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1 10:24:40仙愛

血汗錢

摘自好友的其中一篇.覺得不錯.願與大家分享之.因在這個世界上,不懂得感恩的人,實在不少.藉由這篇文章,讓個位思考一下唷!


在撞球場和朋友撞球時
他朋友突然問著

你爸是做什麼工作的呢

他聽到後有些羞愧的不敢回答
只因他爸是賣烤香腸的
而啟智一直認為他父親的工作是恥傉
所以
啟智在朋友面前絕不提起爸爸
因為
啟智並不把他當成爸爸
不知不覺中
時間已經凌晨3點多了
於是啟智和朋友準備離開撞球場時

要轉到KTV喝酒玩樂
可是
當我們從2樓撞球場走到樓下時
卻聽到了吵鬧聲
你錢到底要不要拿出來
不拿出來
我們就打給你死

而另一個聲音又傳了過來
我錢是不會給你們的
這是我辛苦賺的血汗錢
是要養我小孩的
我是
絕對不會給你們的
你們再不走
我就要報警了喔
 
突然間
樓下傳來了一聲怒喝
乎你死

當啟智和朋友走到樓下時
發現4、5個少年
圍著一個中年男子拳打腳踢
還有一個人
拿著棍棒猛揮那個中年男子的身體
眼看著
那個中年男子已倒在地上
已經快不行了
可是
他手中仍然緊握著
他今天賺的兩千多塊
不肯鬆手
讓另一個少年搶走
朋友看到這個場面後
拉著他趕緊離開現場
叫他不要管太多閒事
可是在啟智離開前
忍不住回頭看了那中年男子一眼
卻驚愕的發現
他竟然就是
爸爸

啟智愣在原地看著他們
繼續毆打父親的場景
與父親緊握著鈔票不肯鬆手的畫面
又突然想到
父親平時都無怨無尤的給他兩、三千塊
而現在
他竟然可以為了兩千多塊
性命都可以不顧
再看到他賴以為生的香腸攤
已被敲毀散落滿地
頓間

啟智不自覺的掉下淚來
大聲哭喊著

立即衝入人群中
用身體守護著平時看不起的爸爸
任由棒棍拳腳襲擊著
身上立即一點一滴的傳來
父親剛才所承受的痛楚
可是
卻感覺到的心
比這些痛楚還要痛
因為
對自己以前的不孝
真的感到無比的痛心啊
幸虧不久後
啟智朋友立即衝上來替他解圍
而警察在不久後也到了
可是

細看父親的傷勢時
竟然發現爸頭上流著血
已失去意識暈厥過去了
讓啟智急慌的哭喊著

救護車
誰趕快幫我叫救護車來啊
快點
我爸他
嗚(大哭)
誰快來救我爸阿

在救護車來到之後
他立即進入了救護車
醫護人員發現
啟智父親手上的一千塊
仍然沒有鬆手
啟智在旁哭泣著
左手緊握著兩手

神啊
求您一定要讓我爸平安無事
求求您
要是我爸真的平安無事
我保證一定會學好學乖的
絕對會好好的孝順他
不會再讓他生氣難過了
求求您
我知道以前錯了
您如果要懲罰
就懲罰我好了
我還年輕
您要我幾年壽命都沒關係
只求您讓我爸平安無事就好
求求您
神阿
求求你
嗚.

突然間
啟智父親呻吟了一聲
隨即微微的睜開雙眼
我驚喜般的看著他


雖仍有些意識不清
這裏
是哪裡

喜出望外的對他說

這裏是救護車裏面
你剛才暈了過去
害我好擔心你
啟智差點又哭了出來
他忽然微舉起左手張開了緊握的兩千元
對啟智說
啟智
這是爸今天賺的兩千塊
兩千你拿去吧
等會回家之後
你先買東西吃吧
爸還不餓喔

啟智聽到後立即紅了雙眼
緊抱著爸爸
大聲哭泣著
一直哭
一直哭
淚水不自覺的
濕透了父親的衣衫
也濕透了一旁醫護人員的雙眼


@我們之中
有些人
總是有著父母的無微不置照顧
也總是
沉溺在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生活中
但我們都不知道
不了解
被我們所花掉的錢
是父母花著自己的生命
青春
體力
汗水所換取來的

他們為了我們不惜一切
讓我們快樂
滿足我們的需求
而我們呢
卻也不知道
也不了解
只是一昧的玩樂
從不曾想過
也不曾體會

當您看完了這篇文章
在心深處有沒有很深很深的感想呢
請好好思考
你會明白的



上一篇:歲月

下一篇:癡情不是第一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