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20:12:15呆呆熊

高考六年不工作 全靠女友養

大學畢業那年,透過同學介紹,認識長我五歲的他。
初次見面時,對他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只當成普通的兄長般對待。
經過幾次相約出遊後,漸漸熟合起來,對他的好感也逐漸增加,
後來原本一群人的聚會,
慢慢的只剩兩個人單獨約會,再慶祝認識一百天後,我們對彼此許下了承諾,正式成為男女朋友。

由於我們都是租屋族,為了約會方便及節省開銷,他搬過來跟我一起住。
原本他有個兼職的工作,但老是覺得學非所用,總是嚷嚷著要辭職,
心疼他也相信他,所以我支持他把工作辭掉,專心在家準備高考考試,
這下兩個人花費的經濟重擔落在我這個弱女子的上,但是我甘之如飴,
因為我相信為了美好的將來,這點辛苦是值得的。
每天早出晚歸,不停加班,即使在公司受到不合理的待遇也不敢貿然辭職,
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
每個月領薪水時,把錢一分為二,各自花用。
知情的朋友每次都笑說:我包養他,雖是事實,但是怕他不好受,我從沒對他說過。

第一年過去了,考試落榜,我安慰他,是因為準備不夠充裕,要他明年再過。
第二年又沒中,雖然失望,但還是沒說任何苛責他的話,
第三年結果一樣,於是我開始急了,委婉的勸他是不是可以先找一份工作,
再利用其餘的時間唸書,
雖然辛苦但也實在,可是他說什麼也不肯。
就這樣又過了三年,我們依然在一起,他依然沒考上,我依然在養他,
整整的六個年頭,我所賺的薪水全投資在一個別人眼中是塊石頭,
但我確傻的認為是塊璞玉的男人身上。

於是我死心了,開始領悟到,這個男人無法成為我的終身依靠,
即時他還是信誓旦旦的告訴我,只要他考上,以後會好好對待我,吃穿不愁。
但是他安逸太久了,已經無法有什麼大作為,他不會是第二個李安,
而我也無法再繼續當他背後的女人。
同學一個個結婚,表面是說自己是頂客族,讓同學稱羨,
但其實我也很想擁有婚姻跟一個可靠的男人。
我想,三十歲的女人早該有省悟了,青春一去不回,
終是我勇敢的跟他說了再見!
在他錯愕的神情中,我讀不出他的難過是因為愛人要離開,
還是長期飯票跳票了?
或許我這樣,能喚醒他的努力,也許在我離開後他就成功了,
那就祝福他下一個女朋友吧!
    
       我已經不想再做一個苦苦等待的人!

    文章截自11/5蘋果日報
ˇ=ˇ偶是小雙拉 2006-11-06 20:51:59

嗯嗯ㄊ終於清醒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