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21:22:56ξ小漾°﹑

守護


『我想就這樣默默的看著你、守護著你。』

那是一個女孩。

模糊的面孔似曾相識……

虛弱的笑容,那微笑的弧度令人心痛。

『不要哭泣!不要自責!我真的無時無刻都會在你的身邊跟隨著你!』

我哭了嗎?

她那冰冷的手……

正拂去我臉上的淚珠。

她的表情……好哀傷……

她的臉孔……愈來愈模糊了…

『我會一直跟著你。

就算你不愛我了、想拋棄我了,我也不會怪你…

我仍會守護著你直到——永遠。』

『不要走!!』

我哭喊了出來……

『小蒨——』

小蒨?



鈴鈴鈴……

『喀擦。』

我的手本能的把鬧鈴給關了。

『原來……是夢……』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桌上還擺著我和她甜蜜的合照,

似乎在嘲笑我現在的寞落……

蓉蒨……我一生最愛的女人……

都是因為我一時的疏忽……

過了五年了——我仍然自責。

自責為什麼不多注意一點,將兩人的傷害降到最低;

自責為什麼不是我護她?而是她護我?

自責為什麼提議要要去旅行!

我很自責。

『不!我不值得你跟隨、我不值得你守護……』

我對著相片喃喃自語……



5月20號

今天?!

我連忙準備她最愛的食物及鮮花,想要出門。



【墓園】

『蒨……我來看妳了。』

每當這個時候我才會展露出我最自然得笑容。

因為對象是她,她喜歡看我這樣笑。



『哈,真好笑欸!』

一個女孩笑得在高級純棉的棉被上翻滾、打轉。

『疑?懾,你怎麼都不笑呀?』

被換作懾的男子,正擺著一張撲克臉。

『笑嘛!笑麻!』

女孩邊說邊將兩手偷偷的往男子了臉上攻去!

頓時一陣歡笑,從520房號傳出。

過了一會兒,房裡沒了聲音……

原來是女孩玩的太累,在男子腿上睡著了。

望著自己心愛的女孩的純真臉蛋,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

『摁……你笑起來很好看呢!』

原來,女孩並未熟睡。

『我以後想要就這樣看著你的笑臉……』

話未說完,女子就睡著了。



『我真的很愛妳呀!』

我忍住噎梗,硬是保持微笑的對著墓碑說。

不如……我去陪妳吧!

對!這樣我就可以跟你在一起了!

想完就起身想往墓旁的海水跳……

她最喜歡看海了……

她喜歡水仙花……

她喜歡吃餃子……

她喜歡………

『欸欸欸!少年呀!你別跳呀!』

一個婦人看穿了我的想法,連忙阻止。

她對我說有什麼事說出來也許她可以幫忙……

我很氣憤得對婦人說了原委……

她卻笑笑的說

『何必呢?她想救你,就表示她希望你能為她活著呀!』

是呀!

『你不希望她一直為你付出,那你也為她付出呀!』

是呀!我該連她的份一起活下來!!

我連忙趕謝婦人的指點。

為她,也為我延續了兩人的生命……

『讓我也一起守護妳吧!』

說完一陣微風吹過,似乎是女子的回應。

上一篇:成全

下一篇: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