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21:00:00寺哥

制約

一切都像被制了約
早上八點準時出門
搭公車 轉捷運
一路上昏睡15分鐘

還得走十分鐘的路
途中有個便利商店
隨便買了個麵包就啃
到了上班目的地
打了卡 放好公事包
如果還有一點時間
看一下報紙

九點鐘
準時工作
上架 下架 文件 圖書
只要是外交部的東西

北美司 歐美司 檔資處 總務司...........
一堆頭銜 一一整理
教育部組織章程我都沒這樣清楚

中午時分
跟另一名工讀生出去覓食
新北投 復興崗 麥當勞 便當 泡麵
還好長官偶爾會請吃便當
不然飯前真的很貴

睡到兩點
繼續工作
接著是?
人事處 亞西司 秘書處 非洲司 中南美司
各國各事
就在小小的空間裡一應俱全

而我
只是小小的一名工讀生
在檔案背後
是辛苦的每一雙手堆積出來的成果
因為檔案庫的整理
才讓長官找到想要的資料
偉大嗎?!
還不都為了混口飯吃

下了班
像連續劇裡的情節
丟了公事包
先躺在床上歇歇

打開電視機
了解今天發生什麼大事
查成績
該死的還一堆科目還沒出來
但至少一半學分過了
晚上看看電視
逛逛PTT

12點要就寢
規律的生活

煩惱一堆
但這就是人生
對於未來的生活方式
我已經在實習了吧

學生最幸福了
上班族最苦命了
賺錢跟讀書
進行式

社會很現實
在部裡面更是如此
主事 科長 處長 司長 部長
一層一層的階層化

有幫倒垃圾的阿姨
有修電燈的工友
更有吹冷氣坐辦公室的頂頭長官
批批公文的中階官員
看在眼裡...

制約被我
我被制約

上一篇:房價

下一篇:T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