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20:33:13珮珮

花葬/寧雛









花葬/寧雛


這曾經有個小女孩用濃膩的信仰種下一份期待


「寧次…你要快點長大唷!」

小女孩拿著紅色的澆水桶笑著,原本乾淨的小臉上沾滿了泥土……..雖然髒兮兮的,可是臉上甜甜的笑容卻深植人心。

小女孩閉上眼,雙手合掌…她在祈禱,祈禱她的花快點長大,能夠早日開花結果。

「寧次,只有對你才敢才這樣叫….我是不是很膽小呢?」搓了搓綠色的花瓣,她皺起眉頭……..。


之所以把花取名為寧次,是因為我的……愛戀…..吧?其實自己都不能確定…..那真的是喜歡嗎?


「雛田大小姐…妳該回去了。」

「咦?又要回去修練…..。」她連忙轉頭瞧著來人…….那個她絕對不會認錯的人。

「大小姐在看花嗎?」寧次蹲下身,湊近了她幾分,雛田征了下,才恍然回神……...

「喔…..對,看花……。」低頭,聲音微顫。

「它有名字嗎?」對上她的眼,笑著問。

因為突來的四目相交,讓她臉一紅,只能呐納的道……
「小……小…….次。」

「小小次?」

「不、不是…….是小….次!」
這一段話費了她全身的力氣,一張臉紅通通的,寧次笑著撫去她臉上的灰塵。

「為什麼我總覺得像在叫我?」

「咦?怎、怎…..怎麼會,不可能,不是!」寧次眨眨眼,笑著拉她起身….

「原來妳這麼討厭我,用那麼多否定詞…。」

「咦?不…..我……沒有。」雛田慌的六神無主,甚至還用比手畫腳的方式來表達她的意思。

看在寧次眼前只覺得她很慌張,不過……慌張的很有趣!

「走吧,再不走妳的進度又比別人慢了。」

「喔…….好。」看了花最後一眼,她才快步的跟上他的步伐。

>>聽種子慢慢地發開
>>用天真去灌溉習慣成依賴


>>別人都說我們不適合…..。
>>你也……這麼覺得嗎?


「雛田,妳真傻。」小櫻削著蘋果,皺著眉頭說著

我給了她一個靦腆的笑,但是我清楚的聽到我的內心在滴血。

事過境遷……當初那個會保護我、會對我笑的你,已經不一樣了。

你的眼裡充滿了復仇,你的心很不平靜……

跟我戰鬥的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

「妳別傻了,那傢伙根本沒有心,就算有…….也是冷的。」

小櫻的話,我明白……可是我忘不了你的笑容。

「況且妳不是喜歡鳴人嗎?」

遞給我蘋果,她坐了下來,似乎是想跟我好好聊聊。

我從來就不會拒絕別人,於是我接過蘋果…

小時候的記憶不斷的滑過…..發現,那裏頭全都是你的身影。

「是阿。」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想的……..對於鳴人我是真的很喜歡他。

像哥哥般喜歡著的人,但別人是怎麼看的呢?

「也許…….我該回去一趟了。」對著外面的天空,淡淡的說著。

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去看看你。

「小櫻,陪我去看寧次哥哥好不好?」

「什麼?是他打傷妳的,妳卻要去看他?」小櫻憤憤不平的樣子,讓我笑了。

「謝謝妳……小櫻,可是我必須要去!」

然後…..我就可以回去看花了…..名為寧次的花……..


>>我會親手毀掉它。
>>這樣…..應該不傻了吧?

看著天空,我想。


「………。」

淨白的病房裡,你安穩躺在那裡,一切都很平靜。
想起你那雙充滿恨意的眼,我不由得止住了腳步……。

「怎麼了?不是說要去看他嗎?」

「他…….他睡了,還是別吵他了。」

「這樣啊。」

「恩。」

隨便說了個理由,沒有看你最後一眼…..我走了。

這次絕對不會有問題了。


>>傻女孩終於等到花開
>>長成的卻是意料的傷害
 
盯著一片的花田,我在屬於我的那塊地找到了你…..

「哇~原來你是聖誕薔薇阿…..」
看著那盛開的紅色花,我漾出笑容……


>>可是,眼淚卻不自覺的滑落……。


「奇怪怎麼會這樣呢?」拼命的想抹掉臉上的淚,可是怎麼抹也抹不掉………..

寧次哥哥…….為什麼你不再對我笑了呢?

雛田覺得好寂寞…..。

>>『看清現實吧…….人是絕對沒有辦法改變的。』

你好像是這麼說的…是嗎?


>>傻女孩不肯將它掩埋
>>心已經枯萎眼淚卻不懂哭乾


看著隨風搖曳的聖誕薔薇,眉頭舒展開了……..

是嗎原來如此…..

寧次哥哥…….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閉上眼深深的吸一口氣,再次睜開眼……
眼底寫滿了認真…….。

「………..對不起,雖然你陪了我好久好久,但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手一伸,花凋謝了……

花瓣隨著風飄散消失,看著它們飄向遠方…….

我是笑的,沒錯是笑的。
我捨棄我們之間的一切,不會再有悲傷了。


>>可是為什麼?我卻哭了………。
>>花葬了以後痴等開吻盡葉花卻不再
>>可笑這晚風太懂自在
>>心踏一步收不回來哭傻了才明白
>>怕葬的不只是愛


「雛田?!」

不知道為什麼,走著走著…….竟走到了這裡。
這個花園擁有我們的回憶。

本來是想去病房跟雛田道歉的,可是走到了那裡卻又退了回來。

現在的我該用怎樣的表情去面對她?我不知道……….。

「?!」女孩慌張的轉過身,看著那抹身影…….

相同的眼互望,卻都看不清楚彼此的心。

「寧次哥哥?你來殺我的嗎?」寧次的心抽了下,她現在這副表情,他從來都沒看過。

「你來的正好,我有東西送給你。」

已經不會慌張了,都走到這步….對吧?


>>血花濺開……..染深了苦無的黑………..。


「雛田!!」寧次嚇到了,連忙上前抱住她。

「妳在做什麼?為什麼?」

「寧次哥哥,為什麼你的表情不是高興?」寧次愣住了,睜著大眼瞧著她…

「妳覺得妳死了,我會高興?」

雛田虛弱的笑著…….

「難………難道……..不是嗎?」

「笨蛋,當然不是,我……….」話到口卻哽住了喉嚨……..

這幾年……….我到底在做些什麼?都做了些什麼?一直帶著仇恨,讓她孤孤單單的一個人,沒有陪伴她………

「我是一個大爛人,對不對?」差勁,太差勁了!日向寧次……你這個渾蛋!

「寧次哥哥怎麼會是爛人…….不是!」搖頭,我笑…..。

「妳要撐住,我帶妳回去…….」

「我不要…….」

「妳說什麼?」看向雛田認真的眼,寧次快窒息了…….


>>第一次,他曉得什麼叫做悲痛……..


「我求你打我也好,罵我也好,要怎麼樣都行……跟我回去。」抓住她的雙臂,寧次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後悔。

雛田的淚滑落……..

「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那妳要什麼?」輕撫寧次的臉……

「笑容…….我只要,你的笑容。」寧次看著她溫柔的眼神,握緊了拳頭,抱住了她。

「寧次哥哥…?這、這樣………我看不到你的臉…….。」

「………」心好痛,是我………都是我的錯,我不該傷害她…….不該。

「對不起。」我笑不出來……笑不出來啊!

「寧次哥哥,你不該為我而哭…….」糟了……頭好暈…….寧次哥哥的懷抱好溫暖,好想睡…….

「寧次哥哥…….」

「嗯?」拜託,妳的體溫不要繼續下降了…。

「記得,我說要送你禮物嗎?」

「…….」

寧次哥哥,不要哭泣……你明明笑起來比較好看的。

但是我可能看不到了。


>>最後綻放出的笑容,像聖誕薔薇那般焄爛…….
>>看不到你的表情,是笑?是哭?還是───


「我最後能送你的…….也只有這個了…….」其實我已經很開心了,真的!

「….雛田?雛田?」


>>花葬了以為還會開吻盡葉花卻不再
>>可恨這晚風太想自在


「雛田,這是聖誕薔薇唷!」

親手將妳的骨灰撒在一大群聖誕薔薇中…..寧次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這是妳最愛的花。」

已經二個月了,這二個月我怎麼過的?

呵…….已經忘了吧?很多人都勸我忘記妳,他們說…..這樣我會過的比較好。


>>我知道…..不可能。


寧次精疲力盡的蹲了下來……閉上眼,感受風撫過肌膚的感覺。

妳走了,但始終都還沒跟妳說…….我喜歡妳!

還沒都還沒。


>>還有話開了口說不出來寸斷了才明白


『呐……..你知道……聖誕薔薇的花語是什麼嗎?』

妳的笑容很燦爛,望著天空……淚水又滑落。

那也是妳最後留給我的…….


>>────…追憶。


妳的禮物,我收到了。


         >>痛葬的不只是愛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