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18:33:13珮珮

找尋〃虛偽中的真實 (二)










找尋〃虛偽中的真實 (二)  


「你……是不屬於我的……」我留給你這句話後,我跑了,因為我知道,我的眼淚就快掉下來了,我不想讓你看到,我不安的淚水。

  為什麼,你們每一個人,都要拋棄我,先是給我一個溫暖的懷抱,而後在把我給重重的摔落,我的心ˋ我的靈魂,已經再也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了。

      〝櫻乃…媽媽很快就會回來的……櫻乃…〞

    〝媽媽──媽媽──你不要走呀!!媽媽──!!〞

        〝喔伊──喔伊──喔伊──〞

  騙子!
  你們都是騙子!
  說什麼很快就回來,結果,妳還不是就這麼沉睡了……
  
  龍馬你也是一個大騙子!
  說要保護我!
  結果,你卻是傷我最深的人……
  
  我抱著書包跑著,我不想回家,也不想停下腳步,神哪!就讓我這麼一直的跑下去吧!永遠不要停──……

我跑到河邊的草坪上,我只知道我一直哭ˋ一直哭ˋ一直哭……不知道哭到什麼時候,我抬起頭來,看著前方的湖水,水面上一圈圈的漣漪,讓我看的入神,由小漸大,再從大變到模糊,最後消失-…

  我和龍馬,是不是就和那漣漪一樣?從剛開始的初識,告白ˋ接吻,中間的遊玩ˋ談笑ˋ互相依畏……到現在的模糊關係,不清不楚,是否最終的結果,還是一場空──消失──呢?……

           >-──────<

  咦?這是哪兒?我ˋ我怎麼在這……?花田?這是蒲公英花田?好多的蒲公英呀──…

          〝櫻乃……櫻乃……〞

     這ˋ這是什麼聲音?感覺…好熟悉……難道說……

          「媽媽?你是媽媽??」
 
    〝櫻乃……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所愛的人──…〞

        〝媽媽……也會相信妳的選擇……〞

           「媽媽────…」

    〝看到沒,這一大片的蒲公英正在為妳加油打氣呢──!〞

  驀然,一陣風吹來,朵朵的蒲公英種子,隨風起飛,在空中搖曳,它們個個脫離了母親,獨自飛向天際,與風ˋ鳥共襄起舞────…

        〝蒲公英的花語────…勇敢。〞

          〝要堅強……櫻乃……〞

     我看的入迷,聽到媽媽的一聲話語,我猛然回頭,

      「咦?媽媽──?媽───?」


        消失了?!怎麼會?

  我回頭看著滿天飛的蒲公英,茫然──…

        「我可以……相信龍馬嗎──…」

          >-──────<

  我睜開眼,原來……剛才的一切,都只是夢……,隨風起舞的蒲公英──…勇氣。

  意識清楚後,我猛然發現,龍馬ˋ龍馬他,他把外套脫下來套在我身上,還ˋ還把我抱住在我一旁睡著了////!

  這ˋ這ˋ這………嗚阿~我覺得腦袋一片空白,我ˋ我有點害怕,不ˋ應該說緊張,但我又希望龍馬就這樣一直抱著我,不要放手──…天哪──!我到底在想什麼呀!這ˋ這種時候,正常的女孩子都會把龍馬叫醒吧!可ˋ可是我──…

  「嗯……櫻乃?妳醒啦?」

  你忽然間的醒過來,讓我嚇了一跳,我這時候的臉一定是很很很紅的吧!!

  我把你從我旁邊推開,你溫暖的手離開了我的背,你的臉上,好像有種說不上的落寞。

  我們靜靜的望的湖泊,欣賞的湖上的波動,你起身,往湖裡丟了一個石頭,『碰──咚──』它沉下去了,就像我的心一樣,也漸漸地在我的心深處沉去。

  「關於,剛剛的事──…」你先開了口,阿!對喔!剛才的事……我都忘了……。

  我緊閉著眼睛,靜靜的聽著你的回答,我又開始有想逃走的衝動了,我不想聽到我不敢承認的事實──…

  「我想…這件事不要在隱瞞下去比較好……。」

  我知道、我都知道,但不要來的那麼快好嗎?我希望我至少還有勇氣笑著和你離別。

          難道媽媽夢中指的〝勇氣〞,就是指這個嗎──?

「我想…這件事不要在隱瞞下去比較好……。」

  我緊閉雙眼,不想看見龍馬,雖然你背對著我,我看不到你的眼睛,但總覺得我看的到,看的到你那深澈如水的眼眸,彷彿就要把我的恐懼給看透了──…

  我害怕、害怕失去你,害怕再回到從前,回到那過於真實的我,沒有朋友ˋ沒有媽媽,只會躲在角落暗自啜泣的我,從來不敢去面對生命中的陽光,或許,我一開始就該待在那最真實的黑暗中,無人知曉我的去向,那樣才是最好的──…

  我們站在不同的點上,相遇,已經是非常困難了,至今將這兩個點用一直線相連,這不是逞強,是什麼?勉強相連上的直線,勉強撮合在一起的我們,這種姻緣,總有一天也是會斷的吧!

  我靜靜的等待著你的下一句話,深呼一口氣,我不緊張ˋ不害怕,待會兒,我要開心的向你離別──…

  「我的父母,是個現實的人……」

  「咦?」這ˋ這是什麼?難道,他不是要說……

  「對我的要求……總是非常高。」

  「……」他ˋ好像有什麼心事……

  「功課方面,是他們的第一要求,他們總說功課若沒第一,什麼事都成不了。」

  「怎ˋ怎麼可以這樣說呢?!」

  「是呀!」

  我看見你走回,坐在我身旁,我疑惑,你不是要說……說ˋ說〝那件事嗎〞?我沒有勇氣開口問,因為,你的臉上,出現了落寞,一層厚厚的憂傷──…

  「大人們都是這樣,只會把功課看的如此重要!」

  「呃……」其實我媽媽就不會,她總說要盡情的去玩樂ˋ去享受──…我不敢說出口。

  「所以啦!……嘿嘿……」你笑了笑,但那只是個虛偽的笑容──我看得出來。

  「所以,你對朋友之間產生了不信任?」咦?我怎麼ˋ怎麼就這樣說出來了,我不是有意的,但ˋ但怎麼會………

  你訝異的看著我,我急忙將頭轉開,我說了不該說的話了……

  「對ˋ對不起…我ˋ我不是故意要這樣說的……對不起…」

  「不………」你的雙手輕撫著我的雙頰,將我的頭轉面向你………我很緊張……不知該該做什麼舉動才好……但接著,你又將手放開,坐回。

  「或許妳說的對…我不信任任何人……」

  「嗯……那……」我語未畢。

  「────…包括妳」我一臉吃驚的看著你,你卻無視於我的存在,眼神望向河際,好似在找尋著什麼。

〝────────…包括妳〞

     〝────────…包括妳〞

                〝────────…包括妳〞

    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裡,不行,已經揮不去了……

      直線的壽命,盡了──…
        這段姻緣,盡了──…
          又要…回到孤獨的兩點──…

    媽媽!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怎麼辦──…
                勇氣,在這種時候,還有用嗎──…?

「────…包括妳」你望著河的邊際,眼神靜下。

  而我,只能吃驚的看著你,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想哭的感覺又湧上了…不,我的淚已經在眼框打轉了…好像…只要一眨眼…就會掉下……

  你忽然的將頭轉過來,好像看見我這樣──…

  「櫻乃…妳怎麼了…?怎麼在哭?」我沒發覺,我的眼淚,已落下成兩行…佈滿我的雙頰……

  「沒、沒什麼,我沒事!」我故做堅強,用手把眼淚擦掉,試著用開心的口氣和你說話,轉頭,給你一個……虛偽的笑容……

  「不用裝了……」你將我抱在你的懷裡。「這樣,是很痛苦的…」

  「咦……?」

  什麼時候,我學會了假裝…什麼時候,我脫離了真實…認識你的時候?與你相處的時候?……

  你沒有說話,只是就這樣靜靜地將我抱住,擁在你懷裡…

  微風徐徐吹來,近黃昏的天空,微微的透露出橘紅的色彩,參雜了些許的黯淡與憂愁,鳥兒,群起群落,忽高忽低,飛行模式完全由領袖帶領

  龍馬,你可否知道,我的心情起伏,也是因為你,你高興的笑容,是我快樂的泉源,你的難過,我願意為你取代它,因為……是龍馬你,把我從黑暗的角落中拉出,是龍馬你的出現,使我知道什麼叫做〝快樂〞,你知道嗎……龍馬……?

  我任由淚珠滑落,不願去擦拭它,在你溫暖的懷抱中,我的安全感,漸漸遺失,真實的恐懼逐而將我埋沒,止不住了眼淚……不行ˋ我不行了……

  「龍馬,天色晚了,我該回去了…」我把你推開,將臉壓低,不讓你看見我淚流的臉龐,提起放在一旁草坪上的書包就起步。

  走了一兩小步,沒聽見你道別的聲音,回頭看看,只見你的目光依舊望著河的邊際,不曾移過,就連我走了──…

  我小跑步離去,不轉頭,也不說話,離開──…

             >───────<

  進了家門,含著淚,不敢落下,匆匆的回到房間,門一關,我的淚隨即落下,我問著自己,這是我今天第幾次落淚了?就這樣吧!讓它落下!悲傷阿!請你隨著我的淚一起落下、一起消逝吧!

  「櫻乃!吃飯了!快下來!」蓋著棉被,隱約聽到奶奶的呼喊。

  「我……我在讀書,等會兒再吃!!」朝著門外喊了一下。

  我起身,坐到書桌前,拿起龍馬最拿手的英語課本,開始讀了起來。

  「merchandise,mercury,mention,midsummer……」念不下去…沒辦法專心……我到底在幹麻!何必要隨著自己的謊言來實行呢?!唉……我實在也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我把頭傾斜趴在桌上,感受著桌子那毫無溫度可言的冰冷,面對著窗戶,看著那一顆星星也沒有的漆黑天空,喔不!有一顆,一顆閃爍著光芒的星星,就在月亮的旁邊──

  「呵呵…不仔細看的話,還看不出來呢…」我自嘲的說著。

  月亮所放出的光芒,比那顆星星還要來的溫暖──

  「星星哪…是你吸取了月亮的光芒嗎…」龍馬……是我吸取了你的快樂嗎…?如果是,我願意離開你…重回我真實的黑暗,只願你……………

  我一句一句喃喃的說著…總覺得,窗外的景色,怎麼…越來越模糊了……怎麼回事阿──…

  我就這樣,趴在桌上,模模糊糊的睡著了,或許我還是沒辦法忘了龍馬,到了睡覺──…

          「龍馬……我喜歡你──────…」

           還是說著我一直想對龍馬你說的話────────…

有人說,
  假如,夢是彩色的,夢境,就會實現,
  如果是黑白的,那就只是一個美麗幻想罷了──────…

  夢,我夢到了,夢到今晚的天空,閃爍著星斗的宇宙,在星空上的你,被淡紫色行星的光影映在臉上,你的眼神空洞,失神,感覺無助,好似被什麼困擾著,淡,那時的我,在哪呢?我沒有存在,卻能看見你,我沒有意識,卻能感覺你,飄藐的無意碰觸ˋ無形的勉強生存,好奇怪,我…到底在哪…在哪……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啪─────〞

  「唔……六點了啊…該起來了。哈~~」櫻乃兩眼惺忪的爬起床,摸著頭,疑惑著,覺得昨晚做了什麼夢似的,怎麼想不起來了,歪著頭,思考著,沒辦法ˋ不管怎麼回想,都記不得……只是有種……空虛的失落感,不自覺湧上──…

              >───────<

  「好!接下來請翻到下一頁,越前同學,請念一下。」

  「………………」

  「越前同學?……越前同學!!!!」

  「啊!!是、是!!」看見你驚慌的站起,急忙的翻著課本,有些結巴的念出句子。

  「孔明分撥已定,先引五千兵去西城縣搬運………」你念著,我聽著ˋ望著,想著…你上課一向是很認真的啊!怎麼今天,卻在發呆呢…?不知道是什麼事情困擾你了…是因為我嗎……?

 下課,你異常的反常,有人向你走去,你將他們趕走,平常的你,會熱絡的和他們談天,今天卻……這一點也不像是你,你一個人坐在椅子上,頭整個倚靠在桌面,眼中無神,空洞────…

  空洞?這眼神,我好像在哪看過…?在哪呢……?一份不安感頓時從我心中湧上,到底是哪裡呢?我始終想著這個問題,唔……好像是在…是在……………夢!我的夢裡!!對!就是那!!

  晨曦的迷夢,霎時清楚的呈現在我的腦海裡,你無助的眼神,失落的臉龐,看不見你的笑容,聽不著你的笑聲,如此的夢,會是彩色的嗎?好像是……卻又不是……在寬敞的宇宙中,遼闊的星斗群裡,存有著不安及無畏的失落感,想找誰依靠,卻尋不著…尋不著……

               >───────<

  到了放學,我依舊思考著所有關於你的問題,為什麼不笑,為什麼失落,為什麼,為什麼…?好幾個〝為什麼〞的問題圍繞著我整個思緒……

      慌───────我只感到慌─────────……

  如果你的失落是因為我?如果你眼神的空洞是因為我?如果4ˋ如果你不開心是因為我……?那我該怎麼辦?怎麼做、才能使你恢復?怎麼做────…

  我打起勇氣,努力讓自己忘了你跟那女孩的事,起步,看見你的身影。

  你站在窗前,遙望著橘紅的夕陽,迷望著五彩飄飄的雲朵,雙手托著下巴,你的眼,沒眨過,你是認真,還是無助?我佇立於你身後,你注意到我,我也沒出聲喊你,這樣的陌生互動,要持續多久……

  下課的鐘聲又再度響起,不同的是,四周沒有同學們的笑聲,沒有老師們的責備,只有樹葉隨風沙沙作響,只有鳥兒高高鳴唱,寂靜──…安詳──…

  許久,你終於回頭,終於看見了我…

  「櫻乃,你怎麼在這?」

  「呃…龍、龍馬,我可以跟你一………」語未畢…

  「對不起!我今天想一個人回去。」你說完,立即起步,從我身旁擦身而過,碰觸到我的右肩,總覺得,那種感覺,是那麼的陌生,那麼的模糊,從前的熟悉呢?從前的溫暖呢?到哪去了?

夢中的我,到底在哪?是不是,消失了?我的感覺ˋ我的存在,是不是對你來說,消失了……一切都……不重要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