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17:09:44

飲食怪癖

我昨天在吃麵的時候
發現我還是會下意識的把每樣食物分開吃

也就是說
即使我煮麵時放了蔬菜,杏鮑菇...etc等料
我還是能夠把菜單獨挑出來吃完後
再挑杏鮑菇,依序是香菇...etc
當然是隨機挑選的
但重點就是-->我一定會分樣吃完

這種飲食怪癖好像從小就如此

就算滷來配飯的菜我都會單獨吃掉
就算是出去吃義大利麵我也會把菜都吃完才吃麵
或者是便當也一樣
一定是把每樣菜單獨吃完才吃飯

每次朋友都會用訝異的眼光看著我
麵店老闆娘也跟我說過:妳的吃法很怪...

雖然後來有改變一下
吃飯時會配菜了
似乎還是不會全部改過來這樣的習慣...

另一個怪癖就是不喜歡米飯
如果一定要吃米飯只肯吃五穀米
偶而或者是不得已才吃白米
不肯吃麵包,太濁
。。。總之我有些很奇怪的堅持
很龜毛就是了= =

而且我有個寶貝胃
太鹹(這個太鹹的標準異於一般..)-->不吃
太油-->想吐
所以每次都不小心吃太輕淡
plus心臟的問題,食量變化很大
狀況好時可以多吃點,維持正常人食量沒問題
狀況比較不好可能連喝口湯都會飽
如果硬要再吃一點就會想吐
外加吸收力又差
結果就是被醫生和家人罵營養不良= =

我老爸常搖頭嘆氣的跟我說
我三餐吃的量還比他一餐吃的量少

其實我也挺無奈的啦...

會打這篇文....純粹只是因為今天又我娘被念了>"<

昨天老哥說晚餐想出去打牙祭
說是想吃廣東粥
我跟他說我晚餐剛好要煮鹹粥
他就說:我要肉,你有肉嗎??!!
我:(努力捏著手臂)有阿>"<
我哥:(以想踹死的我表情不停踹著旁邊的書)
妳有才奇怪啦!3比8一個

我娘說她不想踹死我,比較想拿球棒k我...

我不過是變瘦了..到底做錯了什麼>"<

上一篇:順順的因緣

下一篇:混亂的一天

日光 2007-08-14 20:44:24

注意營養,保持健康。即使瘦一點也無妨...

版主回應
當然大家都會說要注意營養
我也知道要注意
但我想有時候就是&quot如人飲水冷暖自知&quot
當才喝口東西就飽就想吐
明明想吃卻完全吃不下
這樣的感受也只有自己曉得吧
2007-08-19 12: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