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10:26:35MONOTONE

單親家庭




我也要變成單親家庭了




我媽剛剛說:「我早就想跟她離婚了啦,要不是因為以前阿罵不疼他,如果老婆走掉沒人照顧他,他不就很可憐嘛?他現在都不管我們的死活,賺的錢也只是自己用自己花自己喝酒,他都沒有想到我們問問看我們,他這種不負責任的男人,妳以後就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要找這種不負責任的,妳會毀了一輩子,妳爸爸沒有什麼不好,就是沒責任感……」


我覺得我媽剛講的時候 有種神經錯亂的感覺


其實.. 聽到我媽說早就想離婚的時候 沒有太大的驚訝
怎麼說 因為從小五 小六 就跟我爸住不同邊 當然
想分開住的原因很多

不想聽我爸發酒瘋 不想聽我爸說我媽偷客兄 不想聽我爸找藉口吵架
東勢坑出來的時間會過很久 跟朋友根本沒時間約見面 上學也要方便
等等等 之類




怎麼講.. 當我媽說完 那句話之後 過了幾秒
我回我媽說 那就離婚阿
我媽就說 妳以為婚那麼好離?


我媽做三份工作 還要聽小歇的老闆娘碎碎唸
有一次 我去小歇找我媽 因為我媽要帶我去看牙醫
結果我進去等了一下 櫃檯是老闆 有一個在這邊工作的阿姨走進來
跟老闆講一下薪水的事情
那老闆狠.. 討打= =
那老闆說 幹麻 我就站在這邊 你是怕錢跑掉還是怕我跑掉

難怪我媽剛剛歇斯底里的跟我說 現在天下的老闆沒一個好貨

..


怎麼說
我現在從9月13日到今天9月29日都沒打電話給我爸
這種感覺.. 我不知道像不像單親 我還沒有體會過那種感覺
真的要說 我有想他嘛? 應該沒有吧

我爸以前跟我媽吵架的時候
吵架完 我爸回到房間哭 都會哭著對我說 我真的很愛妳

可是 現在想起來 你到底有多愛我 你到底有多喜歡這個女兒
我不是不知道以前的事情 我知道
我知道我爸在我媽懷我的時候 妳出去喝酒 半夜不回來
我都知道這些 問題是你到底有多愛我? 這都騙人的吧





如果說 離婚的話
我想跟媽媽.. 但是這樣 我爸就會一個人吧?
我有多久沒見到他了 或許一個月 說不定是更久
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這是所謂的冷血?

如果我跟了媽媽 我爸就會一個人
我媽的負擔會加重 至少我確定哥哥是跟我媽的
我哥和我媽要負擔我 我哥還要娶老婆存錢 我媽做了三份工作
就是為了要撐起這個在暖暖的家 還要上去山上幫我爸弄東西
我知道我媽身體不好

怎麼說= =
我想我會好好整理家裡面吧
說真的 我從來就不是個會貼心的人
從小我就對家裡沒感覺 這是個性嘛?
問題是 這些事情我通通知道 我會認為這些都不干我的事情
這些事情我都插不上手


這個家 沒有溫暖

事實擺在眼前 不想承認都沒有辦法了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