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15:12:37愛打球ㄉ人

黑色心期(下)

怎ㄇ也想ㄅ到,再次看到"心號",竟然4在自己女兒ㄉ聯絡簿裡?!

跌坐在地上ㄉ郭老師,直覺ㄉ意識到要趕緊聯絡上女兒才行。

理智,讓他整個人清醒ㄌ過來,當他拾起地上ㄉ聯絡簿,再仔細觀看時,他發現"心號"與之前ㄉ有些ㄅ同。女兒聯絡簿上ㄉ心號4紅色的,與當年他所見ㄉ"黑心"顏色並不相同。雖然形狀和外觀非常相似,但從顏色來看,的的確確ㄅ同!而這ㄍ差異,讓郭老師感到非常ㄉ高興,他希望這只4ㄍ巧合,而一切也都4自己太多疑ㄌ。

郭老師匆忙ㄉ出門,發動ㄌ車子,並且同時間地撥號給小葉。

「喂?」電話那頭傳來小葉ㄉ聲音。

「小葉,妳那邊還好ㄇ?還有沒有人陪妳?」

「有!爸,你4ㄆ4塞車呀?不急啦,有同學陪我呀!我們老師也在這邊!」

郭老師等ㄅ及向小葉詢問有關"心號"ㄉ事情:「小葉,爸爸問妳..為什ㄇ妳聯絡簿裡有顆心?」

「心?你說ㄉ4我聯絡簿上的貼紙ㄇ?!那4老師送我ㄉ,怎ㄌ?」小葉並ㄅ知道爸爸為何這ㄇ問。

「貼紙?那4貼紙?」郭老師訝異ㄉ問到。

「嗯,4浮水貼紙,很特別ㄉ。因為我生日,SO老師送給我。」聽到這裡,郭老師覺得一切似乎都很合理,也沒有什ㄇㄅ尋常ㄉ事情。但ㄅ知為何,內心始終凌亂ㄅ安。

沒多久ㄉ時間,車子已經開到ㄌ學校。終於見到ㄌ女兒,這一刻4珍貴且安慰ㄉ。對郭老師而言,差點失ㄑㄌ這ㄊ女兒,如今有種失而復得ㄉ感覺。郭老師緊緊握著小葉ㄉ手,並沒有發覺站在他們身旁ㄉ人。

站在小葉身邊ㄉ4她的導師,她ㄉ眼神停留在郭老師ㄉ身上,陷入ㄌ沈思之中。

「伯父..」小葉ㄉ導師終於開ㄌ口。

「妳好,不好意思,我這麼晚才來接小葉。」郭老師很有禮貌ㄉ回應ㄌ小葉ㄉ導師。

「伯父..我想請問你,你4ㄆ4曾在花蓮任教ㄉ郭老師?」郭老師被這ㄍ問題給問傻了。這麼短ㄉ任教時間,怎麼會有人知道他ㄋ?

「.......妳4?」

「我4常如棻。」郭老師並沒有用很久ㄉ時間就想起ㄌ這ㄍ名字。而這ㄍ名字ㄉ出現,再次讓他和深久ㄉ往事有ㄌ交集。

為ㄌㄅ讓女兒知道過ㄑㄉ事,郭老師讓小葉在車上等他。

天色漸漸黑ㄌ,兩人ㄉ重逢並沒有多大ㄉ喜悅,反而帶著感傷ㄉ氣息。

「我沒有忘記班上任何一ㄍ學生ㄉ名字。如棻,妳4班上最後也4唯一留下ㄉ學生。」郭老師緩緩ㄉ道出。

常如棻沈默ㄌ一會,心中百感交集,開始慢慢ㄉ整理自己ㄉ思緒。

「王一仁ㄉ死,我一直覺得應該負點責任……」郭老師疑惑ㄉ看著常如棻。而不等郭老師發問,常如棻接著說ㄌ下ㄑ。

「當時,我們在玩抓鬼ㄉ遊戲,王一仁最後要抓ㄉ人4我,而我卻閃開ㄌ,使得他....」說到這,常如棻的眼眶紅ㄌ,聲音也哽咽ㄌ。

「SO,當大家都轉ㄌ學,而我卻沒有,因為我想補嘗。」常如棻看著郭老師說著。

郭老師看著眼前ㄉ這ㄍ孩子,心疼著她ㄉ感受,才知道這麼多年來,辛苦ㄉ並ㄅ4他一ㄍ人。

「對ㄌ,老師,你以前曾問過有關〞心號〞ㄉ問題..。」常如棻突然想到。

「妳知道?」郭老師整ㄍ人嚴肅起來。

「嗯,我本來4要和你說ㄉ,但當時沒有勇氣而且班上又解散ㄌ……」常如棻解釋到。

「我有一套浮水貼紙,在還沒出事前,王一仁很喜歡而且和我要過,那時我並沒有給他;出事後,為ㄌ補嘗他,我就把貼紙貼在他的聯絡簿上。」

「就4送我女兒ㄉ那種?」郭老師問。

「呀!對,4同一套。我一直很喜歡這套貼紙所以保留到現在。」

「但..為什ㄇ李玫美和其他5位同學的聯絡簿上也有這個貼紙ㄋ?」郭老師將心中多年ㄉ疑惑一次問出。

常如棻這時才發覺,原來郭老師也注意到ㄌ其他5位同學聯絡簿上ㄉ貼紙。

「4ㄉ,都4我貼上ㄑㄉ。因為我總覺得事情與我有關,我想做點補嘗。當時我年紀小,真不知該做些什ㄇ,SO我最珍惜ㄉ心狀貼紙,像對王一仁那樣,貼在不幸離ㄑㄉ同學們ㄉ聯絡簿上。我還以為沒有人會知道..。」常如棻以內疚ㄉ口吻說著,她沒想到,這麼做竟對郭老師造成ㄌ困擾。

頓時間,如雨過天晴般,郭老師心中ㄉ迷霧全都化開ㄌ。

他很開心今天能遇見常如棻,更開心今天能知道所有ㄉ真相,雖然真相遲來ㄌ些,但他終於露出ㄌ真正開心ㄉ笑容。

現在ㄉ天色已經全部暗ㄌ下來。郭老師與常如棻告別後,匆匆ㄉ回到ㄌ車上,與小葉會回。在回家ㄉ路途中,郭老師開心及愉悅地哼著歌曲;與剛來學校時,有著截然ㄅ同ㄉ心情。

這時,天空下起ㄌ雨,開車ㄉ視線也漸漸變得模糊。郭老師小心ㄉ駕駛著車子,而思緒卻還4停留在剛剛ㄉ話題上打轉。真ㄉ..一切就這樣ㄇ? 郭老師無法相信困擾他多年ㄉ問題,就這麼輕易地被解答ㄌ。他覺得自己傻ㄉ可以,竟自我困擾ㄌ30多年。

對ㄌ!照片中ㄉ那ㄍ孩子4誰ㄋ? 郭老師突然想起ㄌ小葉班上ㄉ大合照。

「小葉,妳們班上有沒有一ㄍ長得像..」郭老師忽然想到小葉ㄅ認識王一仁,而止住ㄌ問題。

「像...像誰?爸爸,你怎麼這麼問?」小葉好奇ㄉ問著。

郭老師咪著眼對小葉笑著:「ㄅ告訴妳,這4我ㄉ秘密!」

「像我ㄇ?」這句話突然從小葉ㄉ口中脫出。郭老師從小葉ㄉ臉上,竟然看到ㄌ那張,他一直忘ㄅ了ㄉ臉!

驚嚇ㄉ郭老師雙手緊握著方向盤,面部朝著前方,不敢再注視小葉。

而在這一刻,從後照鏡中...他看見了,王一仁?!!!!!

他用著無聲確清楚ㄉ嘴型對著他說:「...... 抓......到.....你......ㄌ......」
..................................
郭老師ㄉ車子在回途中,與一輛卡車發生對撞。

卡車司機安然無恙,然而,郭老師與小葉卻在這次意外中喪牲ㄌ。

事後,當郭太太幫郭老師及小葉整理遺物時,也發現ㄌ,女兒聯絡簿中,在出事當天的聯絡欄內,有一ㄍ"黑色心狀"ㄉ記號。


(完)
叛逆&階段 2007-04-07 00:03:41

喔=ˇ="

版主回應
笨蛋~你懂ㄌ吼?! 2007-04-07 20:50:42
-ˇ-" 2007-04-06 02:14:02

為什麼..=ˇ="

都解開惹..為啥還死掉?

不好=ˇ="結局..不好辣..ˊ ˋ"

版主回應
= =笨蛋!

紅色怎變黑色?

妳有想到ㄇ= =?

世界上有鬼~~窩只能這樣說ㄌ
2007-04-06 23: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