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1 01:53:22月小夜×

逆風。

在憂傷和虛無之間,
我選擇百里香和薰衣草。

夢與夢間嚴守秘密,
字與字間也是。

在海灘遺失的籃子和翅膀,
它們獨自飛翔。

向夏日的深處,
向遠處發著的光。

剩下我們疲憊激列的感官,
向彼此的身體索盡,
季節剩餘的汁液。

好像我們稱之為快樂,
或瘋狂的這些顏色,
在不同的瓶子裡混淆著,
不能貼上任何的標籤。


妳在我的頭上打下木樁,
我終於變成妳的旋轉木馬。

還有那些忍耐許久,
也終於飛走的傘。

在雨後回來,
只想做一顆安靜的磨菇,
雲層深埋如記憶的十月,
很快我們有了第一場雪。

但我將回去我炎熱明亮的島,
一朵番紅花顫落三千兩百四十萬生滅。

我把臉孔藏在井底,
看見深淵般的天空裡另外一個自己。

妳只向解開的三顆鈕扣,
搜尋滿園的覆盆子。

有時候確實我古怪遙遠,
像從來不經過男人而懷著麋鹿般的小孩。

我藉故打破玻璃,
逃往最遠的城市。

如何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留下記號,
愛一個人還是買一雙鞋。

慢慢遺失了她們,
很快寫好了詩,
押著蚱蜢般的韻,
在夏日的草叢裡跳躍消失。

然後我就一無所有,
剩下一隻鐲子,
眉心一顆硃砂痣,
剩下一塊明礬放進混濁的夜裡,
許久 …

我聽見有人清晰的說:

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