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19:52:07星殘憶夢

買一個人性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
很混亂…

失去了些東西
朋友..

起因..
由於我是做手工的
而我第一份生意
剛巧是認識四年的乾姊

起先我不是很想接
因為我知道很多朋友
都是因為有金錢上的糾葛
而鬧的很不愉快

但乾姐再三的保證…
這不會影響到我們之間的友誼
問題還是發生了…

縫製娃娃的過程
手指因為頂針的關係..
指頭嚴重破皮流血((我已經很輕描淡寫了= =…))
連續作了七個娃娃..

過程..老實說我很有壓力
因為我必須設計不同款式的服裝
所以常常失眠..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
但我還是再去年的十月底完成了所有的娃娃

問題..當我拿過去時..
乾姊只跟我說
可能不一次馬上付清..
等我錢籌好了..就通知妳

我還真的乖乖等電話
等了快兩個月..
還是我媽要我打過去問
到底乾姐什麼時候把錢給我
但得到的答案都是
對不起..姊姊現在手頭緊..
身邊沒有這麼多現金
等姊姊前準備好就通知妳
我還是再媽媽面前幫乾姊說話
幫乾姐拖一下..

((大家應該覺得我很笨))呵呵

但我等待乾姊的電話還是無聲無息
直到最近這個月..
媽媽開始不耐煩了…
再次打過去時…
我才拿到五千一..
乾姊
說兩天後再把剩餘的錢給我
((我還是傻傻的回來重覆相同的話))

錢是拿回來了..但不到一半
我媽火大了…
因為乾姊擺明耍著我玩
我媽氣不過…硬是要跟著我去拿錢
這次我怎麼跟媽說都沒用
結果..去拿錢的那天..
乾姊剛好生病去看醫生
((我心裡想..慘了~媽在外面))
果然..我媽一看到我要出來
就衝進去…
跟他們理論…
接下來…換成另一位乾姐..
心虛看著我..((我不知道能說什麼))

但我知道..媽是再幫我討公道
因為我第一次跟人做生意
不懂的事情太多
才第一次就被吃的死死的
媽知道我不愛與人計較什麼
總是笑笑帶過
就算被占便宜也還不知道
我媽老是說人太老實不好
問題…我不習慣說謊…
((真的…))

之後..隔天((這個星期三))
我第一次接到乾姐打來的電話

語氣..不是很好
直說我媽這樣..感覺很討厭
雖然我跟乾姐說不好意思..
((心裡卻想…那是因為乾姐
妳欠了四個月的手工費..都沒給..
我媽才會出面的))

並要我這個星期五((今天))
去拿剩餘的七千一((其實是八千七))
但都無所謂了…剩下的一千六
就當是買個教訓好了..

但我並沒有跟媽說實情…
因為我不希望事情鬧大…

乾姊的口氣也不太好..
要我拿錢就走
我知道我走出那個大門時
我們就不會再連絡

最後說了聲姊..掰掰((乾姊也懶得再看我~直用手打發我走))
嘆口氣...我轉身就走那個門…


我媽陪我去找那位乾姐時
乾姊那時候開餐飲了

我媽說了一句很難聽的話
店面開這麼大..
裝潢弄這麼漂亮
員工也不少..
為啥就是沒給妳該有的手工費呢?


那不是擺明要欺負妳剛出社會嗎?
我能說什麼呢…
反正都過去了…

呼…人好複雜…

但我卻又很喜歡人
喜歡觀察每個人..
而我相信人性本善…
這樣的想法未曾改變過..

((我已經聽到有人說我笨笨了))


後續...其實..我還虧了六千五
因為是乾姐所以有算便宜些...

問題這些我還不敢給我媽知道...
呼...說謊很難受~問題...這個謊我想藏起來
別讓媽媽知道..不然她會很難過的
夢斷情緣 2007-03-25 16:09:25

寶貝 加油嘿 剛開始工作會遇到很多困難

但那都是磨練 訓練你成長的關鍵

可別灰心嘿

好好加油

版主回應
嗯~~~我知道了~小夢夢~~~

嘻^O^
2007-03-25 19:44:15
超級無敵趴趴造是也~ 2007-03-25 06:11:44

哈~~
叫你乾姐不要在鬧ㄌ~
要是我我就打死都不理他了~
還跟他說不好意思勒~
北鼻阿~
你也太單純ㄌ~
不要在鬧ㄌ~~
通通賣我就好ㄌ辣ˋˊ

版主回應
-。-.....

說話吼~~~要在禮貌點喔~呵呵..了嗎?
2007-03-25 10:31:03
飛 天 馬 2007-03-24 01:27:56

我直覺是你媽媽比較對
你的運氣好
第一次就看清那人的嘴臉了
對於欺人的人
不必自責
要開心
你的手工娃娃一定做得很漂亮
才能得這麼多錢
自己找門路賣吧
要謝謝你媽咪
要繼續讓世界看見你娃娃的喜怒哀樂多種表情
祝福你成功

版主回應
^^~妳的祝福我收到了^O^~ 2007-03-25 1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