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00:53:22月小夜×

百葉。

刮著風百葉窗就發出風琴的聲音,
在海邊 …

海像妳不想犯的罪,
刮著風曬著太陽像一個蛋。

再過一會兒就要破殼而出了,
只剩下把這本筆記本寫完。

然後練習一種新樂器叫做風笛,
因為那風她溜進我膝蓋的隙縫因為那人。

她是我想查一個單字時意外,
碰到的另外一個單字於是。

有些事情就像把一架彈奏中的鋼琴,
連同鋼琴師高速拋進海底,
在尚未意會前她們在海底繼續,
患失憶症的人坐在海邊聽到了,
而喚起的第一個記憶是一些防癆郵票。

於是我們因意外而碰到的字,
就開始佔據生長但奇怪,
我們永遠不會搞錯吻和吻,
我們搞錯行李。

我打開行李發現那人正在看著,
我在看的一本書的最後三頁。

後來她們怎麼樣了,
這個神秘的人領先我知道一切,
她的衣物帶著旅行的味道和皺折,
掉出一張撕了角的票在遙遠的城市。

她一個人看電影,
她也有一枝風笛。

風從笛裡溜出來閃進我頸窩的縫隙,
她也在看著此刻她搞錯的行李拿出我看著的書。

還剩十頁,
她就把這十頁全部撕掉,
她把書闔起來,
她把行李還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