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20:41:24fa-kau

關於女性的男同性戀者~


這照片跟這主題無關,
主角只是演了村上春樹的「挪威森林」,
照片拿來借用罷了。

她長得不是頂美,但極有味道,是我心中直子的樣子。

多年前,「海邊的卡夫卡」一出版時,我就立刻買書看完了。
當時對主角印象其實並不深刻,反而對其中留著平頭,
喜歡穿男裝的圖書館管理員留下很深的感覺,
原因是,長這麼大,一直在接觸新的事物,
卻是第一回聽到有「女性的男同性戀者」這類族群,
一開始以為是小說杜撰,後來才知道,這類人,在生活中還確實存在。

在性向上,我是超級直男,退伍入社會前,
幾乎不懂何謂同性戀者,
沒人在我面前承認過,也沒有人討論過這類話題,
雖然多年後我慢慢了解同性戀,再去回想過去有些同學的舉止,
彷彿恍然大悟似的終於了解,
但啟蒙我認知真有同性戀者這個人,
還是我入社會後的第一個主管。

這人是男的,至今還在某報社裡工作,
記得我留著小瓜呆頭到報社裡報到那天,
他領著我到會議室去說明未來工作狀況,
看他講話方式和走路的動作,總不避諱向大家表達他喜歡的是男生。
後來在他言談間知道他愛慕那一個小牌男藝人、對那一個工作人員有異想。
接著第二、第三、第七十個同性戀者出現後,
我就已經見怪不怪了。

原來世上,區分性別的方式,是異性戀、同性戀,這兩種人。

哦,不不不,多年後,

當我接觸到我人生第一個雙性戀,才知道原來的四分法是錯的。

這人,也是男記者,我跟他熟後,他常帶男友出來跟我吃飯碰面,
男友長得很帥,有型,我一直以為他是個男同志,而我也不排斥這類友人。
直到有一天,他告訴我,他過去有個交往多年的女友,
吵架分手後才決定從此愛男人,~

當時我的思維又被他打破~
怎麼原來愛女人的人,真的有可能有一天會轉愛男人?
媽的,這怎麼可能呀,也就是說,如果我有一天真的被女生傷透了,
我是否也有可能會因此轉性?
在想的過程出現畫面,我不禁反胃噁了一下,
原因只有一個,因為我就是個直男,永遠不會轉彎的直男,
怎麼變都不可能去愛男生,他會變來變去愛男愛女,只因為他是雙性戀。

很可笑,多年後,他真的結婚了,我還包了紅包,
雖然那場婚禮後來被業界笑為世紀騙局,
他也再度不停的流連同志酒吧被同業遇上,
但關於雙性戀這件事,我也慢慢感受到了,
而且,也有第二、第三個雙性戀出現,非常大方坦言這方面的事。

說真的,我很能接受,一點也不會反感。
直男也只是其中一類人,不會比較高尚,就只是存在的另一種人而已。

一直到看了「海邊的卡夫卡」,閱讀到女性的男同性戀者~
嗚呼,我的性向邏輯,到底要被打翻打破幾次~
實在沒有答案。

村上說,女性的男同性戀者,就是她的生理是個女生,
但內在卻自認為是男生,所以她做纏胸、平頭、金絲眼鏡打扮,
非要徹底讓人覺得從裡到外都是個標準的男孩不可,
到這裡為止,一般人都會以為她是女同志,哦不,
如果這個樣子的人,愛的是女孩,那她當然是女同志,是T。
但她做這種打扮,愛的卻是男生,一個喜歡把自己扮成男人的女人,
竟然愛的是男生,所以,她是女性的男同性戀者~

因為,她的內在是男的,而她還擁有男同志情節,渴求的是男生的另一半,
所以退開十步來看,她外表是個女生,愛的是男生,就是很傳統的異性戀。
但細細打開她的心裡層次,你才能發現其中真正的不同。

當然,有了女性的男同性戀者,就有男性的女同性戀者~
我到了很後面幾年,才確認有這種人存在。

這人是電視台主管,男的,動作超娘,說話甚至偶有蓮花指,

年紀一大把了,還會撤嬌~
但他卻結婚,生小孩,有一個幸福家庭,
沒事就送女兒上學,
我不了解的前幾年,總認為他跟上面我提到那個雙性戀一樣,
是在騙婚,或為了傳統禮教做生命延續,
直到我多聽到他的故事,才知道他是這類的人。

他內在是個女孩,所以動作展現出來是那樣,
但他具有女同志的傾向,所以愛的對象,是女生,
所以他會牽著老婆在市場逛街,會跟老婆有親蜜動作,
他不是在做樣子,而是真心愛老婆,雖然,他動作真的很娘~

呼,到此,應該不會再出現第五、六、七種人了吧~
我能接受的程度,應該就這麼多了~

螺絲 2010-11-28 14:35:51

那我可以分享我的經驗嗎

從20歲到30歲
我總共遇到3次
跟男生交往以後
不知道他是男同志

但我們分手的理由都是
"我原本是喜歡男生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喜歡妳
我以為原來我也是異性戀
後來發現妳私底下原來這麼像女生
我才知道我喜歡的還是男生"

結論就是當年表面男子氣概很重的我
吸引了男同志
然後他們發現骨子裡的我竟然根本就是個女的
然後我們都是這樣分手了

2010-11-14 03:30:56

好像上了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