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20:24:00君~*

★尋找自我

成熟,
什麼是成熟呢?

瞭解了社會的現實、
人性的黑暗,
然後分析每個人說話的動機,
防備每個人的關心,
這就是成熟嗎?

難道每個人都一定要帶上那附精明能幹的面具,
想辦法讓自己難以接近嗎?
人總是一味的追求,
但好像都忘了,自己要的是什麼,
到底得到了什麼?
當自己做到了最好,
考試考了一百分,
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才發現,
失去的是一顆真摯、熱忱的心,
換來的卻是,
對人的不信任與距離。


「相信」,
其實一點都不難,
人與人之間的那座高牆,
都是自己圍起來的。
要相信別人,
就是要坦然的脫下自己厚重的軀殼。

一直認為,
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好人與壞人,
就算是天使,也有犯錯的時候,也有不經意傷害他人的時候;
就算是惡魔,也只不過是一時迷失了自我。


沒錯,
外面世界很競爭我知道,
社會很現實我知道,
壞人很多我也知道,
這些我不是不瞭解,
我只是想相信那每個人心裡最真實的那份純真。




p.s這些話,送給一個迷失自我的人,快快找到真正的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