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9 12:43:09小真

實習生活-辦公室生活

從5-27去報到
匆匆忙忙的交接完後就回到宿舍去
學姐所說的東西很多很多
剛到一個新環境
要學習的東西還太多了
一時間記不得那麼多
只好能記多少則記多少

正式上班的第一天
最痛苦的是接電話及誰是誰
我該叫誰來接電話

公司裡有~
老大->蘇高專
老二->敬偉大哥
然後是愛搞笑的->文卿大哥
看起來很嚴肅的->婷如姐
帶我的又愛搞笑的->念芬姐
似乎很害羞&正式員工中唯一未結婚的->元培大哥
接下來是..青修(明志).我.晴->三個工讀生
但七月份會再多..
1.明志四技1人
2.長庚大三2人
3.外包小姐1人
老大應該會忙得沒時間生我們的氣吧..哈...這樣他才不會亂兇一一\\\\\\\\\\\\\\\\\\\\\\\\\\\\\\\"
他才不會有時間可以心情不好...嘻.....


對面則有..
江組長.侯專.慶隆大哥.念彤大哥.朱大哥.家琪姐.燕惠姐
及二個即將回學校的明志二專工讀生->曉龍.進財

每天上班都有一些例行工作要做
1.有開會我得泡茶..只要同時開個二三攤會~\\\\\\\\\\\\\\\\\\\\\\\\\\\\\\\"~我的腿就會斷掉~而且茶水禮儀.技巧也是一大堆的..雖然多..但我認為這是必要的啦~這樣才不會丟我們保養中心&自己的臉啦~so~還好嚕^^
2.天天都要上網看有沒有新的病毒碼.
3.定時/不定時的網頁更新
4.還有一大堆資訊月報.技術報告...
等等的要上傳知識庫.上資訊網去
5.天天早上.中午幫老大倒茶
6.顧好我的茶水間~\\\\\\\\\\\\\\\\\\\\\\\\\\\\\\\"~要閃亮亮才行唷~!!!
7.天天都得向老大及婷如.念芬姐報告今日\\\\\\\\\\\\\\\\\\\\\\\\\\\\\\\"工作日報\\\\\\\\\\\\\\\\\\\\\\\\\\\\\\\"
8.目前進行活動看板製作中
9.即將要進行電腦報修資訊網的功\\\\\\\\\\\\\\\\\\\\\\\\\\\\\\\能-修改&新增
10.每週有一天開季報..要準備茶水及發便當-誰吃素.誰不喝茶.咖啡.都得記得唷

今天休假我的
在昨天~一天裡..我同時接到了以上1~9樣工作
害我有點不知所措~今天要請假~該先做什麼好呢?
還好昨天的看板做起來還算順利^^

而這陣子越來越怕老大叫我們的名字
雖然他只是要派工讀
但他的強勢讓人有些吃不消
而且他的意見多.又來得遲
常常在你做了一大半了才得到他的意見->看板就是如此
讓我臉都綠了= =\\\\\\\\\\\\\\\\\\\\\\\\\\\\\\\"
老大您怎不早說呢
你有範例早拿出來嘛~我也不用想破頭~做了一個不合您意的東西~\\\\\\\\\\\\\\\\\\\\\\\\\\\\\\\"~

上班..基本上~老大不在辦公室氣氛就很high
大家都很期待他出差~因為這樣可以輕鬆做^^無壓力
而且還可以叫外賣的點心..哈....
而在公司中~我們只是小小工讀生
雖然在組務會議受到組長的讚揚~很開心^^~他覺得二技給他們的幫助很大
但我們還是得尊敬主管.大哥.大姐們
畢竟這是讓我先學習到的東西吧
以後去上班.當我還是菜鳥時.一樣用得上的^^

事多無妨.千萬不要閒來無事等下班.沒事就得找事做.ex:看書啦.等等的
每天等下班.時間會過很慢
而且也浪費了每一天的時間.很沒意義呢~\\\\\\\\\\\\\\\\\\\\\\\\\\\\\\\"~

在實習的時間.有半年之久
所以我都抱持著能學則學.能磨則磨..
畢竟半年也不短.多學點東西.以後找工作是有幫助的

在麥寮的日子
說長不長
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剩下五個月^^
要更專心渡過每一天^^
因為這真的是難得的機會
在這.要進廠區.也不是這麼容易的
所以啦^^一切珍惜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