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9:49:11高姐

[SHINee小說 BL ] 2Min- 想念,沒有聲音 番外(一)

番外(一)

 

「人生能有幾個十年?」

 

這句話,彷彿是人們在徬徨無助時,勸解自己把握當下,而使用的句子。

 

可我呢?

倘若連「當下」都覺得灰暗,我還要拿什麼寄託未來?

 

天邊那抹濃重的紫色雲彩,昭告了午後的一場傾盆大雨,下的行人措手不及;下的我再不見明媚天日。

父母的哭喊彷彿離我很遙遠,我的耳邊迴盪的,僅是醫生那如同宣判死刑一般,那樣輕簡;卻是那樣沉重…

 

「血癌。」

 

不記得自己是如何不顧阻攔的離開醫院,不記得自己如何走過大雨滂沱的街頭

望著眼前的道路,就彷彿我接下來的日子,茫然不知所蹤。

我以為我會崩潰;我以為我會怨懟,可我沒辦法有任何反應,就連一滴哀悼自己的眼淚也無法滑落。

只覺心空蕩蕩,彷彿被挖去一大半,再也無法填滿。

 

絕望是什麼感覺?

 

我可以告訴你,倘若你還能有知覺,那就不算絕望。

 

再悲痛,父母永遠都會是自己的靠山。

這句話,在我發病期間,可謂有了完全的體會。

 

我仍舊無法思考,腦袋一片空白,接下來的日子,由父母一手規劃。

 

直到跟公司對談那天,我終於開始正視,所謂的那越來越不可期待的「未來」。

 

我的人生走到現在,那些交織著汗與淚、揮灑了所有青春的輝煌舞台,似乎就快要看到盡頭。

癌症,是一場長期抗戰。

而演藝圈,每分每秒都是用金錢堆積上來,即便我能康復、公司肯等,可是歌迷呢?歌迷真能一無反顧的等待一個不知歸期、不過是年輕時寄託的少年?

 

就算康復了,我的身體又真能和從前一樣,用盡每一分力氣;揮灑每一分汗水的去編織每一次我想展示的舞台嗎?

 

最終,我住進了或許會陪我走到末路的白色病房。

 

公司為了保護我,或者說為了保護SHINee的粉絲群,做了嚴密的保障措施─當然,這也是我的意思。

 

在我們決定單飛不解散時,我們曾經約定好,要往各自的目標邁進。

等彼此到達頂峰之時,便是我們相見之日。

 

如今,縱使我走不到那天,也不能成為你們的絆腳石。

 

心裡始終有道坎,不願去正視自己已經不再健康的事實。

面對所有療程、每餐必須吞下的藥物、每天必須施打的針筒點滴…

我抗拒;我排斥;我不願接受。

我不相信我的夢想只能止步於此;我不相信我的人生只能如此謝幕。

空洞之後的不甘,讓我不斷逃避現實。

 

直到那一巴掌,那痛覺,讓我不得不抬起頭,看清楚眼前已然走調的世界

 

「你不是一個人在承受這些,就算不為了你自己,難道不能為了我們、為了成員們、為了愛你的所有人而努力一次嗎?」

 

「難道你要連一點努力都不做,就讓你的人生畫上這樣的句點嗎?」

 

父親的蒼老;母親的眼淚;哥哥的倔強,再再刺傷了我的雙眼。

我總是強調自己已經長大,已經有足夠的肩膀,去分擔責任的重量。

事到如今我才發現,原來我不過是個怕痛的孩子,用反抗來逃避現實。

卻不知自己的幼稚,不僅拖累自己的身體,更傷害了最親之人的心。

 

我還能為自己做什麼?還能為我愛的人留下什麼?

 

走到這裡,再壞,也不過如此,何不給自己一絲希望?哪怕是如此渺茫…

我開始積極面對自己的療程,人生是自己的,在無藥可救之前,我都要放手一搏。

 

那些不斷接受化療的日子,不需要面對鏡子,我也能從母親充滿心疼的眼裡,了解自己現在的樣子有多麼狼狽殘敗。

那些後遺症不斷催殘我早已不堪折磨的身體,所有細胞被殺死的代價是失去抵抗力,口腔嚴重受創,無法正常吞嚥。到最後,甚至需要接鼻導管進食,為的只是讓身體能再吸收多一點營養,好維持我這宛如風中殘燭的生命。

 

值得慶幸的是,在等待骨髓移植的這段期間,癌細胞獲得了控制,那瞬間,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或許,我還有在站上舞台的那一天。

 

在我生病的日子,我想我深切的體會,寧願從沒有希望,也不要再看見一點曙光後,被頃刻而下的爆雪凍的再無起身之力。

 

一瞬間失控的癌細胞僅能藉由化療免強控制。而我,清醒的時間越來越少…

 

每當抵擋不住的閉上雙眼,我總無法控制的思考,這一睡,我還有沒有再次醒來的一天…?

 

是不是快要離開的人,特別容易回憶過去呢?

 

這輩子,我有兩件最後悔的事…

 

我沒能遵守諾言,和哥哥們一起走上相約的頂峰,以最強之姿,再次聚首…

我沒能親耳聽見,我所愛的你,認真的對我回覆,哪怕只是一句婉轉的回絕…

 

是不是我在多一點堅持;再多一點勇氣,就能讓你正視我們之間的曖昧…?

是不是我不夠堅定,所以這輩子只能帶著遺憾離開…

連哥哥們都看在眼裡的感情,我不相信只是【哥哥對弟弟】的疼愛。

倘若還有來生,可不可以請你對我坦率?

就算只是一句對不起,也請你給我、給我們之間,有一個明確的未來。

 

哥,分開的這段日子以來,你有沒有想過泰民呢?

我啊,一直都在想著哥喔!

每當覺得遇到瓶頸無法突破時,想著和哥哥們的諾言,想著和你的約定,我一路走了過來,就算是現在,我也還不想放棄…

可是,我們約好的,再次見面時,你會給我回覆,看來,我是聽不見了…

 

沒關係,落葉總會歸根,就算我成了一塊冰冷的石碑,也希望哥能來到我面前,親口給我答案…

 

那麼,再讓我任性一回吧…

在這個,或許是我最後一次提筆的紙張上,我想再勇敢一次…

 

崔珉豪,我愛你…

 

現在,我要睡一下囉!

希望我,還有機會聽見你親口的回覆,晚安…

 

‘’嗶───’’

 

「泰民…泰民吶!!!!!!」

 

那一晚,一室的混亂,急救聲中,參雜著婦人撕心裂肺的哭喊

 

而床上那名少年,雙眼緊閉,再也聽不見外界呼喚…

Lin 2015-10-05 22:24:34

高姐的文章…寫得真的太好…反覆看了兩次,我仍哭得淅瀝嘩啦的…更是期待後面的文章,但…可不可以別再虐心了!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