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22:28:20♀ 黑鋼 ♂

月光之詩

月光之詩

這是命運,當忍者下定決心時;不可抱有任何猶豫......

美麗的人生轉折點,就在今日午後;有誰能預知?卻還來不及說再見。

─*

那一夜,徹底的改變我的命運!因為這是使命,忍者不該抱有任何感情。


清晨陽光未探頭,清露滴落於綠葉上,輕輕的緩緩的落下。
辦公室前,米金色柔髮被頭頂上頭巾給包覆起來,嘴裡刁根草;在飲料機前猶豫選擇究竟要喝什麼呢?
指尖輕撫上鈕,決定了要喝什麼!彎下腰,手伸進機器出口區,拿起冰涼鐵罐裝的茶。

「啊,早上還是該喝茶最清爽!」伸伸懶腰,神經繃緊;又鬆懈下來。


一道黑影,悄悄從身後匍伏到來,乾澀紅唇緩緩開口,「一大清早,別喝那麼冰涼的東西!小心體質變差」但口氣卻又是溫柔,讓人安心。

瞇起眼盼,笑道:「是是,這麼早起來!接到什麼任務了嗎?」將手中鐵罐裝置的茶,倒入紙杯中,遞給疾風!

手伸出卻又縮回,流下了汗珠;似乎有什麼話未說......「不、不用了,謝謝」搖搖手,婉拒弦間所好心地給自己的茶水。

「真是個怪人,不喝就算了」斜眼盯著疾風,意味著好心沒好報的意思!將茶水大口飲入口中。

唇盼勾起,看著弦間這副模樣,「耶,你看!早上陽光總是美」指向窗外那顆金紅色光源。

不語,兩人之間氣奮逐漸沉默下來;靜靜的欣賞這光源美麗場景,不受任何人打擾。寂靜沙發後頭,兩人的影子卻是如此遙遠......沒又任何交集,有如兩條平行線。

「如果每天來欣賞這陽光,其實也挺不錯的!」撥撥頭髮,把臉頰旁的垂落頭髮扎到耳根後。

「是啊,不過......這也是最後一次」露出溫柔神情,笑著將視線移回窗口邊緣。

疑惑的也將視線往窗邊移去,心中卻開始發覺不對勁!陽光逐漸變亮,而疾風也沒有在說話;漸漸的變的透明、透徹,快要消失不見......

唇又緩緩開口:「今日最後的告別」

「疾風!」驚覺,從椅子上快速起身,著急的見不到人影;手不小心一揮將紙杯茶水濺出!

咑──咑──咑──

寬暢走廊上,急促的腳步聲陣陣往這傳來;「弦間!疾、疾風他......」
喘息著,此人正是好友雷同!

「怎樣?他怎樣了?」心中懇求不要將是那答案!誰也不願意剛剛才見著的人影,接下來會將是......

「死了──」

這答案似乎來的太快,還無法接受!才剛剛見面而已;但卻接到他過世的消息。晴天霹靂,像極了一塊石頭狠狠的往腳上砸。


「死的真是慘啊!雷同,你先離開這吧!接下來我處理」將淚珠往肚裡吞,一個大男人哭什麼!此時是這樣告訴自己的,靜靜蹲坐於那殘破屍體旁,血還未乾;濃郁的腥味還殘留這!

腦海中開始想起與疾風種種回憶,現在這模樣......和昨天差好多,說道:「你這小子,前天不是才要約夕顏出去的嘛!之前你也不是說要跟我、雷同出去走走!」潤潤濕滑珠子,在疾風屍體旁訴說思念與回憶。

無數的黑色羽毛,從空降落,被人說是不吉祥的黑色烏鴉卻盤旋於空中;似乎是在等待疾風的屍體......還是這是死神的徵兆?會將有更大的危機?

透明身軀又接近,弦間背後;躲藏著不敢出現......卻又想將最後的話告訴他,不過弦間又看不見自己!慢慢坐於弦間身旁。


「你來啦!」開口,看著疾風那透明消撤的身影。

「你看的見我!」訝異問道,黑朣睜大;口氣有些開心。

舉起手,想再次摸摸好友疾風的身影;撫上臉頰旁,卻又透了過去!擺了個假動做,欺騙自己是摸的到他,「你這不是廢話!怎麼可能看不見你」

「是、是嗎!」眼框隱約泛紅,紅唇被咬的有些鮮紅。

「真是的,我還以為你跑哪去了!害我剛剛找不到你!」振作堅強,努力的擠出笑容。其實眉尖卻是苦澀......

「再見了!替我照顧好夕顏,別太掛念我你這笨蛋!」眼淚瞬間奪框而出,沾染了那張臉蛋。

瞳孔睜大,因為疾風真的消失了;不再出現......停留在空氣間的手縮回,握緊縮成拳頭。

「哼,誰會想你啊!少說笑了」霎時,情緒在也忍不住,泣涕零如雨,眼淚始終還是落下,男兒淚還是會至止不住的!「你這白痴,不是一早在小時候就約好的嘛!你又爽約了......」哽咽說完最後一句話。

今日空中,似乎會下起一場雨;沾濕了烏鴉黑色羽毛,死神悄悄來過,卻又靜靜離去──
                  ──『月光.疾風』

====================================================================

這是我的一個朋友ㄉ文章.... 我幫他放在我ㄉ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