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15:07:08Summer

日.常.生.活

今天很無聊,悶的發慌,在這樣美好的下午三點半,我決定開始反撲,我想,我是瘋了。

實習真的可以榨乾一個人的精力,我所有的想像及創造能力,都在實習的苦難中消耗怠盡不容置疑,但似乎我已經慢慢開始復原了,終於有力氣去思考。期末考週,就算辛苦也要找點樂子,此時像機可說是我的最佳夥伴,過了一段半殘廢的日子,沒有發文的動力,整天宅在宿舍跟網路之間,實習過後的一個禮拜我開始恢復愛遊蕩的本性,四處遊走,然後偶爾觀察一下Summer的眾多日誌長草了沒有,雖然依舊是處於停機狀態,但這已是一種反射性動作了。

夏天真的來了,天氣很熱,然而我卻必須留在學校過著修行的生活,期末考最後一天,一科精神科搞得我精神耗弱,嗯,地球是很危險的,想在這種地方生存,我猜人類總有一天必須向蟑螂求取極地求生的方法。不過現在先救自己還是比較實在的,我決定去散步,這是暫時拋下課本的唯一方法,我想去看星星,看夕陽,然後瞇著眼睛想像自己和母親走在微風的小路上,就像從前一樣。

於是我經常自己一個人帶著像機,默默的晃出門,我相信,這世上應該還存在著,一些很有趣的東西。

還記得,曾經有段時間,母親總愛拉著我們姊妹倆,陪她出去散步,其實我們心裡都明白,她哪裡是要散步,母親鍾情的,是路旁一根根的電線杆,是上頭各式各樣的售屋廣告,而我們總因坳不過母親的請求,硬是陪著她出了門,每次走到最後,心裡都覺得無聊透了,但又卻沉溺於捱在母親身旁的那種溫暖,而感到不是那麼的在意。

興致一來,父親有時也會加入我們,變成了某種小型的家庭聚會,好不熱鬧,尤其回程時我們一經過附近的小吃街,臭豆腐的香味撲鼻而來,父親可就完全招架不住,他對於那玩意兒,可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我們這些孩子們也樂得順道吃了一頓宵夜。

散步是不需要言語的,我說。

現在陪在我身旁的,就只剩台像機了,而散步時的味道,也和當時不相同了,我只是就這樣的一個人,漫步在某條街道上,靜靜的,默默的,和我的倒影,然而散步是要用眼睛去發現,是要用心去體會的,散步是用來思考及回憶的呀,我說。



---------------------------------------------------------------------
-----------------------------

by the way :

└才剛過完實習,緊接著是爆肝的期末考,然後,我們又要搬宿舍了........
└混亂的,我幽暗的新居!!


Summer的能量終於快要釋放完畢了,不過之前囤積的量也要一次清空才行呀,我只能說由簡入奢易,由奢入簡難,我們從山腳下的五星級飯店,又再次北閥到山腰上的貧民窟去了,雖然住久了也該習慣了,但總忍不住懷念起之前華麗的舊居,嗯,我想念那裡的浴室。至於為什麼好好的又要再搬一次宿舍呢,一切都是因為某人很酷的被當了一科,現在得重修了.......,然後還偷閒坐在NB前面新增日誌欸。
采 E. 2007-07-28 01:02:23

簡入奢易,由奢入簡難

沒錯 沒錯...

好懷念明德樓阿~~~~~(雖然不用走好漢坡)
算了~有一好沒兩好阿= =

版主回應
唉,有一股淡淡的....... 2007-07-28 16: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