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00:37:45Summer

無標題文件 1

我睡不著,今晚的夜色令人著迷,然後我開始胡思亂想,雲,在動,如果等會兒它遮住了月光,天空就會是一片黑暗,嗯,然後呢,”百鬼夜行”,我的腦中浮現了這四個字。原來千年以前的平安京是這個樣子的,沒有燈,只要少了月光出門就會面臨伸手不見五指的窘境,所以人們靠的是燭光,是火把,出門訪妻的公卿們,一但遇上了百鬼夜行,唉,我現在可以想像他們的驚懼。
清冷的晚風迎面而來,在路上遇見百鬼夜行的話該怎麼辦,九怨裡的那些畫面不由得浮上心頭,原本覺得那首童謠沒什麼,但現在卻忽然覺得好像真的挺嚇人的,如果午夜的街角傳出那樣的歌聲.......,撇了一眼躺在桌上的小說”陰陽師”,我開始認真考慮要抄一段法華經縫在衣袖間了。
也許該來背個九字箴言外加密宗手印,如果把神社的御守放在身上會有用嗎,聽說最實在的還是當場飆一段國罵,然後我居然慢慢步出門外,打算吹吹冷風透透氣,這麼說來十分奇妙,在夜半無人的街道上,我遇見了一個女孩。
她長得很普通,長長的頭髮,一身輕便,穿了件T-Shirt配件牛仔褲,踩著一雙凡布鞋就這麼漫步在街道上,我跟在她身後,周圍一片靜默,就這樣我們一前一後的走了十多分鐘,期間一句話也沒講,我沒由來的關注著她,她很特別,有一種說不出的氣質,我看著她,還有她那被街燈映出的,長長的倒影,她走得很緩慢,一路低著頭,仔細觀察似乎又有著某種規律。
”你知道嗎,”她忽然出聲,嚇了我一跳,”我正數著格子走路。”,”哦...。”,她所謂的格子,其實就是地磚,我們正走在人行道上,我聞言也低頭看了一眼,”為什麼不直接跨步向前走,這樣不是比較快嗎?”,我不解的對著她的背影發問,她沒有抬頭,繼續數著她的格子,”事實上,我不知道...。””妳不知道?!””嗯,我不知道。我只是習慣看著地磚走路,有時連跨兩格,有時只踩一格,我覺得,這很有趣。”,她在講這段話的時候,並沒有停下步伐,”你有沒有玩過跳格子?”,冷不防的,她提出了這個問題,聲音柔和的像是語囈,一時之間,我無法回應,”為什麼人類的年齡越長,卻遺失的越多呢?”,我沒有搭話,像是她一個人的自言自語,她也沒有再說話,我們之間又是一陣沉默,不久後我發現,我的步伐變慢了,因為,我也開始數著格子走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