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2 20:01:27大黃

鎂合金粉體塗裝的一些楣角。參考!參考!

....現在在粉體塗裝業界最想接的工作應該就是鎂合金了,爲什麼?因為大多數的金屬塗裝技術其實已經很成熟了,沒有重大的挑戰性﹝這是指專業塗裝廠而言,可不是發包單位喔﹞,當然相對接單價格也好不到哪裡去,鎂合金的價格就算是好一些。不過千萬不要以為用價格可以砍死人,上下游廠商是個共生體,你照顧我,我也照顧你,哎!想想應該又有人要來和我們談價格了,$@#&**@@?....
....一談起價格就有一肚子的﹝賽﹞,現在暫時忘記它。
....要談楣角前,先要假定幾個因素,才有可以討論的基準。假定表面處理是一家合格廠商,假定鑄件狀況是良好的,假定塗裝廠的操作人員技術還不錯。好了,現在要針對幾個作業技巧來提升生產的良率。
....第一、就鑄件的大小預判生產速度、塗裝手段、烘烤爐溫,會同粉體製造商討論可以將烘烤溫度由一般標準下降幾度,而必須保持成品的物理特性,這對於針孔發生頻度可以有效減低。
....第二、針孔和火山孔有時是一體兩面的現象﹝其中的秘密現在保留,拿六瓶啤酒來換。﹞,如果一定會有氣孔發生,你會希望氣孔長出來還是凹下去呢,當然這點是看人爽不爽的想法,廢話當然要凹下去,因為重工時候可以減少研磨的時間嘛。但是你知道如何使得氣孔凹下去嗎?嘿!嘿!嘿!
....第三、鑄件預熱是萬靈丹嗎?我個人不完全同意,通常預熱是希望可以將氣孔的空氣提前迫出,免得烘烤時發生氣孔現象。但是想想鎂合金的物理特性,誰的設備可以讓鑄件在進入噴房前維持75度的溫度,誰能確認有沒有氣孔是要等到90度才發作。
....第四、如果你有專心注意我的內容的話,應該可以發現其實我的焦點一直擺在塗料的設計工程,如果粉體塗料供應商願意花時間金錢,針對鎂合金塗裝時所會發生的問題,提供改進的空間你會發現原來不良品可以降低這麼多。

....這次針對塗料部份提供一點意見,有些沒有把答案寫出來的,假如你不會表示擬再專業領域上缺了一角,花點時間找到答案,有好沒壞!下次再聊設備部份,鄉親啊!這才是愛台灣啦。
噴漆技師 2023-08-11 21:43:18

你好,想請問黑平光塗料如何減少氣孔產生?

媚藥 2020-01-15 18:10:15

挺好~!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