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02:06:25紊燁

永遠在迴圈的那些事

  我一直想著,應該去哪裡說這些話,我曾經試著留下記錄,每日瘋狂、紊亂、潦草地滴著血淚,即使一切源於毫無意義的空想。被告知是單方的執著的我,那一天,沒有如同想像中一般,分崩離析,只是看著,自己回神來的頹然。有時候,我在想如何才能定義情感,如何才是真摯並且長久的情感?我的學生,值美好十五歲年華,用外貌、金錢、氣勢……做為自身衡量的標準,物質堆疊的高塔,沒有精算的架構,隨意拾集的建材,微細的牽絆斷掉也不過就是早晚的事情,數日間、數週間,或是數月間。

  抹上紅唇的青春少女,妳的手牽過多少人,妳的吻為誰奉獻。我吪責她的多情,她反罵我愚蠢。哪一方愚蠢、哪一方明智,從不同角度,也不過是利害關係。因為我,比少女的多情還要空乏,我不渴求物質、不需要諂媚,我請求,一言一語,我請求,眼神,擦過交會的瞬間,我請求你收下,愛,只有我的,請求著給予,痛切哭著,每個失眠的夜。

  「你沒有理由嗎?」少女的問題,我無法擺出老成的架子,年齡不超過十年的差距,都只還是兩個正在體驗人生的雛鳥。「我喜歡的理由很多啊,很帥、很有錢、他都會一直打給我、他一直送我東西……」少女的字句我已經想不起盡頭。理由,理由的定義?需要理由?不需要理由?因為我活著,因為我是我,因為是、因為是……我想起來化學要歸納、物理要例外的通則,詢問理由是物理現象還是化學現象?因為是我,我不需要理由,我究竟是物理的例外,還是化學的獨特性。

  理由,因為我是我,所以我選了你。因為你出現了,我看見了你。因為你在陽光之下、因為如影隨形、因為我想起來、因為我記得、因為……因為,因為只是喜歡,因為偶然,因為無心,因為我只剩下無力感。

  一切結束的時候我終就會將紙本歸還,塵歸於塵,土歸於土,從一開始就不被自己看好,也拒絕相信的路途,惟有時間的洪流,誠實而精確地邁向終端現象。不過數十日後的歲修,情況早已崩敗不可復回,往輸送夜燈的油管點火吧,這份熱度在中心是兩倍均速,然而理想的圖形終究,不是殺傷的銀彈,至多是承載熱值的液流,那時,燃燒殆盡的,會是生命、情感或是精神?也許什麼也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