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精神~講台語嘛也通ㄚ~就不要講國語

昨天下午接到一位客戶的電話,對方希望我們公司幫忙寄貨品到雲林,只留下一支電話號碼,要我自己連絡收件人寄件地址。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摘要:

我:先生你好,麻煩您告訴我收件人姓名。

對方:喔,賀。來偶姓存ˇ東存,夜戶大倫的夜,倫力的倫。

我:什麼?存哪一個存?

對方:就ㄚˇ東存咩,還有哪一個存?

我:(恍然大悟)哦~是不是陳水扁的陳。

對方:速啦,速啦。

我:(額頭已經出現三條線)夜是夜市的夜嗎?(很心虛的問)

對方:夜戶啦,夜戶大倫。

我:……(思考中)夜戶?

對方:哩某A老杯啦,夜戶啦。

我:(恍然大悟)哦~拍謝啦,岳父的岳對不對

對方:黑啦。阿倫力的倫豬不豬道?

我:對不起,倫力是(已經快瘋了)

對方:後,倫力很強的倫啦。

我:能力的能喔?

對方:對啦,「存夜倫」啦。

當然,住址的部份又是另一番折騰。掛完電話後,心裡面開始懷疑,一定是我們客戶聽不懂他的發音,所以才叫我自己打電話去問。

抱歉啦~陳岳能先生

上一篇:婚姻與股市

下一篇:小學生造句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