許他是尊齊的化身...要陪妳度過這個難關的!」尊齊母親溫柔的笑著,這時有一雙目光盯著她,她感覺到,就收手,「那個...梓靚,我要先走了!星期一要來上班!」尊齊母親轉過身,往禮堂外走去,梓靚拿著尊齊的遺照,回到家中,擺在桌上,桌子有小小的香爐,兩根蠟燭,梓靚就點香拜拜

「尊齊,希望你可以好走!我會好好活下去的!」梓靚看著遺照說,其實,梓靚知道自己一個人根本沒辦法住起這間小套房,這沉重的壓力把梓靚壓得喘不過氣來,梓靚感到疲累時,看到在家守候著她的齊齊,就笑了,一瞬間壓力全消失

「齊齊...今天我沒有跟他們一起出去,因為我要回來陪你這個我唯一的家人,我愛你!」梓靚抱著齊齊,感到幸福,這樣過了五年,梓靚身旁還是有很多追求者,有一位小開追梓靚追得勤勞,梓靚其實很猶豫,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接受他

「我不在意妳身世,因為我愛的是妳,而不是你的身分背景!」這段話,讓梓靚想起尊齊,尊齊也是不在意她是孤兒的身世,堅持跟她在一起,愛她疼她,讓她對這個世界還有希望

「可是....」梓靚猶豫了

「別可是了!我發誓!我會好好愛妳的!」男生發誓著,梓靚看了他一眼,輕輕的點頭,男生開心地抱住她

「齊齊...我答應他的追求了!我是他女朋友了...不過我卻沒有開心的感覺!」梓靚摸著趴在她身旁的齊齊,原本安靜趴著的齊齊,突然生氣的對著梓靚叫著,『妳不喜歡為什麼要接受他?不開心就不要接受啊!』齊齊心裡這麼想著,可是...塔只是旺旺旺的叫著,梓靚覺得齊齊很吵,就把齊齊關進狗籠子哩,頭也不回地走進房間,在狗籠裡的齊齊,難過地哭泣著

「妳有養狗喔?」這個男生看到齊齊,伸手要去摸齊齊,齊齊先是低鳴,之後直接咬了男生的手,「唉喲!好痛!這隻狗有沒有病啊?真是!我要去打針!」男生氣急敗壞的說,直接走出梓靚的家門,梓靚在後呼喊著他的名字

「齊齊!你很不乖!今天要去狗籠睡覺!」至從梓靚跟這男生交往開始,梓靚就早出晚歸,而齊齊也越來越長的時間被關進狗籠,齊齊哭泣的時間越來越長,哭飽了睡,睡飽了哭

「這不是你女朋友的房子嗎?」一個陌生女子跟梓靚男友走進小套房

「又沒關係!她去上班!妳不是要我好好愛妳?讓我看看妳...到底有多辣!」梓靚男友對著那陌生女子挑逗著,齊齊忍不住,一直亂吼著!『這裡不歡迎你們!快滾快滾!!!!』齊齊越叫越急

「這隻狗好吵喔!把牠放生好了!」女生生氣的說,梓靚男友就也生氣地看著齊齊,又看到桌上尊齊的遺照,一氣之下,先是把遺照翻倒,之後把齊齊抱起,載到別座城市遺棄

「梓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到妳家...你家就這樣亂七八糟的,狗也不見了!」梓靚男友裝不知道地說,梓靚感到不可能,就算真的是她忘記關門,齊齊也不會這樣胡鬧的把東西用這麼亂,而且...齊齊根本不會去動到尊齊遺照的那張桌子

「你確定?你敢說...這不是你用的?」梓靚質問著她男友,她男友眼看不對,就一巴掌往梓靚臉上一打,梓靚頭去撞到桌子,昏倒過去,她男友看到梓靚撞到桌子,怕出人命,就奪門而出,而齊齊用他最快的速度,回到還是人時跟梓靚的小套房,看到門沒關,齊齊直接進去,看到躺在地上的梓靚,齊齊用腳推她

『梓靚!梓靚!醒醒ㄚ梓靚!』可惜他沒辦法喊,他左看右看,最後跑出門外,跑去別間小套房撞門,不是沒人就是沒人理會,齊齊難過地坐在梓靚身旁,齊齊覺得不可以放棄,繼續去隔壁小套房撞門,這時門打開了...齊齊咬住小套房男主人的褲腳

「這是誰養的狗?」男人看著齊齊,看他一直咬自己褲腳,似乎要帶他去哪裡,就跟著他走,到梓靚的小套房門前,跟著齊齊進屋去,發現躺在地上昏迷的梓靚,馬上打電話給救護車

「恩...」梓靚在迷濛之中,看到尊齊,看到尊齊著急的摸著她,擔心她清醒沒,之後又沉沉的睡去,在醫院,梓靚昏迷了兩天,在這兩天中,她一直夢到尊齊,夢到尊齊變成齊齊,一直關心的看著她,一直對著她笑,一直守護著她,愛著她....

「妳醒了?」梓靚鄰居的男生問著剛醒來的梓靚,梓靚皺眉看著這眼前不認識的男生

「我叫吳剛天!住在妳家隔壁,是妳家的狗一直撞我家門,我才會發現妳昏倒在家裡!我先叫醫生!妳等等」吳剛天就走出病房,去找醫生來替梓靚再檢查一次

「有腦震盪症狀,假如過了這晚沒有頭暈想吐就可以出院了!」醫生笑著說,吳剛天笑著跟醫生說謝謝

「妳還好吧?」吳剛天問著梓靚

「我沒事!齊齊呢?」梓靚問著吳剛天

「他目前在我家,不然沒有人照顧他,不好意思!因為我不知道他吃什麼食物,所以就擅自進出妳家門!抱歉!」吳剛天不好意思地說

「不!我反而謝謝妳這樣替我照顧齊齊!該說謝謝的是我!」梓靚微笑地說著

「妳的狗很乖!而且...他完全不會亂叫!我覺得妳好厲害!」吳剛天佩服地對著梓靚說

「不...是我養他,他就這麼乖了...我都以為...他是我最愛的男友的投胎...」梓靚想到夢境,就覺得也不是不可能...只是...她能愛他多久?

「什...什麼?」吳剛天不敢相信的問梓靚,梓靚就跟他敘述遇到齊齊的前後,這時吳剛天就相信不是沒有這個可能...

「所以,我不知道我現在還能不能這樣愛他...」梓靚低下頭說

「我跟妳一起愛他啊!」吳剛天頭口而出,梓靚抬頭震驚地看著吳剛天,吳剛天也為自己的話感到震驚

「你...」梓靚不敢相信地看著吳剛天

「其實...在幾個月前我搬進來這間小套房,我很想去跟妳認識,可是...我看到有一個男生進出妳的家,我就知道不方便!其實,我也想跟妳說,在妳跟那男生交往期間,他都有帶女生去那間小套房!我想告訴妳,但是...我只是一個陌生人...實在不方便說這些...所以就作罷!」吳剛天不好意思地說,紫荊想到自己房子被很多人隨意地進出就感到噁心

「我...讓我想想!」梓靚沉默了

「喔...痾...那我先回去摟!」吳剛天就尷尬的轉身離去,梓靚因為身體沒有不舒服,就這樣出院了

「齊齊呢?」梓靚出院後去找吳剛天,吳剛天看到子敬,臉泛起一陣紅

「在裡面!」齊齊在屋裡安穩的睡著

「這隻豬!」梓靚看到睡得安穩的齊齊,笑著說

「他很乖!我都以為他是人了!」吳剛天笑著說,梓靚感激地看著他

「謝謝~這段期間辛苦你幫我照顧齊齊!」梓靚有禮貌的說,吳剛天害羞地揮手,梓靚看到屋內一塵不染,乾乾淨淨的,環境一看就知道是一個單身男生的居住處

「不過,我前幾天帶他去檢查,醫生說...他的腸胃不太好!所以...要注意一點!」吳剛天告訴梓靚,梓靚不敢相信,居然會這樣子,她都沒有發現

「醫藥費多少?我給你!」梓靚要拿錢給吳剛天,吳剛天拒絕

「不用啦!獸醫剛好是我朋友,我去他那邊看不用錢,所以...不用給我錢啦!」吳剛天笑著說,這時候齊齊醒來,走到梓靚腳邊,看著梓靚,又看著吳剛天

「不好意思!我先帶他回家了...」梓靚尷尬地抱著齊齊回家,就這樣,他們保持著距離,直到某一天,奇奇突然上吐下瀉,梓靚驚慌的不知所措,腦子馬上閃過吳剛天,就去安吳剛天的門鈴,吳剛天睡眼松的開門

「不好意思...齊齊他...突然上吐...下瀉...我...我要怎麼辦?」梓靚緊張地問吳剛天,吳剛天馬上打電話,抱起齊齊,跟梓靚兩人前往他朋友的獸醫院,他朋友也睡眼惺忪地替齊齊檢查,就給齊齊吊點滴,住院觀察,梓靚擔心得不敢離去,吳剛天一整晚都陪伴著梓靚

「朋友!你明明也可以來當獸醫,為什麼要當什麼義工?來吧!來我們醫院就職吧...很缺人手的!」吳剛天的朋友對著吳剛天說,吳剛天皺起眉頭

「我還在考慮!」吳剛天看著睡在椅子上的梓靚

「來吧!我隨時歡迎你!」無湯天朋友說完就離去,梓靚睜開眼,看吳剛天,其實她很感動,一個人無怨無悔地陪她一整晚,一直守候著齊齊,一起擔心齊齊

「謝謝你!」梓靚笑著說

「不會!」吳剛天不好意思的說,之後吳剛天宋梓敬跟齊齊回家

當天晚上,梓靚又夢到尊齊,尊齊只是默默地笑著,看著梓靚,在梓靚的耳邊說...「吳剛天人很好!我相信他可以比我給妳更多的幸福...梓靚!對不起...我...我可能要走了!齊齊也要走了!齊齊確實是我的化身,對不起!梓靚...我要離開妳了!我只能陪妳到現在...不要難過...我在天上也會守護著妳!我相信吳剛天會代替我愛妳的!不要難過...還有...忘了我!這樣我才能安心地走...梓靚!再見!」尊齊說完就消失了,梓靚就醒來,雙眼淚水,梓靚想到尊齊說的...齊齊也要離開...馬上跑去狗籠,齊齊已經安穩地在睡夢中離去...梓靚難過得痛哭

梓靚跟吳剛天兩人處理好齊齊的骨灰,梓靚還不敢相信,原來...齊齊真的是尊齊的化身,一直陪伴她,守護著她,直到現在...吳剛天出現,似乎也是在告訴她...他的任務完成了,該走了!梓靚看著身旁的吳剛天,依畏在他懷中,吳剛天摟著梓靚,許下承諾,愛梓靚一輩子....



                                   完
羽昂 2013-11-16 09:13:04

人氣不高,那是怎麼喪熱門圖片的勒???

所以嘛!不是沒有機會,加油!!

版主回應
你也加油!you are king!((爛英文不要亂現! 2013-11-16 12:53:21
羽昂 2013-11-15 20:27:28

我阿摘?!

真好,我也想上首頁〈雖然遙遠的記憶好像上過〉
不過希望是文章~~哈哈

版主回應
文章上去比較光榮~我也想要!不過人氣不高…可能… 2013-11-15 20:46:32
(悄悄話) 2013-11-15 16: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