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11:46:00寺哥

285好司機

大家好
雖然我那天已打電話到大都會請他們一定要表揚那位好司機
但我今天還是要來這貼文推薦那位讓我很感謝與感動的好司機!

事情的經過如下所述,
我是一位全盲的視障者,
在6月18日(週四)那天早上,
我的導盲犬Wish一慣的帶我出門坐公車上班。

當早上8點前後,
Wish帶我順利過馬路並走上民權龍江路口的公車專用道等車(由西向東)。

當我走上公車專用道旁的候車處時,
因我是全盲的視障者,
所以我看不到公車號碼,
也看不到旁邊是否有等車的人,
所以我就只好不管旁邊有沒有人在等車就大聲地開口詢問說,
「請問有人可以幫我看公車嗎?」。

我連續兩次大聲的詢問後,
忽然有一位先生很客氣的問我要坐幾號公車,
我跟對方說我要坐225、63、敦化幹線等公車。
他就跟我說,
「敦化幹線車剛過,你是要坐到松山機場裡面嗎?」,
我說:「我要坐到長庚醫院附近」。
他就立刻回說,
「我是285的公車司機,285的公車也有到長庚醫院,要坐嗎?」。
我馬上用力點頭回說要,
並不斷表示我的謝意。
最後在這位好心司機的引導下,
帶我順利坐上公車。

我真的很感謝這位司機的協助,
他在我最需要協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趁他的公車在等紅燈的空檔,
他還特別從車上走下來,
還特別詢問我要坐幾號公車,
還特別帶我上車。

而我從民權龍江路口上車,
到我下車的長春敦化路口,
這一路短短的車程,
雖然車內有語音報站,
這位聲音聽來十分年輕的司機,
還會特別再用車內麥克風不斷提醒下一站的站名,
以及提醒乘客要抓好扶手。

當我下車時,
我特別詢問他的編號與姓名,
因為想請他們客運公司(大都會)能表揚他這位好司機,
但他卻很客氣與謙虛說不用。

雖然他為善不慾人知,
沒有告訴我他的編號與大名,
我下車後還是覺得這麼優良的司機應該要獲得該有的鼓勵,
於是我聽到旁邊路人的腳步聲,
趕緊請這位路人幫忙,
幫我看那台285公車的編號。

經路人告訴我,
那輛285公車的號碼是740AD。
雖然我不認識他,
但我要感謝他!
而且因為他的善行與服務熱誠,
讓我一整個早上的心情都很愉快,
我也相信車上其他乘客看到這位司機助人善行的一面,
也應會被感染而跟著感動與快樂。
我也相信,
在台北市仍然有很多默默服務、敬業樂群的好公車司機,
他們熱誠、善行的負出,
也都應該深獲好評與鼓勵。

最後,我想說的是,
我身為一名全盲的視障者,
我更能深深的體會,
我們視障者能獨立出來參與社會,
的確吃了不少苦頭,
或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
但是,就是因為在這社會上,
還是有太多像這位司機一樣的善心朋友,
他們都是與我們不相識的陌生人,
但他們都樂於協助我們,
而使我們視障者更能夠順利走出來,
克服黑暗的恐懼與不安。


ps.我是用盲用電腦上網


******************************************************
好人司機
好感動啊
285我也常坐
希望下次可以坐到他的車
真溫馨!

上一篇:霜花店-朕的男人

下一篇:炫風式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