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08:29:59煙花

這樣開玩笑

  一位表姐就笑道:“我們靜琬從小就像男孩子一樣,所以巾幗不讓須眉,時時的關心國事新聞,只怕日后建彰還要對她甘拜下風呢。”她們雖然這樣開玩笑,靜琬素來很大方,不過笑了一聲,就叫明香去拿報紙來。明香去了半晌,卻空著手回來,說:“今天客人多,不曉得誰拿去看了。”另一位表妹就說:“報紙有什么看頭,天天不過講打仗,不過我聽爸爸說,這仗只怕馬上就要打完了。今天報紙上登的頭條,說是俄國對承軍宣戰了。爸爸說,承軍這次是腹背受敵,準得一敗涂地。”

  只聽“咣鐺”一聲,卻是靜琬手中一盞熱茶,跌得粉碎。明香嚇了一跳,連聲問:“小姐燙著了沒有?”靜琬臉色雪白,那樣子倒還鎮定:“沒有。”明香連忙收拾了碎瓷片子,嘴里還念:“落地開花,富貴榮華。”靜琬一手按在胸口,臉上恍惚是在笑,喃喃道:“你跟誰學的,這樣羅嗦。”明香將嘴一撇:“還不是吳媽,說家里辦喜事,吉利話一定要記著。”

  幾個表姐妹看她的妝奩,一樣樣的首飾頭面都取了出來,拿一樣便贊嘆一聲,本來年輕的女子聚在一塊兒,就極熱鬧,何況是在看首飾,這個說這個精巧,那個夸那個貴重,靜琬額上都是涔涔的冷汗,滿屋子的笑語喧嘩,在耳中卻是忽遠忽近,帶了一種嗡嗡的蜂鳴聲。她定了定神,因為辦喜事,這件屋子里,都牽起喜幛與彩花來,四處都是很絢麗的顏色,屋子里堆著錦緞箱籠之類,都是預備明天一早抬過去的嫁妝,梳妝臺上一只小小的西洋座鐘,鐘下懸著的水晶球旋個不停,一下子轉過來,一下子轉過去,她望得久了,生了一種眩暈,仿佛整間屋子都天旋地轉一樣。

向您推薦:狗濕疹  台中眼鏡行推薦  台中近視運動太陽眼鏡   

愛你寶貝 2020-11-23 11:12:27

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