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16:13:23瘋狂噗噗

做什麼呢

我在看非友的時後(因為泠月的關係,發現到了24集),我媽在後面邊處理青菜邊說我不要怕累,要趁年輕的時候好好努力,不要以為自己讀了這一科以後出去就會有工作。她每天在公司殺魚的時後都會想著,要怎樣才可以殺得更漂亮更好,她會叫那些年輕的弟弟把魚留下來給她殺,多ㄧ些經驗就可以做得更好。

其實她也沒罵我,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莫名其妙覺得有些難過,頭腦發脹,眼淚就撲撲的流了下來。

然後不免想到老師說的,想好自己要做什麼。
很多大人都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但他們為了賺錢卻沒法不做,然後一做就做了三四十年,青春也在這光陰中流逝了。

我沒問過我爸媽還有我大姊二姐以前小時後的夢想是什麼,我只記得我二姐小時後很會畫畫,也很會表演,小六的時後還代表過學校去美國表演,好像是跟音樂相關的。

而我大姊自己說他以前想要當個導遊,可以去不同的國家,很幸福。

而現在兩個人在普通公司裡面當上班族。不過看他們做得挺快樂的,也就好事。

我爸也過了風光時刻,以前薪水一高,一個月可以賺十幾萬錢,可惜現在不如當初。
說實在還挺懷念小學的時候,每八點半ㄧ到他要上班,我就高高興興砰砰跳跳的跑道他面前親他臉頰ㄧ下。
多美麗就多美麗。的以前。

有時候聽他和以前老朋友聊天也會覺得鼻子一酸,好像是感覺到,他很想念過去那種,雖然疲累,雖然每天都要喝酒應酬到半夜,但很充實。
只是沒人想到,一過去,就空蕩蕩的在家待了快十年。
有狗的時候他還比較不會覺得無聊,但現在我倒不知道他是怎麼過的。有我外甥的時候,照顧小孩固然累,但至少有人陪。至少比那種一個人在家待上一整天,不是電視報紙就是睡覺的日子要來的好。至少心裡不會空慌慌。

我總希望自己像科主任說的那樣,若不知道自己要作什麼,就每天傻呼呼的背英文單字,算算數學公式,看看國文課本課外書,作好老師要求的事情,乖乖的就好了。
但沒辦法天生個性使然總會想東想西,有時後會覺得能每天糊里糊塗的過日子也不錯。
只是我知道我想作什麼,可是最近腦袋總ㄧ片空白。
現在畫的做的都是大部分都是以前沒接觸過的,當然大家都一樣。
只是總會看著那些用具發呆,愣愣的不知所措。

自己有過想要做的事情,不過其實只是,小孩子的夢罷了。
跟表姐說過,但她說我會餓死。這種東西只能當夢想而不能當理想。
還是乖乖的當個上班族,找個會有固定的收入的工作會比較好。

可我還年輕不是嗎,縱使現在做的一切都和我當初想得差很多,明明就有了心理準備了,卻發現還是不太夠。自信這東西從小到大本來又沒有很多,自卑總大於自信。但這東西是可培養的不是嗎,年輕人就該要有蓬勃的熱情和堅定的信念去面對所有的事情,那種草莓族被打一下就爛的是不可能有好的結局的。

有看過我媽哭過一次,很慘的那種,她和她姐哭訴所有的事情,在我國三的時後。然後我啪啦啪啦的寫了很多很多字在聯絡簿上面。雖然不喜歡韭菜,可是我總是會在聯絡簿或周記上面寫很多很多的事情,不過她給的回話基本上都差不多,但看了心裡多少有些安慰。
還記得那天晚上米蟲很王八,竟然命令我去叫媽媽不要和阿姨講那麼多事情,當然我更加靠夭他了。

不過說來米蟲對我不壞,但是他對爸媽那樣我就是不喜歡他。
當然姐姐也不喜歡他,當然他一定也痛苦可是自作孽不可活。
國三會比之前努力,也只是因為不想考上私立的,但絕大部分是不想跟米蟲一樣,私立的沒關係,但對什麼都三分鐘熱度又怕吃苦,只要三餐溫飽每天賴在家裡要死不活的過ㄧ生的想法實在要不得。所以要有熱忱,要有衝勁。

有的時後還滿欽佩姐姐和米蟲的,因為他們都敢直接嗆對方,然後大吵特吵,雖然小時後覺得很恐怖,但現在卻羨慕他們的勇氣。被爸媽念的時後偶爾會回嘴,但大致上還是已沉默居多。所有的幹都幹在心理,跟二姐說的一樣我越來越像藤木了(嘆)

剛開始做事情的時後都會很認真,但一次鬆懈,兩次鬆懈,到後來就覺得無所謂了,但心理的小天使還是會出來說不可以這樣,只是小惡魔進化了成為終極大魔王,整顆心都變得黑暗起來。

打到最後不知道該怎麼收場,只是想講一些事就不小心想到其他的事,然後劈哩啪啦的就一發不可收拾了,腦袋都暈了。不知道是不是每天晚上用手機聽廣播的緣故,腦波被破壞了導致一片空白。


以上

上一篇:笑一個嘛!

下一篇:噗啦噗啦

…泠月×〞 2008-01-31 15:59:20

話說
你這篇字數可以湊一篇文了((巴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哀哀最近沒靈感
楚楚結束之後我就沒靈感了
很想打小微去的那家刺青店的那對
2008-01-31 19:56:25
~GreenDa~~ 2008-01-30 21:02:39

那就少聽吧!!!

好好休養保持體力......

保重阿!!!!

版主回應
真真我想妳
妳在當修女了嗎
2008-01-30 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