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15:28:44亦醉人

無風無雨亦無晴

      2016首颱尼伯特,中央山脈庇佑,放了一個無風、無雨亦無晴的颱風假。看著各地災情報導,腦海中浮現2009那一年⋯⋯
      2009年八月中某個星期六老大、老二上林口,參加全國飢餓三十大會師。
      哥哥是營長,帶著幾十個同伴北上,星期日晚上和妹妹回到家已經是半夜時分!沒想到,隔天睡了一整天的哥哥,在晚上突然告訴我,要去屏東與教官跟其他同學會合一起去災區協助。
        一向尊重孩子的自主權的我,此時猶豫了一會兒,卻也讓他獨自搭乘半夜十一點多的電聯車南下,於是一個高二要升高三的學生,毫無預警讓人沒心理準備的,就南下當賑災志工!立意雖美,卻讓我足足擔心了好些天。
      其間利用午間傍晚打電話想問一下還好嗎?一直打卻沒人接!好不容易回撥了,這傢伙竟然不是報平安,而是有事要麻煩老媽才撥的電話。心情當下有種哇啪命喔~的感覺。卻也紮紮實實的安了心。
      本來說去三天就回來,第三天等不到人,繼續callin卻還是沒接電話。
      不過,老實說當那天他打電話給我,說是在屏東挖淤泥時,心裡在想,我這兒子還真是不賴呢!只是,既然是當媽的難免會擔心。上網查了一下,志工大多是大學生,我家小子挺高大的(從小就揶揄他老起來等~哈),應該可以勝任這樣的工作。
      但是,當下心還是懸著。當時的我真的沒那麼豁達,依舊會擔心。
      等著等著,好不容易簡訊傳來兒子的訊息,「媽晚上要搭高鐵回來,妳能到車站載我嗎?」懸著的一顆心,終於放下了。
      接到孩子的當下,他身上全是污泥味及汗臭味,淚水不禁在眼眶裡打轉。在回家途中,兒子突然告訴我:「麻~其實我是自己一個人報名參加志工的,我搭車到林園後已經三四點了,那個時間沒有交通工具,我沿路走到報到的國小。不過,路上遇到了幾個可以載我一小段路的阿伯,但是,我不覺得累⋯⋯」聽完後,淚忍不住滴落下來,捶了一下他的肩,告訴他:「你害我擔心死了!但是,兒子,媽媽以你為榮。」
      事隔七年,在這個無風、無雨亦無晴的颱風假期,衷心的期盼各地災情不要太嚴重。
DB 2016-07-09 09:27:38

成績很好的書呆子,
成就不一定就會很好(例如在下)。

興趣廣泛是很好的事,
連美國現在高科技的行業,
也鼓勵不同領域的人,
一同參與同一件研發工作,
這樣有時反而會有創新的成果。

能有父母的支持,
這樣的兒子是幸福的。

祝假日愉快!

版主回應
也不知道是天生神經大條
還是怎麼著
小時候我可是對他們諄諄教誨保護有加
但是等生活都能自行料理之後
我卻採放養式教育
唯一不變的是做人做事的原則
這樣其實也是只有我一個人的看法
但是孩子們都很清楚的知道
自己該走的路自己的長項
長大了,的確學業要靠自己
做人做事還是得不斷相互溝通
成績好不代表成就高
但是,前提是必須努力過了
路是自己走出來了
對吧!^_^
2016-07-09 09:40:20
DB 2016-07-09 06:38:13

在這個有很多草莓族的世代中,
妳兒子的表現是很傑出的,
見微知著,
相信他將來的成就也會不同凡響。

版主回應
我這兒子跟DB一樣學土木
但他不愛進教室不愛教科書
閒書倒是看超級多
我想他零用錢最多的是貢獻給博客來
他愛童軍、電腦程式設計、領導能力一流、人緣超讚
最近考新北救難人員
還還進總統府握過他說的「死亡之手」
但他課業不好並未把土木完成
但,那又何妨
做自己堅持理想
我想我在背後默默的支持他
這樣就夠了,因為我一直認為他是個人才^_^
早安
2016-07-09 08: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