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0 22:54:13阿祥

功課

利與益是兩面刃一體兩面的東西,就要看是用在什麼地方了,是為自身的利與益 ,還是為了大眾的利與益的區分。
說說為自身的利、益,不管說自己對他人或是他人對自己,要來區分說好了
自己對他人 ,說真的自己不會有很大感覺到有什麼問題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那麼的習慣的事,一切的思考點都是出自自己的主觀。所以不會感覺哪裡有不對,對有一句話叫做習慣邊自然。

反觀他人對自己,相對的自己的利益是優先,最起碼也不能讓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失為原則,當然這當招致別人的卻步,而不敢對你有所支持,因為說講的都是你自己的利益

當別人的利益優先時表示,自己ㄧ定有所感覺,心中一定有有定的方案做一個決解的方式,是疏離還是冷淡的都是不錯的處理方式
但是當自己利益優先時,所先要能夠自覺,或是有人提點,有了自覺才能夠有改變的空間,自己也願意改變,放些利與益與人交往,他人得到了些利益自然願意陪伴同進出,當自己佔盡別人的便宜時,當你有難時,就會找不到人可以幫忙。
所以能改變的還是自己

上一篇:利&益

下一篇:金龍二太子言到