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11:15:41Edco

穿著Prada的惡魔

類  型: 喜劇
片  長: 109分鐘
分  級: 普遍級
導  演: 【慾望城市】大衛法蘭科
演  員: 【斷背山】安海瑟威、【春心蕩漾】梅莉史翠普

這部電影是改拍於小說
而看過小說的都知道

實際上小說內容跟電影內容
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之遠
但我看來 電影拍攝的寓意內容遠勝過於小說

當初小說的動機就是一個復仇
而掀起了相同概念的人
以致於暢銷
而電影
用了另一個方式詮釋更多好的一面
讓整個內容更立體 生動起來
電影裡的卡司
一般人都只熟悉
安瑟海威
還有些人是衝著他去的
可是
其實 梅莉史翠普 (米蘭達)
是好萊塢資深的演員
曾獲得 奧斯卡影后
演戲實力更是無話可說

在這片中
米蘭達 充分的表現出
一個 完美主義者 以及 她的尖酸刻薄
其實 這就是生活要付出的代價

而安瑟海威 (小安)
雖然
她的片子好像常常在於
不好看 變成好看 這樣的劇情
可是 這就是她的特色
劇中 慢慢被帶入時上世界
但是 隨而之的是生活破裂

這跟有一句 我很喜歡的
奈吉說:「等你的生活全毀時在來找我,那時候該是你升官了」
讓我感觸深刻 的確 代價就這樣隨之而來

(插曲 在看電影看到 ↑生日那段時)
(小安帶了一個蛋糕回家)
(結果 後面的小妹妹就問她媽咪說:蛋糕冰在冰箱裡面會結冰嘛?)


(插曲↓奈吉)
(那個小孩看到中後段問她媽媽:他是誰)
(那個媽媽更天兵回答:他是司機)
這部片子中
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放一些心思去聯想 思考

最讓我印象深刻
而且還有不錯想法的
就是上面那段

還記不記得
奈吉告訴小安
評判標準

點一次頭 好
點兩次頭 很好
搖頭 不好
噘嘴 大災難
微笑 史上只有一次...

但是
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最後一幕
小安放棄了工作
重新回到自己
再度遇到米達達
米蘭達進車後笑了

這個笑代表什麼呢?
以他的標準

我有了一個領悟

這就是他自己
這就是最適合的打扮
這就是完美的組合

的確 真實的自己
就是一個最好的打扮

上一篇:藉著雨點說愛你

下一篇:真愛之吻

MJ 2008-01-19 14:02:33

你的影評點醒我了:)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1-19 22:51:33
edithi/ 2007-02-28 14:38:15

HI!初次見面!看到你的影評,
關於&quot米蘭達進車後笑了&quot
老實說~看的時候我都沒有發覺到這其中代表了什麼意義,的確還滿值得探討的^^&quot
-------------進CM----------------

對了!再向你推薦一個新的電影的網站
我酷網的電影http://movie.iamcool.net/tw/i_v3/
除了可以發表影評之外,還有電影贈票活動哦!^^

目前還在進行的活動有下面這些:
【《13》駭人遊戲】
【羊男的迷宮】
【糯米正傳】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
【幽靈終結者】

只要有發表過影評都有機會拿票哦!
-----------------------------------
我手上有兩部電影的票(夢幻女郎是3/1要到期了,所以算了,靈異23 3/4上映哦),不知道要怎麼發出去
有興趣可以留言給我哦!

芋頭妹 2006-10-25 22:15:24

沒錯!!!

prada好看!!!

米蘭達簡直就是米斯黃的翻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