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23:56:36亦醉人

福壽山農場「蘋果號」絕版行程遊記之二~快樂出帆


一早豔陽高照,,青青草原上的遊客或坐或站
躲在樹蔭下,眺望

陽光美好燦爛的清晨六點,福壽山農場的20人小巴士,已經在集合地點等待了。

原本我預計早上六點十五分集合六點半出發。司機先生告訴我,他習慣提早到,所以呢!我也就在群組上提前公告。

有了上次的經驗,巴士的空間不大,舊雨新知也通通都提前到集合地點,先到者先選擇位置。偏偏我這公告的人,乖乖的六點十五分準時出現,這才發現大家都已經上車就定位坐好了!只剩下行李疊疊樂旁的第二十個座位!手長腳長的我就這麽跨過層層行李,坐下後人員到齊,「提前」出發了。

上回228連假之旅,我的位置是車掌小姐座,這次我是壓隊殿後座。在窗戶與行李間搖啊!搖啊!晃呀晃!迷迷糊糊的睡著了⋯突然一聲:下車尿尿了喔!睜眼一看已在國道六號旁的7-11了。前一晚累翻了的我補眠也補足了,精神萎靡的下車晃悠晃悠,順道八卦八卦提提神。

接下來的山路,又讓壓隊殿後的我再度陷入昏迷狀態,清醒時,人已經在此次行程的第一站「清境農場」了。

司機先生突然叫了聲:「大姐」,我先下去打聲招呼,你等等帶大家一起來。我這~怎麼變大姐了!司機明明看起來年紀比我大的!老大馬上接著又補了一槍,「大姐」趕緊集合一下我們要去看綿羊秀了。

好吧!既然當了大姐(其實我是二姐的),吆喝吆喝一行人排排站點點人頭免買票,進農場去。

來過清境無數次,以前自由進入青青草原,沒有太多羊咩咩便便,坐、臥、滾、跑、滑什麼都好隨興。

可是自從羊咩咩成了農場主角後,農場開始關門放狗咬人~不,是放狗趕羊,外加蓋個城牆收費後,我很少再進入青青草原。這兩次進入青青草原,有驚艷了那麼一下下。

城堡內人潮漸多

由城堡售票口進青青草原,俯視綠油油一片,仰望藍天白雲。深深的吸口氣,嗯~這味道清新中帶點羊咩咩便便味兒,挺好的。

一群人做鳥獸散,開始自由活動。

農場很貼心的做了個白色的心,讓大家可以放閃、曬恩愛、自拍、耍呆點點等等的,很是受歡迎。只是,人多了得排隊拍照。

在台灣,只要是有人排隊的地方,都會紅啦!

有迷有青春大方呀!

看看亦醉人在白色之心前,多麽的青春美麗、大方活潑呀!

拍完自戀照,接下來要看羊咩咩脫衣秀了。早上九點半艷陽高照,不知道是大家都是早起的鳥兒還是怎麼地?暑期的人群,跟二月底比較起來多了不少。

綿羊秀上回看了之後,心裡留下了一點點「鮮紅色的陰影」,脫光光的羊咩咩身上那幾道鮮紅,讓我這次獨自一人躲在遠遠的樹蔭下,邊聽鼓掌歡呼聲邊滑手機。

我想,花錢坐在被牽著的馬上,還有看老外抓著羊咩咩快速的剃毛,這樣的活動還真的不太適合我這「大姐」吧!不過在樹蔭下享受著喧鬧中的涼風,真的不賴呢!

有媽媽味道的筍乾湯

沒等脫衣秀完,又獨自一人閒晃到美食區,這個地方我每到必逛。因為,有一大鍋一大鍋的筍乾湯,一碗一碗的讓人免費試吃,我極愛吃筍乾湯,可能那味道,跟小時候媽媽煮的筍乾湯味道很相像吧!

一攤逛過一攤,對最靠近青青草原的店家,我是情有獨鍾,還厚著臉皮續碗呢!喝著筍湯時,旁邊有著陸客口音的兩個孩子,直跟媽媽說:「這筍可真是好吃呢!」原來,二月時消失不少的陸客,也都又回來了!


清境農場附近有不少雲南族群

除了筍乾湯,雲南美食也不少,最多的是現在正盛產,且當令又嬌貴的水蜜桃了。店家毫不手軟的拿出試吃品,讓遊客們大快朵頤。

不甜砍桃的老闆,佩服

我和三位同仁,坐在一個攤位前的樹椅旁,等待其餘同伴的同時,整排水蜜桃店家就我們旁邊。只見最靠近我們的那店家,掛著一個「不甜砍桃」的牌子,拼命的切著水蜜桃招呼客人吃。


很漂亮的水蜜桃賣相好,可就是門可羅雀

其餘店家門可羅雀,他們店是門庭若市。一個台北來的老太太,掏出好多四個小孩,整箱整箱的買。我心想,真的這麼好吃嗎?趨上前去吃了一片,唉唷喂呀我的天,多汁又香甜!難怪老太太的四個小孩跑那麼快!

上一篇之一~緣起時說了,此行主要目的之一「大啖水蜜桃」。此時不吃更待何時?因此我也吆喝同仁們一起試吃,邊吃邊攀關係,原來店家老闆娘是板橋姑娘住長江路,這長江路聽起來真耳熟,一想,這不是我那考上新北教甄學生學校的附近嗎?世界真是小小小,小的非常妙妙妙⋯咦!我怎哼起歌兒來了?

言歸正傳,看老闆鼓著三寸不爛之舌,推銷自家水蜜桃,最後搬出一藍特級水蜜桃,要價一顆五百,阿娘喂呀!這這這~跟五百元的便當有得比喔!可那天龍國老太太,不知怎麼的又買了五百元一顆貴森森的水蜜桃,十顆三千五百兩,老闆索性卯起來要她整籃帶走!此時老太太的四個小朋友都跑光光了,邊搖手邊說吃不了那麼多啦!我想是不是因為路邊攤沒辦法刷卡,要不鐵定整籃搬回家。看倌兒們知道我為啥如此說嗎?

其實我們都很好奇,真的有那麼好吃嗎?要不其餘店家沒什麼人光顧,偏偏這不甜砍桃繼老太太之後,一個又一個的來整箱搬呢?可是,一顆五百,五百,五百耶!後來等人都上了幾部高級高級高級轎車後,貓在鋼琴上跳舞,什麼跟什麼啊!我是說我的好奇心一直在跳舞啦!我惦惦隨身小包包,裡面只剩二百五,不,是兩百五⋯可我就想嚐嚐那五百一顆的水蜜桃,是啥醉人滋味?此時籃內只剩兩顆了。

於是,換我鼓起三寸不爛之舌,用我的二百五說詞,以兩百五買下了一顆五百的水蜜桃。而且請老闆現「殺」現吃,一顆水蜜桃切成五大塊,迫不及待塞一塊入口,此時美妙、香甜、醉人的水蜜桃在我嘴裡唱著歌,真好吃呀!隨即將其餘的屍塊,分別塞入老大及其他三位同仁口中,那五百一顆的水蜜桃清甜多汁美妙滋味,久久不散⋯這真的是快樂出帆的水蜜桃滋味呀!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03 10:22: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我的發文好像有問題Orz
2016-08-04 00:01:4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03 10:06: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 2016-08-04 00:00:29
豆子 2016-08-03 07:52:23

亦醉人早安,
我記得清境農場的綿羊可以到處跑,以前去玩的時候還摸了牠們,只是滿地的羊便便走路還得閃啊閃的,很有趣味,勾起豆子美好回憶了呢!

版主回應
早安豆子
昨天周遊列國
四處跑,趁著鬼門沒開前做點事
還得寫文(這是對自己的承諾
不過挺愉快的
羊咩咩現在不可以四處跑
會統一放養在某處
等狗群趕來演出喔!
2016-08-03 09: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