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16:27:58紊燁

蜻蜓

楓的倒影
有些微橘紅
我自盈盈水波中
甦醒

爬出水面
蛻變
楓紅狂野燒灼──
猶如浴火
重生

無邊蔚藍的天空
喚我離開河水母親懷抱
展開脆而單薄的翅翼
朝向新的歸屬──
自主獨立

烏雲籠罩
又幾片火紅楓落
我看見
成雙成對的同類
在雨前河面盤旋

(我是長久孤單的樁束,佇在原地空愣)
第一響雷聲警告
徙然豆粒大的雨滴落下

樹叢中
我看著成群──那名喚作甘願的意念
於雨珠滴滴擊墜而順流
彷若光景襲往,了無殘影

「你有伴了嗎?」
驀然瞧見那對翅翼
反映雨後太陽刺眼光芒

河之面靨被楓笑紅
諷嘲枝上楓葉所剩無幾的禿光
那是徵現向朔的冬笛

我與夥伴縱情玩樂
仰望天空艷麗七彩
於楓樹群中穿梭

過於冷冽的風挾著濕氣而來
來日行至時間齒輪盡頭
雨落紛紛
風迴、思亂、緒狂
輕點足於水
展翅、雙飛、旋舞

末日雨於秋
我的思念要和江水流去
「夥伴,然說那不是夢吧
不若那凋墜身軀
伸出那相伴思緒的肢節
與我同行。」


6/5複修

上一篇:意外

下一篇:天使的鎮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