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01:12:13A.S炘

班導母親節 小心微鹹 (下)




星期五
來請我們幫忙報稅的人好多,我忙到焦頭爛額

除了我剩下的七個都是一班的女生
有三個女的我很討厭
因為她們都不做事,他們做在比較後面聊天
我們前面的人就忙的要死不活的,人多的甚至在排隊
光我面前就有六個在排隊(嘴角在微笑,心裡一直標髒話)
明明位置還有空,他們就是躲在後面打手機聊天打屁看雜誌 
我整個人就是生氣,三個其中一個是T,竟然還打給她婆抱怨自己有多累

哇靠!分明就沒做事情還說自己累= =

我心裡很不平衡,我這個人有些原則
只要我是領錢的,我一定會把工作做到好,不會偷懶

所以看到他們偷懶就覺得很礙眼
明明早上8點要到鄉公所,他們耗到快9點才來
這樣就算了
那邊的阿姨好心的請客請我們吃秀蘭豆花(算貴的一家豆花店)
他們還抱怨說送來的速度怎麼這麼慢之類的


中午時間12:00放人1:00要回來
我一個朋友在我去買花
我到了花店付了200請老闆幫我配一束花,備註不要康乃馨
因為大家都送康乃馨

接著我們飆到學校,路上一堆阻礙,因為新聞報很大有飛機墬在湖口的營區
然後就很多救護車在陸上奔馳!!!

我習慣做一個動作就是禱告救護車上的人沒事
我不是天主教或基督教之類的 但那是我從小都會做的動作 低頭禱告

小50飆到了學校 送老師花後還有自己親手做的卡片
老師很感動 當時她在睡覺 我不敢打擾 還站在原地五分鐘有
後來是別的老師幫我叫醒導仔
老師看到我就露出很感動的笑容
因為班上的人要在最後一節才幫她慶祝 她並不知道

說完了一些感謝的話,就離開了
回到鄉公所到四樓吃便當,那可以看電視
12:35分我才可以好好坐著吃便當邊看報紙
跟一班的兩個女生討論湖口路上的情況

1點就準時下去幫忙
1:30分的時候客人一直進來
而人員加我才3個
其他的人還在學校吃飯

2點才陸續有人回來
真的我真的無法喜歡不守時的人

一班其中一個女生是72
是我高一到高二前喜歡的女生
之前我們要好 很要好
現在我們陌生 很陌生

就是一個點 不知道是什麼點
我們完全性的陌生了 這讓我很難過 直到現在還沒平復

報稅排在同一個時間
所以一直很尷尬 我們已經半年多沒說話沒打招呼沒視線的交錯
或許這是好的 我跟自己說這是好的
只是聽72跟那個有婆的T聊天聊的這麼愉快 我竟然還會得刺耳
只好把MP4的音樂轉到最大 讓自己除了音樂 聽不見任何嘈雜


她變了 我也變了 反正這是一個點 而我們早已經錯失了補救的機會
或許 本來就沒有想要補救的想法 所以一直陌生下去

工作到3點多的時候 那三個人又翹班 
他們騎車回學校打籃球 讓我們很不高興
這真的很不負責任
我們領一樣的薪水 他們卻偷懶了一天
而鄉公所的那些阿姨們也沒點人頭 所以他們才為所欲為

算了 我真的很氣


阿姨給的單子 我點的是九份芋圓湯 她沒有熱的 只有冷的
也好!反正我是要給我媽喝的 冷的比較好拿 也不會綿掉


下班後請朋友在我到學校趕坐校車

到校車上後阿平又笑咪咪的跟我說

[阿炘妳沒來真的很可惜!最後一節大家對阿梅唱著歌,每個人獻玫瑰然後擁抱,還吃蛋糕,大家都哭了~全班哭成一團!!!阿梅也感動到哭了耶~大家都照相就缺了妳!]

[喔....這樣喔..]我就沒說話了


偏過頭 鼻酸 掉淚


602 這個班 有沒我 其實無所謂











PIC:我們的校車



          BY~星期一最後一天報稅的AS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